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崔派艺术研究院演出豫剧《烈女恨》张洁主演

时间:2023-04-22 19:54:06 阅读:
演员表

张 洁 饰 崔金定

张 瑞 饰 张炳仁

宋鹏龙 饰 李 同

李红安 饰 张 增

张俊杰 饰 李 父

张红玲 饰 李 母

马 鑫 饰 黄知府

孙玉静 饰 媒 婆

演出单位: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

豫剧《烈女恨》是根据崔兰田大师演出本、崔派名剧《三上轿》整理排演的。该剧讲述明万历年间,纨裤子弟张炳仁见同窗李同之妻崔氏貌美,即邀李赴宴将其毒死,令媒婆提亲。李父鸣官,因知府畏张权势,反断崔为张妾。崔氏无奈,先索银三千以养公婆,后约事三件,自带利刃,因不忍诀离亲人,上轿而复下者凡三,夜于洞房杀张后自刎。

张洁,安阳县人,河南省安阳市豫剧团国家二级演员,主工闺门旦、青衣,师承豫剧名家崔小田,豫剧崔派第三代传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张洁同志1986年考入省戏校濮阳分校,在校接受了系统的戏曲理论学习和戏剧表演训练,1989年毕业,同年12月分配到安阳市崔派艺术研究院(原安阳市豫剧团)工作至今。

张洁从小就热爱戏曲艺术,从事戏曲工作以来严要求自己,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满怀对艺术锲而不舍的追求、对戏曲情有独钟的挚爱、对作品精益求精的执着,长期奋斗在戏曲表演舞台第一线,张洁声音甜美、唱腔委婉动听,表演细腻,扮相俊美,塑造了一个个生动传神的人物形象,受到了观众和领导以及专家的一致好评,“张洁不但唱的好,人品也好,听张洁唱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崔派后继有人!崔派有希望!”

张洁对戏曲艺术如痴如醉,精益求精,为弘扬崔派戏曲艺术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多次在国家、省、市汇演中获得荣誉:先后被评为安阳市文化系统先进个人;河南省“艺德双馨艺术标兵”。

2005年在第十届河南省戏剧大赛《红旗渠》中出色塑造技术员周虹一举荣膺河南省文华大奖表演一等奖;2007年在河南黄河杯戏剧大赛中成功塑造《故道情》中的红莲而荣获表演二等奖;2011年在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曹操》中饰甄宓荣获银奖;2014年赴上海进行文化交流演出;2015年,推介进入豫剧全国豫剧高级表演人才培训班学习。2018年,其主演《泥笛泪》获河南省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大赛表演一等奖。

2005年10月11日,张洁荣获河南省第十届戏剧大赛·河南文华表演奖一等奖。(豫剧《红旗渠》)

2013年07月12日,张洁荣获河南省第七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文华表演三等奖。

2013年09月28日,张洁荣获第六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专业组铜奖。

2014年09月25日,张洁荣获第十三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二等奖。(豫剧《马丕瑶出京》)

2017年09月05日,张洁荣获第十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演唱组铜奖。

2022年07月20日,张洁荣获河南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花旦组三等奖。(豫剧《刘姥姥进大观园》)


猜你喜欢

4月12日/13日,由郑州市戏剧艺术保护传承发展中心带来的常派经典剧目《拷红》和崔派经典剧目《桃花庵》将在郑州大剧院重磅亮相!...
3月8日,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带来的豫剧阎派《秦雪梅》将在郑州大剧院上演。阎派再传弟子杜永真领衔主演,带领观众重温豫剧大师阎立品先生的阎派经典唱腔,再现不畏权贵、敢于抗争、忠贞爱情的女性形象。...
演出在豫剧《梨园盛世百花开》中拉开帷幕,板胡独奏《地道战》、豫剧清唱《洼洼地里好庄稼》、小品《回家》、唢呐独奏《刘老根》、京胡独奏《夜深深》等节目好戏连台,轮番上演,川剧《变脸》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在《梨园春色》中落下帷幕。整台演出共有10个节目,精彩的演出受到大家的热情欢迎和由衷喜爱。...

安阳市国有文艺院团每周戏讯

滑县滑州豫剧团有限公司初三演出《穆桂英下山》《太君辞朝》《清风亭》《五世请缨》《桃花庵》《花喜鹊》。...
西安市豫剧团“狮吼传豫声 文化耀古城”新春演出季为喜爱豫剧的戏迷朋友们献上十部精彩大戏,厚植家国情怀的经典剧目《黄金婵》成为了本次演出季的收官之作,以文武大戏诉尽欣欣家国情。...

一〇四团举办欢庆双节豫剧专场演出活动

首先由演员带来的国粹艺术表演《川剧变脸》、唢呐表演《百鸟朝凤》,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由一〇四团老年大学豫剧一班带来的全场戏《包青天》,伴随着二胡、三弦等乐器的吹拉弹唱,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动听的唱腔,带给观众“浸入式”的体验,让观众过足了戏瘾。...
大型新编历史剧《访帅出征》剧情简介:北宋真宗年间,杨延昭遭奸臣陷害,发配云南充军,被任堂惠舍身相救。杨延昭扮作任堂惠模样,星夜兼程将任堂惠棺木运回汴京,诈称杨延昭已死。...

迎冬至 赏戏曲!七十九团豫剧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本次演出共呈现多个经典豫剧节目,其中有《花木兰》选段、《泪洒相思地》选段以及《包青天》《赵铁贤》等优秀传统剧目逐一上演。精彩的表演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深深被戏曲艺术魅力所感染,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共同感受着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