豫剧陈(素真)派经典剧目《三上轿》《黄金婵》现已开票

时间:2023-03-02 09:44:48 阅读:
豫剧陈(素真)派经典剧目《三上轿》

演出时间:2023年3月18日(周六)14: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元):50~680

演出简介:陈派经典剧目《三上轿》(根据陈素真、霍林、石磊整理本再整理)

崔金定与丈夫李同结婚三年,过着清贫而和睦的生活。李同遇昔日同窗好友相府公子张炳仁,因避雨同他来家小坐,谁知张炳仁窥见崔氏貌美,便起下祸心,邀李同过相府赴宴,用阴阳酒壶将其毒毙,又买通贪官反诬李同借他三千银两偿还不起,畏罪自杀,依此逼娶崔氏做妾偿债。崔氏为保全贞操以及公婆和婴儿祖孙三人生命安全,假意应婚伺机洞房报仇。一上轿,不忍离年迈公婆,二上轿,不忍舍襁褓幼子,故三哭三别《三上轿》。

徐俊霞  饰演  崔金定

第二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第二十九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提名奖

国家一级演员徐俊霞 领衔主演

西安市豫剧团有限责任公司

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

现任西安市豫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当今中国豫剧名旦,师承昆剧张静娴、豫剧祥符调陈(素真)派传承人关灵凤。曾获得第八、九、十届河南省戏曲大赛表演金奖,第二届黄河戏剧表演金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

她以唱腔美、表演美、扮相美著称,是一位极富创造性的青年艺术家。代表作《红菊》、《秦豫情》;领衔主演《朝阳沟》《刘胡兰》《小二黑结婚》等;陈派剧目《宇宙锋》《麻风女》《三上轿》《黄金婵》《拾玉镯》等。

李鹏飞 饰演 张炳仁


李利军  饰演  李父
出品人:寇雅玲

策 划:雍 涛   赵  鹏

监 制:王  凯   李  龙   徐俊霞

主  创

剧本整理    徐俊霞

导  演    徐俊霞

配  器    刘丙正

舞美设计    庞 鹏

演员阵容

徐俊霞  李瑞平  饰演     崔金定

李鹏飞              饰演     张炳仁

李利军              饰演     李  父

李龙辉              饰演     李  同

刘   强              饰演     张  增

王华辉              饰演     媒  婆

贾燕妮              饰演     李  母

姜召存              饰演     知  县

本团演员           饰演     群众若干

剧目亮点

此次西安市豫剧团本着戏曲“传承发展,让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思路,围绕“创新整理改编”的理念,挖掘了这出具有代表性的豫剧流派风格的经典剧目《三上轿》,该剧在前两辈艺术家的基础上更加精益求精,让优秀传统剧目更加契合当代人们的审美需求,弘扬中国女子传统优良品质,歌颂女主人公温良如玉、不畏强恶、节烈不屈的精神。
演出阵容以现场实际为准

豫剧陈(素真)派经典剧目《黄金婵》

演出时间:2023年3月20日(周一)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元):50~680

演出简介:陈派经典剧目《黄金婵》(根据陈素真《黄金婵》与《铫刚征南》整理改编)

剧情简介

东汉初,南方有自立为王者十余。中柳州王图谋不轨,扣催贡汉将铫期于柳。其子铫刚奉旨柳州救父,与黄桥关公主黄金婵擦肩邂逅。

婵假意迎战欲借道放铫过关。战场上两情相悦,越打越亲,终私定婚姻。岂料其兄黄金涛因与铫期有前嫌阻扰婚事怒拿铫刚。婵劝兄勿以私损公与大汉失和,应扶汉抵蛮忠于天朝的一出家国情怀又幽默诙谐的爱国主义文武大戏。

主创团队介绍——

西安市豫剧团前身为豫剧革新家、著名剧作家、戏曲教育家、戏曲艺术活动家樊粹庭先生1934年创办的“豫声剧院”。1937年,为唤起国民“醒狮怒吼,抵御外侮”更名为“狮吼剧团”。1971年“狮吼剧团”与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曹子道先生创办的“民众剧社”合并,改名为“西安市豫剧团”。

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西安市豫剧团不断发展壮大,先后涌现出陈素真、张敬盟、何尚达、邢枫云、吕荣华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艺术家。演出剧目有《王佐断臂》《红珠女》《狸猫换太子》《状元打更》等200余部,尤以樊粹庭创作的“樊戏”《义烈风》《涤耻血》《女贞花》等60多部剧目驰名全国。

2009年,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力推进,西安市豫剧团更名为西安市豫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12年整建制划归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管理。

近年来,公司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广纳戏曲英才、坚持守正创新、探索融合发展,先后成功复排《宇宙锋》《三上轿》《陈三两》《黄金婵》等经典传统戏、新创《秦豫情》《向北·向北》《永不磨灭的勋章》等优秀原创现代戏及音乐剧《花木兰》。
徐俊霞,第二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第二十九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提名奖、国家一级演员,现任西安市豫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当今中国豫剧名旦,师承昆剧张静娴、豫剧祥符调陈(素真)派传承人关灵凤。曾获得第八、九、十届河南省戏曲大赛表演金奖,第二届黄河戏剧表演金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

她以唱腔美、表演美、扮相美著称,是一位极富创造性的青年艺术家。代表作《红菊》《秦豫情》;领衔主演《朝阳沟》《刘胡兰》《小二黑结婚》等;陈派剧目《宇宙锋》《麻风女》《三上轿》《黄金婵》《拾玉镯》等。

李鹏飞,优秀青年演员,主工文武老生、小生,师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他的嗓音洪亮,演唱刚柔并济。所扮演的人物性格各异,表演细腻。曾荣获“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优秀表演奖”;“陕西省第五届小戏小品大赛优秀表演奖”;“陕西省第八届小戏小品大赛优秀表演奖”等多个奖项。

在多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主演剧目:《秦豫情》《芝兰花开》《向北·向北》《永不磨灭的勋章》等。

演 员 阵 容

徐俊霞          饰       黄金婵

李鹏飞          饰       铫   刚

王   冲          饰       黄金涛

刘   强          饰       柳金牛

贾燕妮          饰       刘瑞莲

李利军          饰       铫   期

张玉民          饰       黄   龙

姜召存          饰       老   军

柳照康          饰       张   豹

张先进          饰       王   虎

程金霞 杜星星   饰       侍  儿

本团演员           饰       群众若干

猜你喜欢

文化惠民豫剧专场演出精彩来袭

据悉,这场演出是由芳草湖农场、105团、昌吉州豫剧团以“弘扬传统文化 礼赞新时代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一次联合演出,《朝阳沟》《秦香莲》《三哭殿》《李双双》《小苍娃》等经典曲目中耳熟能详的唱段,铿锵大气、韵味饱满的唱腔,精彩的现场弹奏,让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

河南豫剧院三团来卢氏演出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特邀河南豫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员:贾文龙、盛红林、蒿红伟、陈清华、陈俐珉、杨红霞、史茹、刘雯慧、陈晓兰、王丹、宋艳秋等人倾情出演,更有《朝阳沟》《儿大不由爹》《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名家演唱会》一系列经典剧目上演。...
2023年继续在全市组织开展“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其中,由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创演的豫剧《骨肉恩仇》即将在太康县、商水县、项城市、沈丘县、川汇区、郸城县6个县(市、区)开展巡演活动。...
2023年8月7日下午15时30分、晚上19时30分,濮阳市戏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2023年中原文化大舞台暨豫剧《黄河红帆》巡演“濮阳县站”两场演出在濮阳县濮水小镇剧场如期上演,濮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冰等县领导同志及全县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演出。...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和省直文艺院团承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3年河南省“艺术点亮演出季”经典豫剧折子戏专场,将于8月12日-13日19:30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倾情上演。...
豫剧《蔡文姬》自首演以来深受广大戏迷朋友关注,尤其是全剧以激越雄浑、深沉悲愤、灵动抒情的音乐风格贯穿始终,让人耳目一新。故事情节典型、人物形象鲜明,强调人物性格个性化,舞台美术简洁性和写意化特色,着重突出全剧的艺术特色、文化特色;尤其是豫剧名家柏青老师等艺术家对各个角色内心世界的深入刻画,都在观众的内心留下深刻地印象。...
7月27日至8月1日,“中原文化大舞台”省级展演商丘专场演出,河南豫剧院三团强势来袭,为商丘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优秀现代豫剧巡演,《红嫂颂》《香魂女》《小二黑结婚》等6部年代感大戏接连上演,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走进宋城影剧剧院,领略名家风采,带上家人享受戏曲盛宴。...

2023年河南省豫剧院三团演出预告

《挑山女人》剧情简介:改革开放初期,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生下了一个双目失明的残疾儿,不久又有了一对龙凤胎。谁知,两年后丈夫离世,婆婆怨恨女人克夫便与他们母子四人断绝了来往。为了抚育三个孩子,她毅然选择了连男人也望而却步的工作——挑山。...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