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圆满完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录制任务

时间:2023-01-06 09:58:01 阅读:
2022年12月3日至8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有力指导和杨烁局长的亲自指挥下,北京京剧院聚焦服务国之大者和繁荣首都文化的职责使命、紧盯首都文化产业复工复产和重拾文化领域“烟火气”的行业任务,派出由秦艳副院长任领队,张慧芳、杨少彭等21人组成的工作专班,赴浙江省温州市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录制工作。

在年终岁尾各项重点任务收尾推进的关键阶段和12月上旬首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全体参演人员以登台亮相的姿态、严肃认真的心态和迎战备考的状态,坚定弘扬文化的使命意识、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和如履薄冰的安全意识,圆满顺利、安全高效完成了任务,获得节目组和参演单位高度赞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程致电剧院并发送感谢函表达敬意谢意。

剧院上下充分认识到,央视春节戏曲晚会是兼具国家性、权威性、艺术性、引领性的品牌节目,是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国传统戏曲生命力的文化盛宴。参与节目录制,既是一次重点大项文艺演出任务,也是展现演员形象、剧院实力、首都文化风采的重要契机和宝贵平台;既对满足和丰富人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需求具有现实意义,更是对落实“大戏看北京”要求和传承发展国粹艺术的具体实践。
为确保安全平稳、科学高效完成任务,剧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统筹疫情防控与完成录制任务的方法举措、认真部署出发参演返程全过程的落实细节。坚持领导带头、专人负责。院领导亲自带队、牵头负责、全程跟进;针对人多面广、点位分散、分批前往的实际情况,指定专人负责、确保不挂空挡。坚持严明纪律、高效推进。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逐人逐项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根据服装道具特点,区分随身携行、分类携带等方式,降低物资涉疫风险、确保安全高效推进。坚持规定落实、要求落地。采取各种形式严明做好自身防护、严格听从指挥、坚决服从管理等工作纪律;全员全过程全要素落实出发、途中、到达、返京各环节各属地的疫情防控规定,真正实现了“安全出京、高效工作、平安返回”的目标要求。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面对戏曲晚会开办33年来首次将主场移步户外的新情况新挑战,全体演职人员与央视节目组一道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克服户外录制突发情况多、连日降雨天气条件差、日以继夜工作强度大等诸多困难,脚踏实地、奋力拼搏,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最终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凯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

领 队:秦 艳

演 员:张慧芳

演 员:杨少彭

演 员:郭 玮

演 员:周晓盟

演 员:张 凯

演 员:马博通

演 员:周恩旭

演 员:周美慧

演 员:侯 宇

演 员:陈张霞

演 员:李林晓

演 员:邢文文

盔 箱:魏明辉

盔 箱:王 荻

服 装:李 刚

服 装:郭家名

服 装:王 榉

容 妆:祁 珊

容 妆:王盈祺

道 具:李滨杰

(以上为北京京剧院参演人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感谢函中特别指出:剧院参演人员展现了敢为人先的奋斗品格、精湛过硬的业务素养、果敢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于律己的敬业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剧院将发扬此次节目录制过程中展现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继续发挥好国粹艺术普及推广“桥头堡”“主阵地”作用,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进一步彰显戏曲艺术美美与共的时代风采!
北京京剧院副院长秦艳(中)与本院部分参演人员幕后合影

猜你喜欢

9月29日北京京剧院演出京剧《赵氏孤儿》张凯、裘识、郑潇、孟宪腾、于帅、白智鑫、梅庆羊、索明芳、倪胜春、周恩旭、刘明哲、周美慧等演出。
...

京剧《红鬃烈马》即将上演

2023年9月9日将演出京剧《红鬃烈马》,剧情简介:薛平贵离家十八年后,自西凉归里,于武家坡得遇其妻王宝钏。王已不识薛,薛假借问路试王心未果,薛追王至寒窑后叙述别后经历,夫妻始得相认。后王允篡位,欲杀薛平贵,薛逃,王允遣高嗣继追之。...
活动中,来自高丽营镇不同村(社区)的京剧爱好者联袂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不同唱腔、不同派别的京剧演唱经典片段。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老年京剧爱好者们穿戴整齐,浓墨重彩,观众为所有演职人员拍手叫好,连连称赞。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盛宴。...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8月26日演唱会记事

杭州西湖京剧茶座演唱节目单:陈平《借东风》天堑上风云会,古睿琪《大唐贵妃》梨花颂,钟强《洛神》夜荒荒星皎皎夜深人静,詹苏琴《挂帅》一家人,吴炜明《野猪林》大雪飘。...

国庆佳节经典京剧剧目展演

北京京剧院演出京剧《三娘教子》由迟小秋、朱强、张凯、梅庆羊、朱虹、穆雨、王倩倩、王玉玺、景宝琪等表演。...

扬国粹之美 第二届职工京剧演唱会成功举办!

赞大庆第二届职工京剧演唱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四楼演艺厅精彩唱响,活动在京剧原创作品《赞大庆》中拉开序幕,京剧演员们用京腔京韵诉说着心中的美好。...
拾光买卖街作为第十一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文创京城版块的重要执行单位之一,将联袂 蓓蕾小梨园于8月20日在街内清音阁再次展开少儿京剧演出,带上宝贝来这里过七夕吧!...
国家京剧院将在芜湖市艺术剧院百花剧场上演京剧《龙凤呈祥》和《红色经典演唱会》专场演出,作为我市文化惠民活动《月月有戏》项目之一。...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