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倒霉大叔的心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资助项目

时间:2024-03-13 08:59:11 阅读:
近日,由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组织申报的大型现代豫剧《倒霉大叔的心事》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
豫剧《倒霉大叔的心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资助项目
《倒霉大叔的心事》是现代豫剧经典《倒霉大叔的婚事》的故事续写,讲述了常倒霉、魏淑兰不顾年迈,从安逸的大城市回到青萍湾发挥余热,重建编织厂、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故事。除了观众喜爱的常倒霉、魏淑兰、候圈等人物外,作品还着力塑造了工艺美术研究生冬冬、美女驻村第一书记杨杨、互联网营销高手兰兰等一批新时期青年形象。

该剧由“有福回乡”、“侯圈说媒”、“冬冬扎根家乡拒考公”、“三棵柳下直播”、“年轻人受伤住院”、“编织厂再振兴”、“侯圈说媒成功”等一系列曲折生动、幽默风趣的故事情节组成。人物个性鲜明,情感真挚,生活气息浓郁,是一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表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力作,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
豫剧《倒霉大叔的心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资助项目
现代豫剧《倒霉大叔的心事》将由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搬上舞台,目前正在进行剧本润色、音乐设计、舞美设计等前期筹备工作,任宏恩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将积极参与,预计年底前完成彩排工作。

《倒霉大叔的心事》是剧作家岳永安第二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他创作的大型军垦题材豫剧《沙海红柳》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年12月成立,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岳永安、葛国桢
岳永安(左),禹州市人,剧作家、导演。河南省影视家协会会员,许昌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许昌大禹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编剧导演影视剧、舞台剧作品100余部,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相关奖项。其中,大型军垦题材豫剧《沙海红柳》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影视作品《村里的女人们》在全国农村院线播放,《寿宴》荣获省委宣传部微电影大赛银奖、最佳编剧奖,《同学会》《家常便饭》荣获全国电视文艺栏目剧奖;《偶像》荣获河南省“大河奖”一等奖;《回家》荣获河南省“牡丹奖”一等奖。

葛国桢(右),鄢陵县人,许昌广播电视台编辑、记者,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广播剧《惊蛰谷雨天》获河南省第六届“五个一工程”奖,电影文学剧本《选村官》获首届“终南杯”全国电影文学故事(剧本)大赛作品奖,与知名剧作家岳永安合作的豫剧作品《祝寿》《阴差阳错》《春风得意》《病房风波》等廉政戏剧城乡巡演数十场。

猜你喜欢

评剧《珍珠衫》又名《循环报》《王三巧》,故事源自《今古奇观》。评剧众多流派名家均擅演此剧,也是白派创始人白玉霜代表剧目之一。...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