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琴台春之声戏曲荟萃·京剧《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明日演出

时间:2023-02-15 09:54:48 阅读:
京剧《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剧情简介:明初,皇帝驾崩太子年幼,太子之母李艳妃暂理国事。李艳妃之父李良起意篡位,定下一计,约定暂代皇帝,等太子长大成人再还政。李妃欲从之,李良又命文武百官签字画押。

老臣徐延昭识破奸计出面阻止,并号召其他官员拒签,但只有兵部侍郎杨波支持徐延昭。

朝堂上徐杨二人力谏不可让位,李妃不从,将二人赶出朝堂,声明永不录用。李良原形毕露,将李艳妃打入冷宫。徐延昭夜探皇陵,在先王灵位前感慨万分。杨波数子领兵勤王,徐杨到冷宫救出李妃。

剧目亮点

京剧《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简称《大探二》,又名《龙凤阁》。这是一出老生、花脸、青衣三个行当并重的戏。民间有云“要想听,二进宫”,这出戏中,徐、杨、李三人的对唱耳熟能详,非常值得欣赏。
主演:万晓慧、王小蝉、江峰、裴学君等
演出团体

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湖北省京剧

湖北省京剧院成立于1970年,2005年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重点京剧院团,2008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保护单位。

剧院成立四十多年来,以继承和发展优秀传统艺术为己任,走出人出戏出风格的道路,连续创作演出了《一包蜜》《徐九经升官记》《药王庙传奇》《膏药章》《法门众生相》《曾侯乙》《贺龙一1950》《建安轶事》《青藤狂士》《楚汉春秋》《在路上》《大潮中的浪花》等众多优秀剧目,屡获文华大奖、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文化部保留剧目大奖、中国艺术节重点剧目奖、中国戏曲学会奖等荣誉。

剧院致力于剧目建设和人才培养,造就了一批德高望重、颇具造诣的艺术家。近年来,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的带领下,形成了以梅花奖得主——著名麒派老生裴咏杰、著名奚派老生王小蝉、张派名家万晓慧领军的一批艺术人才梯队。剧院可谓行当齐全,流派纷呈,文武兼备,人才辈出,欣欣向荣。

剧院立足于京剧艺术重镇,享誉全国的“戏码头”武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常年开展双休惠民、下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的演出,并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多次赴全国各地巡演,不仅享誉国内,还屡赴美国、英国、德国、波兰、埃及、智利、匈牙利、俄罗斯、加拿大、意大利、马耳他、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交流演出,足迹遍及五大洲,蜚声海外,是一个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京剧表演团体。

猜你喜欢

演出预告|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红鬃烈马》

本次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剧目为优秀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包含《武家坡》《银空山》《大登殿》三个折子戏。...
《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创排的最后一部作品,体现了梅兰芳先生炉火纯青、臻于化境的表演艺术,是后辈演员们争相学演的经典之作。...

北京京剧院2024年3月演出预告

3月2日 14:00 吉祥大戏院《八大锤》《小放牛》《战马超》,《八大锤》主演:刘洪有 张宸菲 李政 张伟 翟禹鉴 赵霖等...

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2024年2月24日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通知》和市文旅局专题会议精神,围绕“欢乐春节、畅享京城”主题,推动“演艺过大年”系列活动实施,北京京剧院将在正月初一至初八、以及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隆重推出40场极具喜庆氛围...
大年初一至初六七台演出唱响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国家京剧院2024年“贺新春”系列演出京剧《龙凤呈祥》京剧《西厢记》京剧《四郎探母》...
在这个关键时刻,京剧名家、山东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杨雪梅老师在收到我院的请援电话后,未加思索果断应允,并在最短的时间内驱车赶至北洋大戏院。...
由中共蓟州区委宣传部、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蓟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蓟州区文昌街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蓟州区文化馆、蓟州区戏曲家协会、蓟州区文昌街道白塔寺社区、蓟州区文昌街道胜利路社区承办的“传承国粹,璀璨梨园”蓟州区2024年迎新年京剧专场演出于1月5日在蓟州区文化馆小剧场隆重上演。...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