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豫剧团将演出《七星剑》《三哭殿》《战洪州》等经典大戏

时间:2023-06-12 16:59:07 阅读:
2023“中原文化大舞台”来袭,6月14日-17日每天都有大戏在等着你哦~

这五场经典剧目、文武并重你不能错过!

“售票现场”售票信息发布后

漯河豫剧艺术中心一楼售票大厅充满了戏迷朋友们的喜悦之情大排长龙的队伍都是对漯豫的支持感谢
汇集精品剧目

坚持文艺惠民

1《战洪州》

演出时间:6月14日  19:30

主要演员

刘燕玲—穆桂英

胡瑞乔—杨宗保

杨文丽—佘太君

李宝纪—寇准

时金和—八贤王

剧情简介:北宋中期,北辽元帅白天祖兴兵犯境,杨延昭抗敌不利,十家总兵被困洪州。巾帼英雄穆桂英挂帅,其夫杨宗保为先锋,夫妇奉旨破敌解围。桂英校场点兵,刑责误卯的宗保,并晓以大义,使宗保心悦诚服。穆元帅严明军纪,军威大振,以多谋善断的韬略,英武不屈的爱国精神,大破强敌,奏凯还朝。

该剧2011年8月荣获“河南文华大奖”、2012年10月荣获第五届黄河戏剧节金奖。
02《三哭殿》

演出时间:6月15日  19:30

主要演员

池广平—唐王

刘燕玲—公主

杨文丽—长孙后

王世华—秦英

杨书平—詹贵妃

剧情简介:大唐贞观年间驸马秦怀玉西征,其子秦英,在彩仙(金水)桥钓鱼,适逢太师詹洪纪经过,道锣惊散鱼儿,秦英失手打死太师。西宫詹翠萍哭奏于太宗,银屏公主绑子上殿,长孙后闻讯亦上金殿。西宫詹翠萍金殿上为父报仇要求斩秦英,银屏公主、长孙后要求释放秦英,三人为此哭闹于金殿之上。太宗杀、放两难,百般劝解,以国事为重,命公主头顶皇封御酒,跪请詹妃宽恕。最后詹妃以国事为重,接过酒后同意太宗赦免秦英。太宗命秦英挂帅征西,将功赎罪,遂成为一段贞观家事和为贵的传世佳话。
03《七星剑》

演出时间:6月16日  19:30

主要演员

杨文丽—佘太君

李宝纪—杨继业

刘燕玲—柴郡主

胡瑞乔—杨延昭

剧情简介:两狼山上,宋辽交战,元帅潘仁美陷害杨家,杨家众将几乎全军覆没,杨继业临终之时把七星剑交付杨六郎,嘱其回京伸冤。潘仁美恶人先告状,反诬杨家不受节制,杨六郎临阵脱逃。宋王听信谗言,命潘仁美围攻杨府,捉拿六郎。危急之时,佘太君毅然绑子上殿,戳穿了潘仁美的阴谋。宋王欲惩处潘仁美,但又顾忌潘氏权势和朝廷稳定而袒护潘家。佘太君悲愤难当,欲辞朝归里。此时,北辽又来犯边,朝野震动,太君毅然请缨出征,大破辽军。

该剧2017年10月荣获河南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河南文华大奖”、2018年9月应韩国“舞动国际”艺术节邀请和河南省文化厅委派赴韩国演出引起轰动、2018年11月荣获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剧目金奖、2019年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剧目在梅兰芳大剧院参加全国基层文艺院团戏曲汇演。
04《必正与妙常》青春版

演出时间:6月17日  15:00

主要演员

王(素君)派再传弟子蔡月霞、李金慧主演

剧情简介:书生潘必正落地羞归,寄居在姑母出家的白云庵中,恰遇女尼陈妙常,二人经过茶叙、琴挑、问病、偷诗等一番波折,定下了终身之约。二人幽会之事被必正姑母发觉,怕生不测,便逼必正离庵赴考,妙常雇舟前去追赶,两人结成姻缘遂成一段风流佳话。

05《必正与妙常》传承版

演出时间:6月17日  19:30

主要演员

杨文丽携弟子郭婷婷、李金慧、李俊楠、蔡月霞等人参演

剧情简介:书生潘必正落地羞归,寄居在姑母出家的白云庵中,恰遇女尼陈妙常,二人经过茶叙、琴挑、问病、偷诗等一番波折,定下了终身之约。二人幽会之事被必正姑母发觉,怕生不测,便逼必正离庵赴考,妙常雇舟前去追赶,两人结成姻缘遂成一段风流佳话。

线上线下融合

演出直播并举

一、线下观看购票方式:

剧场一楼售票窗口:票价5元   

购票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5:00--18:00

联系方式:
杨老师:137 2130 4333(可电话订票)
陈老师:189 0395 5021

罗老师:185 0395 0070

剧场电话:0395-3936028

演出地址: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
二、线上观看方式:

抖音、快手关注漯河豫剧团官方账号

演出时间我们将会同步直播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河南首次开启豫剧本土驻场演出

2月20日、21日晚,随着小剧场精华版《程婴救孤》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也正式开启了“豫剧人李树建”在河南本土沉浸式驻场演出的新篇章。活动由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联合主办,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让观众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