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帮扶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推出“为爱出征”活动,豫剧《清风亭上》即将拉开帷幕

时间:2023-07-17 10:34:52 阅读:
豫剧经典《清风亭上》唱响绿城郑州!

2023年7月16日,“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大戏豫剧《清风亭上》”将于河南省人民会堂拉开帷幕。

本场演出由豫剧名家李树建亲传弟子李新伍领衔主演、力邀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汤玉英倾情助阵,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带你感受豫剧呈现的魅力。
7月16日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为爱出征”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惠结对帮扶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活动—豫剧《清风亭上》
风雨沧桑亭一座见证了多少善与恶
《清风亭上》是由传统剧目《清风亭》改编而来,是一个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该剧目倡导孝道文化,是对当今社会传统美德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的经典传统大戏。

通过以卖豆腐为生的张元秀夫妇捡子、失子、思子、寻子、认子这一朴实无华的人生历程,描写得淋漓尽致,无情地批判了张继保嫌贫爱富、忘恩负义的恶劣行径,宣扬了人世间的真、善、美。
领衔主演 李新伍

豫剧名家李树建亲传弟子

河南卫视《梨园春》二十年擂主争霸赛“二十大霸主”,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团长,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善心行善举 大戏有大爱,李新伍坚守“作艺先做人,做人善为先”的从艺初心,2013年8月30日他组织并主演“金秋爱心助学公益演出”,豫剧《清风亭上》首次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上演,李新伍用演出收入资助了23位贫困大学生。同时,他还号召爱心企业家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十年磨一戏 礼献家乡人

2013年—2023年,十年间,李新伍不仅长期带团到基层演出,还带着本剧先后到访,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海戏剧学院白宫剧场,进行交流演出,十年时间,数百场演出的摔打磨砺,李新伍将以更娴熟、更精湛的艺术造诣,向省会的家乡父老汇报演出。

明星助阵 好戏开场
本场大戏三位贺氏扮演者当中,有两位重量级豫剧表演艺术家倾情助阵,精彩纷呈,看点十足!
贺氏扮演者:张宝英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 崔派艺术掌门人

她的唱腔浑厚深韵、情真意切、表演含蓄,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勇于博采众长,兼容并蓄,形成了自己独特风格,她以创造性的艺术实践,推动了豫剧声腔艺术的发展。代表作品:《包青天》、《桃花庵》、《卖苗郎》、《秦香莲后传》、《寻儿记》等。

豫剧《清风亭上》剧情简介:以卖豆腐为生的张元秀夫妇年过六旬而膝下无子,路过清风亭时捡一男婴,取名继保,含辛茹苦抚养了一十三年。

哪料继保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哭闹着逃出张家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张元秀追子至清风亭上,恰遇继保亲娘周桂英到清风亭寻子。

当周桂英得知继保就是当年自己迫于无奈而丢弃在清风亭上的亲生儿子时,跪地苦苦哀求张元秀放还亲子。

张元秀不忍心再让周桂英忍受失子的煎熬,也恐怕自己无力把继保培养成才,于是便忍痛把继保还给了周桂英。
元秀之妻思子心切而双目失明,夫妻二人垂暮之年只好沿街乞讨。周桂英迫于大夫人的淫威而默认自己是继保的姨娘,大夫人则以亲生母亲的身份抚养继保。

五年以后,得知养子继保考上状元而荣归故里的消息时,张元秀夫妇喜泪如雨。不料继保竟忘恩负义,不认对自己有齐天大恩的张元秀夫妇。

秀之妻一气之下碰死在清风亭上,张元秀悲愤难忍而气绝身亡。在人神共愤、万人唾骂声中,继保和大夫人被天雷击死在清风亭上。

经典剧目久演不衰,名家艺术薪火相传看豫剧经典《清风亭上》,传颂孝悌美德7月16日,走进河南省人民会堂,经典大戏《清风亭上》郑州站不容错过!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河南首次开启豫剧本土驻场演出

2月20日、21日晚,随着小剧场精华版《程婴救孤》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上演,也正式开启了“豫剧人李树建”在河南本土沉浸式驻场演出的新篇章。活动由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联合主办,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让观众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