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贺岁,国粹迎春,省京戏曲盛宴向全省人民拜大年

时间:2023-01-16 12:18:35 阅读:
时光闪过,镌刻难忘印记。

过去的一年,在省文旅厅的正确领导下,我院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战疫情、抓复工、重创作、强演出、促发展,以优秀作品凝聚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不断赋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力求尽快以崭新的面貌和最好的精神状态与观众见面。

2023春节将至,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促进演出市场复苏,由黑龙江省京剧院策划推出的——“梨园贺新春”系列经典演唱会即将上演。本次系列演出将采用线下演出+线上演播模式(线上演播:抖音号hljsjjy),让更多戏迷感受节日的文化氛围。

经典荟萃,名家云集,黑龙江省京剧院每年的春节贺岁档令龙江戏迷翘首以待。过去的一年,虽然线下演出多次暂停,但剧院全体演职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转战线上演出的同时,坚持停演不停练,把疫情停演当做修炼艺术 “内功”的契机,坚持闭门进行排练,苦练基本功,稳步提升演出质量,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状态为演出回归做准备。

随着春节临近,广大戏迷对于线下演出的需求和渴望与日俱增。为回馈多年来关注支持黑龙江省京剧院的戏迷朋友们的期待,院党委提高站位、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提振士气, 第一时间组织恢复线下演出,全体演职人员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紧锣密鼓排练,在全院掀起新一轮的练功热潮。

其中,大部分演职人员为了尽快克服“阳康”后带来的咳嗽、气短、体虚等症状,每天绿豆水、生鸡蛋水、葱姜红糖水等“偏方”轮番上阵,体能锻炼更是咬牙坚持,每次排练结束,汗水几乎浸透了羽绒服,大家都铆足劲儿,只为给戏迷呈现最完美的演出。

1月22日(初一)、23日(初二)、24日(初三)13时30分,剧院将在中山剧场连续推出京剧经典唱段演唱会、现代京剧经典唱段演唱会和音乐会,届时一批观众喜爱的优秀京剧演员联袂献艺,通过高水准的演出惠及大众,展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斗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1月23日(初二)

 1月24日(初三)

 1月24日(初三)
购票方式 

演出时间:1月22日(初一)、23日(初二)、24日(初三)13时30分

演出地点:黑龙江省京剧院中山剧场(南岗区红军街2号)

演出票价:120元、90元、60元、30元(惠民票)

优惠活动:购买单场120元、90元票可享两张8.5折、三张8折的优惠,30元、60元票不参与优惠(票品一经售出,恕不退换,敬请谅解)。

购票方式:

方式一

微信购票 添加微信号13804501050即可购票 观众可凭以往本院演出购票记录进入票务群关注咨询

方式二

线下购票地址:红军街2号黑龙江省京剧院中山剧场 购票电话13804501050(微信同步)

猜你喜欢

活动中,来自高丽营镇不同村(社区)的京剧爱好者联袂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不同唱腔、不同派别的京剧演唱经典片段。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老年京剧爱好者们穿戴整齐,浓墨重彩,观众为所有演职人员拍手叫好,连连称赞。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盛宴。...

唱念做打扬国粹!桓台县京剧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四郎探母》《四郎探母》《锁麟囊》等京剧经典曲目轮番上演。演员们从唱腔到动作,从表情到眼神,一腔一调尽展唱腔气韵,一招一式尽显身段之美。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博得观众阵阵叫好声。既满足了戏迷爱好者“想看戏”“看好戏”的文化诉求,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又推广发扬了京剧这一国粹。...
“赞大庆” 第二届京剧演唱会将演出京剧原创《赞大庆》由于森、孙敏、韩晓静、董晓宇、孟梓铭、杨蕾、曲映琳等演出。...

国家京剧院2023年“秋之韵”演出季

京剧现代戏《主角》改编自陈彦同名茅盾文学奖小说。《主角》讲述了从山村走出的易青娥,经舅舅胡三元指引走上从艺之路,在胡三元、胡彩香等前辈的鞭策、扶持下,凭着过人的艺术天分和吃苦精神,由机械地练功学戏,到身怀扎实功夫出道,从无意中在京剧舞台崭露头角,到在全国戏曲界绽放光彩,终成一代名伶忆秦娥,却又被新人取代的生命历程。...

国家京剧院 京剧《宝莲灯》《大·探·二》

2023年9月22日(周五)19:30国家京剧院演出京剧《宝莲灯》,剧情简介:天帝之女三圣母爱上了人间书生刘彦昌,并产子沉香,触犯了“天规戒律”,被其兄二郎神压在华山底下。刘彦昌带子逃亡,逃至民女王桂英家中,见桂英与圣母相貌一般无二,又见沉香于桂英怀中便不再哭闹,便与桂英结亲,打算共同抚养沉香。...
《清官册》穆雨主演,剧情简介:宋将杨继业为主帅潘洪所害,死于李陵碑,其子杨延昭告下御状。刘御史初审后受贿,被八贤王打死,调寇准进京复审。寇初疑惧,夜不能寐。进京后潘妃又来行贿,寇准坚拒之,并告知八贤王,得王支持。...
本场京剧演出精彩纷呈,王丽华老师更是多次返场,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传承了京剧艺术,在暑期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京剧名剧名段演唱会》淄博演出再掀热潮

7月8日晚,戏迷观众期待已久的国家京剧院“京剧名剧名段演唱会”在山东淄博剧院举行,为淄博观众呈上了一道丰盛的国粹艺术大餐。本场演唱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汇集了曲牌演奏、武戏片段、红色经典现代京剧、传统名剧名段四个篇章,“京”妙绝伦,“剧”是精彩。...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