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氍毹 以艺抗疫,共聚“云”端 京剧线上展播活动《林冲夜奔》《乌盆记》《华容道》

时间:2022-12-25 09:50:23 阅读:
以文艺之光,凝聚前行力量。

国粹京剧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以其博大精深、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和所蕴含的爱国情怀、优秀品格、善良人性、传统美德,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直以来为广大人民构筑起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坚实精神家园。

当前,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北京京剧院始终秉承文艺为人民服务的火热初心,将在剧院官方线上平台再次隆重推出“云上氍毹”专题展播,发布由众多前辈艺术家演出的多部剧目典藏,以及由剧院众多青年新秀演出的传统经典剧目,以飨广大戏迷。

以艺抗疫,“云”端赏戏,穿越时空阻隔与国粹艺术“云上重逢”,从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雄浑博大中汲取积极向上的精神滋养。在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的当下,北京京剧院将以丰富的线上展播活动做好文艺服务保障工作,为新时代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更大力量。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林冲夜奔
京剧《林冲夜奔》 
剧情简介
林冲杀死高俅之奸细二人后,官府捉拿甚急。柴进乃介绍投奔梁山,但昼间恐人看破,只有夜里潜行。一夜宿古庙内,方得入睡,梦中庙神警告,徐宁带领五百人马,前来追捕。林冲谢过庙神,径奔梁山泊去。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扮演者
林   冲 ........... 詹 磊
徐   宁 ........... 李 根

司      鼓:马 帅
笛      子:丁   锐
舞台监督:沈嘉心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乌盆记
京剧《乌盆记》
剧情简介
北宋时期,南阳人刘世昌到外地贩卖绸缎,结清账目后,携仆人刘升回家,路经定远县境遇大雨,借宿在窑户赵大家中。赵大夫妇贪刘世昌之财,用药把刘氏主仆二人害死,然后将尸首剁碎,和土为泥,放入窑内烧成乌盆。此事被赵大供奉的判官钟馗所见,刘世昌之魂向钟馗申诉冤情,钟馗表示愿作见证人,指点前去鸣冤。草鞋匠张别古到赵大家中讨要鞋钱,赵大以乌盆抵债。在张别古携盆回家的路上,刘世昌之魂呼叫张别古,张大惊失色,前往城隍庙许愿。回到家中,刘世昌冤魂向张别古叙述了被害经过,恳求张带他去定远县知县包拯处申冤。张别古带乌盆去至包公处,最终包公查明案情,申雪了冤枉。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扮演者
刘世昌 ........... 张建峰
张别古 ........... 梅庆羊
包 拯 ........... 李小培
钟 馗 ........... 李 扬
刘 升 ........... 曹阳阳
赵 大 ........... 梁军委
赵 妻 ........... 陈 静

司      鼓:马 帅
操      琴:高俊浩
舞台监督:沈嘉心
<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华容道
京剧《华容道》 
剧情简介
赤壁之战,大破曹兵。曹操率领十八骑败走华容,与关羽相遇,曹操苦苦哀求,并以往日恩惠打动关羽。关羽念往日旧情释放曹操,回营交令。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扮演者
关 羽 ........... 张建峰
曹 操 ........... 李 扬
赵 云 ........... 王 磊
张 飞 ........... 王博文
关 平 ........... 李 根
周 仓 ........... 黄 臣

司      鼓:马 帅
操      琴:高俊浩
舞台监督:沈嘉心。

猜你喜欢

武彩京华北京京剧院武戏展演11月-12月演出排期,11月9日京剧《酒丐》11月11日京剧《林冲夜奔》《武松打虎》《挑华车》11月13日京剧《齐天大圣》12月1日京剧《战冀州》《赚历城》《战马超》。...

京剧乌盆记

杨宝森,京剧演员,工老生,首次南下赴上海演出,包括剧目《定军山》《汾河湾》等。在20世纪50年代,杨宝森在精研谭、余的基础上,扬长避短地进行艺术创造,成就了以韵味取胜、从细微处体现旋律、细腻而不琐碎、耐人回味的艺术风格,世称"杨派" 。...

京剧华容道

京剧《华容道》袁世海、袁小海主演,《华容道》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传统京剧选段,使观众在领略国粹深厚历史积淀的同时品味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

天津京剧院五一开展青年京剧人云剧场

5月1日,由优秀青年演员王一、黄禹熙、万琳分别主演的京剧《林冲夜奔》《霸王别姬》《珠帘寨》将率先在线上与观众见面。5月3日,优秀青年演员何梓硕、李特(李奕宣)、李珊珊分别主演的京剧《监酒令》《秦琼观阵》《捧印》上线。5月5日,优秀青年演员吴奇峪、刘小源、王艺臻分别主演的京剧《竹林记》《鱼肠剑》《谢瑶环》也将上线。...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