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豫剧团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

时间:2024-02-01 09:33:35 阅读:
新春送温暖,幸福进万家,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5日,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豫剧团赴老街街道12-2社区举办的居民(商户)代表大会暨迎新春文艺汇演。

演出现场,豫剧团演员王朝阳和王瑞丽表演了经典豫剧选段《朝阳沟-上山》,专业水平的表演和唱腔,让台下观众看得入迷,掌声连连。
豫剧团演奏员周向前带来的板胡独奏《地道战》,娴熟的技巧,音色清脆嘹亮,引导着现场观众沉浸在高亢与激昂的情绪中。
最后,豫剧团演员丁新莲、聂晨曦、马晶晶为观众表演了豫剧《亲家母》选段,让现场居民群众感受到了国粹的独特魅力。

本次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演员们高水平的表演和唱腔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惠民演出,许多河南籍的居民表示能够看到家乡戏非常开心。
春节临近,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节日的氛围,1月26日上午,豫剧团演出小分队赴石河子市智乐果爱之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2场精彩的演出。

豫剧团演员高二毛、樊玉宾同志的变脸表演一上场,就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惊叹声,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变脸演员们快慢结合的变换脸谱,神秘莫测,充满激情热血的表演,在观看表演的同时,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寻找着脸谱是怎么不断变换的。表演结束后,家长们表示以后此类活动可以多举办一些,不仅可以增加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体验,还能让孩子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日下午,豫剧团演员王瑞丽、王朝阳赴红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了“辞旧迎新 筑梦远航”红山街道迎新春晚会,为观众带来了豫剧选段《朝阳沟-上山》,戏曲演出进社区,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乐享节日文化氛围,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

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豫剧团此次以迎新春,辞旧岁文化下基层活动为契机,不断组织开展更多接地气、暖民心的惠民演出,使得居民群众通过文化下基层文艺演出享受到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感受到了祝福满意的新春,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走进全国100+所高校,汇聚京评梆越各大剧种,涵盖戏曲、曲艺、话剧等多种形式,一览百校戏舍的青春舞台。...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