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鸳鸯冢》精彩亮相

时间:2022-04-13 10:50:14 阅读:
传统经典剧目《鸳鸯冢》于4月5日在长安大戏院精彩亮相!该剧由北京京剧院一团优秀程派青衣演员张梓溪饰演王五姐,刘明哲、马娜、孙震、包岩、崔冉、赵世康、于欣泽等也将参演重要角色。

剧情简介:此剧取自《蝶归楼传奇》。罗瘿公编剧,程砚秋先生代表作之一。讲述了明时,谢招郎与王五姐相爱订婚。招郎不敢告知母亲,请姐姐代陈。王五姐不得消息而成疾,托人传书被谢母知,谢母责子并将其锁禁。招郎逃家赶至王家,五姐骤见,伤恸而亡。招郎碰壁殉情。二人合葬,世称“鸳鸯冢”。

主演阵容
艺术指导:李文敏、王  硕
复排导演:刘耀春
剧中人 ............ 扮演者
王五姐  ………  张梓溪
谢招郎  ………  刘明哲
王大娘  ………  马 娜
张道士  ………  孙 震
杨四驹  ………  包 岩
谢安人  ………  崔 冉
秋 桂  ………  赵世康
王道平  ………  于欣泽
鼓  师:赵佳佳
琴  师:易小龙
舞台监督:魏学雷



张梓溪

刘明哲

马娜

猜你喜欢

古都国粹齐绽放 院团交流促发展

京剧《红鬃烈马》主演阵容 张梓溪、胡文阁、裘识、杨少彭、马娜、翟墨、刘明哲、孟宪腾、孙震、包岩等。京剧《锁麟囊》主演 张梓溪、孙震、包岩、赵世康、马娜、费翔、白智鑫、崔冉、于欣泽、王萌、张淼等。...

京剧《过巴州·取成都》6月8日小剧场演出

北京京剧院2022年度“京剧传统剧目挖掘整理项目”京剧《过巴州·取成都》,北京京剧院前身为北京京剧团、北京市京剧团和北京实验京剧团,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和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裘盛戎、赵燕侠等京剧艺术大师,为剧院留下了极其宝贵的艺术财富。...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