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角助阵 好戏连台”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举行开幕式

时间:2022-11-08 08:37:01 阅读:
锣鼓阵阵,好戏登台。11月6日,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阳光剧场举办开幕式。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黄小驹,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为本届戏曲文化周启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文、丰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丰台区政协主席李岚,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副院长秦艳、朱甲等领导出席活动。
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
北京京剧院副院长朱甲(右五)代表剧院领取参演单位荣誉证书

开幕式演出名家云集、精彩纷呈,由北京京剧院带来的“开锣戏”风采表演《龙腾虎跃》,展现出国家兴盛、梨园欢腾的景象。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张慧芳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合作演出《穆桂英挂帅》,以京剧和河北梆子两大剧种共同展现出穆桂英"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

开幕式最后由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谭正岩、方旭、翟墨、窦晓璇等联袂演唱的戏歌《同圆中国梦》,以经典的旋律展示出当代戏曲人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崭新风貌,令人心潮澎湃。
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
开幕式当天,中国戏曲文化周还为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动。游客可以在阳光剧场观看河北梆子《白罗衫》,在闽园欣赏由北京风雷京剧团带来的委约作品--沉浸式京剧《古厝·西游记》,在忆江南园观赏北京京剧院演出的《霸王别姬》《锁麟囊》《捉放曹》等精彩选段并参与脸谱涂鸦、京剧教学等互动活动。在晋中园同样由北京京剧院带来了《赤桑镇》《马前泼水》《狮子楼》《打渔杀家》等多部精彩的剧目演出。园林博物馆畅园、余荫山房也都有各具特色的戏曲表演,正乙祠古戏楼则上演戏曲文化周专场演出--昆曲《牡丹亭》。学术论坛和本届戏曲文化周新增的戏曲主题展览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第六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主场活动将持续至11月10日闭幕,后续还将在北京园博园持续开展常态戏曲演出,并深入社区村开展"戏炫生活共享小康"主题活动、"小戏台"、"嬉戏"亲子剧场等活动,做到"主场结束不散场,常态活动贯全年"。 

部分图文转载自“戏曲中国”公众号
摄影:傅帅

猜你喜欢

北京京剧院8.12--13京剧夏令营、经典折子戏晚会

本周日,北京京剧院京剧夏令营经典折子戏晚会将为魏县戏迷带来折子戏:京剧《武松打虎》《卖水》《钓金龟》《盗仙草》。...
京剧《穆桂英挂帅》的领衔主演胡文阁是国家一级演员,也是梅派第三代嫡传弟子。他表示,希望通过舞台上的飒爽英姿把杨家将世代忠良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情怀展现给观众。...
路洁激动表示:我此次能够顺利参赛获奖,得益于剧院的大力推荐以及为此所做的大量筹备和保障工作。北京京剧院作为全国京剧院团的领军院团,是我艺术成长的家长与后方,始终为我提供着最强有力的支援。...
在表演欣赏环节,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演奏员和王辛庄镇京剧社的社员们一同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节目。一段轻快的数来宝,将王辛庄镇三区五景发展定位娓娓道来,拉开演出序幕。...
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自2020年创排至今,历经数次加工打磨,参加了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等多项国内重大展演活动。...
于帅,北京京剧院一团优秀青年武花脸演员。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很荣幸能够参加第七届青研班的学习,再次步入校园与各地的精英同学一起交流学习,与诸多名家结识求教我倍感幸福。...

北京京剧院隆重参加京昆国粹主题邮局开通仪式

北京市政协京昆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编剧、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北京市政协常委、京昆室副主任、北方昆曲剧院艺委会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魏春荣,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穆雨、优秀青年演员路洁、优秀青年演奏员张一平等参加活动。...

北京京剧院2023年6月演出预告

6月3日长安大戏院迟小秋亲授 秋声霏扬——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沙霏个人专场《锁麟囊》
主演:沙霏侯美徐孟珂(特邀)倪胜、孙震、梅庆羊、沈文莉、冯胜章、王倩倩等...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