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17日新春佳节·经典京剧剧目展演

时间:2024-01-19 09:37:14 阅读:
老年爱心席:日场50元/晚场80元(70岁以上观众凭身份证实名制于长安大戏院售票处购票,每人每场限一张,观演时请携带身份证、演出票进场观看,数量有限,售完为止。)

学生票:除最低票价,其余票价享受8折优惠,仅限长安大戏院售票处购买。

日场票价:480/380/280/180/100/50元
日场套票:1083元(380*3)/798元(280*3)
/722元(380*2)/532元(280*2)

晚场票价:580/480/380/280/180/80元
晚场套票:1368元(480*3)/1083元(380*3)
/912元(480*2)/722(380*2)

2月10日(初一)14:0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

魏学雷 于帅 谢皓 王辉 等

京剧《齐天大圣》剧情简介:玉帝因孙悟空神通广大,拟以天上官爵加以羁縻,封为“齐天大圣”,使管桃园,孙乃将园中仙桃尽情受用。王母设蟠桃宴,未邀悟空,悟空乃偷蟠桃、盗御酒,又入兜率宫盗食老君金丹,径回花果山。玉帝怒,差十万神兵捉孙悟空,仍非孙之敌,乃调二郎神助战,不慎被哮天犬咬伤,擒之上天;刀砍斧凿,俱不能伤,乃放入老君炉中烧炼,炼成火眼金睛,悟空打毁八卦炉,大反天宫;如来遣十八罗汉与之酣斗。
2月11日(初二)14:0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常秋月 刘明哲 马娜 等

京剧《红娘》剧情简介:洛阳张珙(字君瑞)赴试,路经蒲东,入居古刹普救寺,遇故相崔珏之女莺莺,一见钟情,向崔婢红娘询问,遭其呵斥。张君瑞打退驻军孙飞虎,可崔夫人却悔婚约,改为兄妹相称,张珙求计于红娘,红娘使赋诗写意。张跳墙夜见莺莺,莺莺责之。张忧愤致病,红娘忽引莺莺至,订情;为夫人所知,责挞红娘,红娘反诘其失信,崔夫人不得已,乃约张珙中试后成婚。
2月12日(初三)14:0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詹磊 张建峰 沈文莉 李扬 邵沐晗 等

京剧《八大锤·断臂说书》剧情简介:岳飞与金兵会战于朱仙镇,兀术不敌,调其义子陆文龙来助战,连败宋军中使用双锤之严正方、何元庆、岳云、狄雷等。参军王佐知陆文龙系潞安州节度使陆登之子,陆城破死难,文龙为兀术收养;乃向岳飞献计,诈降金营,说陆归宋。岳飞持重劝阻,王佐暗断左臂直投金营。兀术不疑,收留之。王佐乘机先见陆之乳娘薛氏,道破来意,又借说书机会,打动陆文龙,乳娘助之,使陆自知身世,助宋军打败兀术,重返故国。
京剧《赤桑镇·遇皇后·打龙袍》

2月13日(初四)14:0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翟墨 方旭 等

【剧情简介】包拯自幼失去父母,由嫂娘吴妙贞抚养成人。吴氏之子包勉任萧山县令,贪赃枉法,包拯秉公将其铡死。吴妙贞赶到赤桑镇,哭闹不休,责包拯忘恩负义,包拯婉言相劝,晓以大义,吴妙贞感悟,叔嫂和睦如初。包拯路遇皇帝赵祯的生母李后,回京,借元宵节,请宋仁宗(赵祯)观灯于午门,故以《雷殛张继保》等灯戏暗指宋仁宗。赵祯问包拯,包拯答帝亦不孝。赵祯怒以为谤己,欲斩。首相王延龄求免,请老太监陈琳说破当年狸猫换太子,刘妃害李后之事,赵祯悟,立赦包拯,斩郭槐,刘妃自尽。赵祯亲迎李后还朝,请罪。李后命包拯行罚,包拯乃脱赵祯龙袍,打袍以代。
京剧《御碑亭》

2月14日(初五)14:0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谭正岩 周美慧 包飞 梁军委 王倩倩 等

【剧情简介】书生王有道与妻子孟月华和妹妹淑英话别后离家赴考。孟月华回娘家祭祖,因惦念其妹淑英,不辞而归。途中遇雨,在御碑亭中暂避。秀才柳生春也来御碑亭避雨。孟、柳二人一夜间未交谈,雨止后各自上路。孟月华回家后将此情状告知淑英。王有道考试后回家,其妹淑英将月华御碑亭避雨之事告之,王有道怀疑月华不贞,竟将月华休弃。王有道中试后,与柳生春为同门,无意间了解到柳在御碑亭避雨的情状,始知自己对妻子的怀疑完全是错误的。于是,王有道向妻子请罪,夫妻二人终于言归于好。

京剧《白蛇传》

2月15日(初六)14:0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朱虹 包飞 张婉婷 等

【剧情简介】在峨眉山修炼了千年的白蛇、青蛇化作白素贞和小青来到西湖,巧遇许仙扫墓归来,邂逅相遇,白素贞与许仙结成佳偶。法海和尚从中破坏,许仙听信了他的挑拨,于端阳节用雄黄酒灌醉白素贞现出蛇形,吓死了许仙。白素贞醒来,去仙山盗来灵芝,将许仙救活。许仙病愈,又被法海诱上金山,白素贞偕小青到金山索夫,法海不放。白素贞被迫反抗,大战金山寺。许仙逃离金山寺,与白素贞于西湖断桥边相见,白素贞不计旧怨,重归于好,一同投奔到许仙姐姐家中。法海又来破坏,小青败走,白素贞被压于雷峰塔下。若干年后,小青搬来众仙,击败塔神,推倒雷峰塔,为白素贞报仇雪恨。
京剧《花田八错》

2月16日(初七)14:0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王岳凌 包飞 罗帅 王博文 马珍珍 周恩旭 等

【剧情简介】宋时,陕西雁门桃花村富户刘德明,有女玉燕,未嫁。时值花田盛会,刘德明命丫鬟春兰陪同刘玉燕前往游赏,暗中访求佳婿。襄阳举人卞玑,上京赶考,途中因囊中羞涩,乃于花田会上设摊卖画。春兰见卞玑才貌不凡,回家禀知刘德明,刘德明因命家人往请,不想误将小霸王周通请来。周通限令三日之内,须将刘玉燕送与成亲。春兰设计,使卞玑男扮女装与刘玉燕相会,两人正在定情之际,周通突来抢亲,竟误将卞玑抢去。周通因劫夺生辰纲之事涉嫌,被传至公堂;周妹玉楼发觉卞玑乔装,问明真相以后,遂将卞玑释放,并赠银两以赴赶考。刘德明因女被抢,付衙告状,随同都头雷横去周寓,但又将周玉楼抢回。此时,春兰误以抢回者为卞玑,乃向刘德明说明前次被抢者实为卞玑,竟令周玉楼改换男装与刘玉燕成亲。花烛之夜,周玉楼诉述事实原委,春兰恐日后周通复来纠缠,仍留周玉楼住在庄中,以应付其兄。周通被释以后,果然通知刘德明,当晚进庄成亲。刘德明正彷徨无计,适鲁达前来投宿,闻知大怒,假扮新娘,隐于帐内,当晚周通至,被鲁达痛打,逃跑。鲁达追至途中,巧遇打虎将李忠,从中劝解,并令周通回庄向刘德明请罪。时卞玑已中状元,也至桃花村。众人相见,真相大白。最后,卞玑与刘玉燕完姻,周玉楼则在春兰撮合下,与李忠成为夫妇。

京剧《谢瑶环》

2月17日(初八)14:0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路洁 刘明哲 马娜 索明芳 等

【剧情简介】谢瑶环得报苏州农民逃往太湖,武三思与来俊臣极力主剿,瑶环力主安抚,武则天赞许瑶环之见便传旨于她并赐尚方剑巡按江南。谢瑶环至苏州私访,适逢武宏等人强抢民女,袁行健不平,击散豪奴,与武宏等诉诸公堂。袁举发武宏强占农民永业田,征收铜铁各款。武宏侍父势咆哮公堂,瑶环怒,斩蔡少炳,杖责武宏。一时人心称快,但以此结怨。谢瑶环见袁行健英挺慷慨,抱负不凡,两人遂成永好。武三思、来俊臣合词诬瑶环通敌谋反,私设公堂,对其严刑逼供。谢瑶环宁死不屈。武则天赶到,救下谢瑶环,诛来俊臣贬武三思。并表彰瑶环。

晚场演出

京剧《龙凤呈祥》

2月10日(初一)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以出场顺序为序)王雪清 马博通 杜镇杰 黄柏雪 康静 

陈俊杰 王蓉蓉 谭孝曾 李宏图 黄彦忠 等

【剧情简介】孙权因刘备占据荆州不还,与周瑜设美人计,假称孙妹尚香许婚刘备,诓其过江留质,以换荆州,此计为诸葛亮识破,使刘借周瑜岳父乔玄取悦孙权之母吴氏,吴在甘露寺相亲,弄假成真。刘备赘婚东吴后,周瑜故用宫室声色以迷惑之,刘备果不思回转荆州,赵云用诸葛亮所付锦囊之计,诈称曹操取袭荆州,孙尚香应刘备要求同回,辞母同刘潜行。周瑜遣将追截,又皆为孙氏斥退,周瑜率兵继至,诸葛亮已预备船只,接应刘备脱险。

京剧《状元媒》

2月11日(初二)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王蓉蓉 裘识 刘明哲 于欣泽 周恩旭 韩巨明 等

【剧情简介】宋王赵光义率郡主柴媚春到边关射猎,被辽将擒住。杨延昭由潼台经过,救回宋王及郡主。大臣傅龙之子傅丁奎也正赶来,宋王误以为是傅救驾,乃将郡主许婚。而郡主爱慕延昭美俊;赠诗寄意、并以珍珠衫相赠。延昭回京,求教于八贤王。八贤王与新科状元吕蒙正解破诗意,奏知宋王。宋王坚持是丁奎救驾,郡主乃请在金殿辩明真假。于是,杨继业、傅龙各率子上殿,吕蒙正令延昭及丁奎当面讲明救驾经过,真相大白。宋王宣称:先王遗训,获得郡主珍珠衫者为郡马。延昭立刻献出珍珠衫,终与郡主成婚。

京剧《红鬃烈马》

2月12日(初三)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杜镇杰 张慧芳 王怡 等

【剧情简介】薛平贵离家十八年后归国,与王宝钏相逢于武家坡前,不敢冒认。平贵借故试探,宝钏仍然一往情深。平贵诉说以往之事,夫妻终于团圆。时唐王晏驾,王允篡位。在代战公主的帮助下,薛平贵攻陷长安,自立为帝。金殿之上,平贵封赏苏龙、斩除魏虎、赦免王允。加封宝钏为正宫娘娘掌管昭阳院、代战公主为西宫娘娘掌管兵权。并且封岳母于养老宫,共庆团圆之喜。

京剧《锁麟囊》

2月13日(初四)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迟小秋 鲁彤 梅庆羊 倪胜春 孙震 黄柏雪 等

【剧情简介】登州富户薛家女儿薛湘灵出嫁,嫁前薛母赠以锁麟囊,内装珠宝,婚期中途遇风雨,在春秋亭避雨时,遇见贫女赵守贞出嫁的花轿,赵守贞感叹身世凄凉不禁啼哭,薛湘灵得知原由,顿生同情,慨然以锁麟囊相赠,雨止各去。

六年后,登州大水,薛湘灵与家人失散,流落至莱州,遇见旧仆胡婆,被其介绍当地官员卢家为仆,照顾卢公子天麟,天麟把球抛进一座小楼,逼湘灵去拾,湘灵上楼看见当年的锁麟囊,不觉感泣,卢夫人原来就是赵守贞,见状加以盘问,才知湘灵就是当年赠囊之恩人,遂结为姐妹,并助她一家团圆。

京剧《玉簪记》

2月14日(初五)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窦晓璇 李宏图 李佳 黄柏雪 等

【剧情简介】少女陈妙常因避战乱,在女贞观出家修行,观主之侄潘必正亦投奔姑母,寄居观中读书。二人邂逅相遇,情窦初开的陈妙常被潘必正的儒雅风范所吸引,潘必正也为陈妙常的青春美貌、才华横溢而惊叹,二人借以琴曲、诗词互通心曲,以玉簪为证私定终身。事为观主察觉,逼潘必正往临安赴试。陈妙常追至江边,遇风趣善良的老艄翁,追舟赶上潘必正,二人同往临安。
京剧《四郎探母》

2月15日(初六)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杨少彭 张馨月 王怡 沈文莉 包飞 等

【剧情简介】辽宋战争中,宋将杨四郎(延辉)被俘,改名木易,与辽国铁镜公主成婚。十五年后,杨母佘太君率军来到雁门关。四郎得铁镜公主诓来的令箭私往宋营探母,又连夜赶回辽邦,被辽主萧太后擒拿问斩,经铁镜公主等求情方获宽宥。

京剧《春闺梦》

2月16日(初七)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郭玮 李宏图 黄柏雪 倪胜春 张文洁 等

【剧情简介】汉朝末年,公孙瓒与刘虞争权而战,多年交战不息。王恢被强征从军,和妻子张氏新婚三日而别,一年多杳无音信。思夫心切的张氏日念夜想积思成梦,梦中王恢返回家园与自己重叙恩爱,又见战火连连,兵死疆场,骤然醒来只是春闺一梦。
京剧 (老版)《三岔口》 《范进中举》

2月17日(初八)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地点:长安大戏院

【主演】(老版)《三岔口》詹磊 曹阳阳

《范进中举》张建峰 梅庆羊 梁军委 孟宪腾 费翔 等

【剧情简介】《三岔口》(老版)焦赞杀死王钦若之婿谢金吾,发配沙门岛;杨延昭命任堂惠暗地保护。焦至三岔口,宿黑店中,店主刘利华夫妇拟害焦赞,任堂惠赶至,刘又拟刺任,黑暗中搏斗,后为任所杀。

《范进中举》明朝,穷秀才范进多次科考未中。这次,又到考期,范进要去应试,但因生计艰难,缺少盘费,幸得乡邻资助,勉强成行,在考试中,范进因家庭贫寒,受尽众举子的嘲弄讽刺。考毕归途中,范进又多次听得落第的谎报,心情颓丧,几近绝望。当他回到家中,突然得知中了第七名举人,一时惊喜竟成疯癫。后经其岳父左右两掌,痛击其颊,才清醒过来。

猜你喜欢

国家京剧院发布2024年重点创排演出计划

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介绍,近年来国家京剧院在秉承现代戏、新编历史剧、传统戏“三并举”剧目方针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改编经典名著、经典名剧的“两改”思路,遵循艺术规律,尊重本体法则,以剧目创排实现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以优秀作品回馈人民期待,陆续创排移植改编京剧《五女拜寿》、现代京剧《主角》、新编历史剧《纳土归宋》,复排《西厢记》《奇冤报》《谢瑶环》等经典剧目。...

北京京剧院2024年4月演出预告

4月1日 19:30 魏州大剧院,2024魏县梨花艺术节演唱会主演:王蓉蓉 胡文阁 王怡 白金 刘烁宇 尤雅莹 等...
《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创排的最后一部作品,体现了梅兰芳先生炉火纯青、臻于化境的表演艺术,是后辈演员们争相学演的经典之作。...

京剧传承丨经典再现,铿锵京韵代代传!

毕小洋,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老旦,现为中国京剧院二团主要演员。师从王玉敏,王晶华,杨韵青,赵葆秀等。擅演剧目《赤桑镇》《李逵探母》《遇皇后》《打龙袍》《罢宴》《杨门女将》及现代京剧《红灯记》等。...
梅派经典《凤还巢》《凤还巢》为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代表作,是根据清宫藏本《循环序》改编而成的一部机趣巧妙、清新典雅的轻喜剧,为梅派中少有的喜剧作品。全剧情节巧妙、节奏轻快、诙谐幽默,既有生活真实的意趣,又饱含艺术加工的美感,其中大段唱腔历经岁月洗礼,广为流传。...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通知》和市文旅局专题会议精神,围绕“欢乐春节、畅享京城”主题,推动“演艺过大年”系列活动实施,北京京剧院将在正月初一至初八、以及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隆重推出40场极具喜庆氛围...

守正创新典范——新编京剧《巾帼英杰》观后感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巾帼英杰》从剧本到唱腔、音乐、舞美,都做到了守正创新,这一点很少有新编戏做得到。...
宝宏京剧团的老艺术家为学生们饱含激情地演绎了《沙家浜——智斗》、《江姐——红梅赞》、《智取威虎山——发动群众、迎来春色换人间》等红色经典曲目选段6首。...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