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豫剧专场演出精彩来袭

时间:2023-08-24 09:36:46 阅读:
8月22日,芳草湖农场文化惠民豫剧专场演出精彩来袭,不仅让观众大饱眼福,也活跃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感受到了文化带来的魅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这场演出是由芳草湖农场、105团、昌吉州豫剧团以“弘扬传统文化 礼赞新时代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一次联合演出,《朝阳沟》《秦香莲》《三哭殿》《李双双》《小苍娃》等经典曲目中耳熟能详的唱段,铿锵大气、韵味饱满的唱腔,精彩的现场弹奏,让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

芳草湖农场居民 徐翠萍: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其实也盼了那么久了,一直想听河南豫剧,演员们演的特别好,我自己也感到非常幸福。

参加此次展出演出的都戏曲爱好者,他们平时忙于工作,闲暇之余进行表演和交流,提升自己的唱功。牛宇作为豫剧的爱好者,每逢连队、社区组织活动都会积极走上舞台,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芳草湖农场豫剧爱好者 牛宇:通过农场举办的豫剧专场的演出,能够近距离的听到我们家乡戏,我也很高兴也给大家带来一段豫剧的选段,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

此次惠民豫剧专场演出,把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送到了家门口,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豫剧的魅力,不仅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的浓厚氛围,也进一步充沛和活跃了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猜你喜欢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秦豫情》一剧讲述的是1942年河南发生大旱灾,夏秋两季大部分绝收。大旱之后,又遇蝗灾,饥荒遍及河南全省110个县。据估,1000万众的河南省,有300万人西出潼关大迁徙,一担两筐来陕,落地生根,艰苦创业,最终叶落长安的故事。...
小剧场精华版《程婴救孤》由河南豫剧院二团和曲艺文化品牌“喷空团队”联合呈现。豫剧《程婴救孤》演了十多年了,这一次在小剧场、沉浸式的精华版,将“喷空”艺术形式和精编版的豫剧《程婴救孤》相结合,新奇独特。...
豫剧团演员高二毛、樊玉宾同志的变脸表演一上场,就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惊叹声,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变脸演员们快慢结合的变换脸谱,神秘莫测,充满激情热血的表演,在观看表演的同时,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寻找着脸谱是怎么不断变换的。...
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非遗里的中国年”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巡演活动在1月25日正式启动,首场演出在建安区北海广场隆重上演。...
去年,李树建曾与河南豫剧院二团携新编历史剧《清风亭上》亮相“演艺大世界·2023国际戏剧邀请展”,让上海观众一睹当代豫剧的魅力。彼时,观众的热情就让李树建充满信心——上海是世界的演艺码头,在这里,我们还能做得更多!“‘海上梨园’虽然是小剧场,却是豫剧的大舞台,希望让更多新人通过这方舞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长治市豫剧团建团70周年戏曲晚会精彩纷呈

生旦净丑,唱念坐打。《对花枪》《贞观家事》《穆桂英挂帅》《朝阳沟》《沁园春·雪》……演员们扮相俊美、唱腔高亢,精彩的演绎让现场和线上的观众眼前一亮。...

豫剧文学里程碑剧目

豫剧朝阳沟》的出现,象征着中国戏剧文学又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峰,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