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扈家庄》《失空斩》

时间:2023-02-28 08:52:44 阅读:
名家荟萃,院团齐聚,第五届“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扈家庄》《失空斩》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京剧院承办的第五届“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将于3月2日至4日在青岛永安大戏院举行。

3月3日,由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蓝天,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舒桐,济南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陈长庆及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吴奇峪、青岛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苏旭等领衔主演《扈家庄》《失空斩》。

京剧《扈家庄》

3月3日19:15 青岛永安大戏院
 
剧情简介:《扈家庄》取材于《水浒传》,讲述的是祝家庄联合扈家庄与梁山泊为敌,宋江引兵攻祝家庄,祝彪未婚妻扈三娘自邻庄来援,武艺高强,与梁山众将酣斗,生擒矮脚虎王英。宋江改变战略,令诸将轮番上阵,扈三娘卒后被林冲所擒。被豹子头林冲所擒。
 

 
吴奇峪,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主工武旦、刀马旦,师承刘秀芳、王馨笛、王紫苓、董玉杰、闫巍、宋丹菊、刘轶杰、王艳等老师。先后入选进入国家艺术基金“宋派人才培训班”、文化部艺术司“名家传戏工程”学习。曾荣获第二届“全国学生京剧电视大奖赛”大学组“金奖”第二届“全国学生京剧电视大奖赛”大学组“最佳人气表演奖”、 “京津冀地区武功武戏培训成果展演”荣获“最佳表演奖”。擅演剧目:《扈家庄》《竹林记》《女杀四门》《擂鼓战金山》《青石山》《改容战父》《挡马》等。
 
《扈家庄》《失空斩》

演出时间 | Dates & Time

2023-3-3  星期五 19:15

场地 | Venue

永安大戏院(人民二路6号)

票价 | Price

380|280|180|80元
“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邀请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沈阳京剧院的近20位京剧名家名角来青与青岛市京剧院联合献艺,极大地带动了岛城演出市场,在市民中反响非常热烈,让京剧艺术在市民心中“出圈”。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时增帅,青岛市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毕业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师承董西申、王金柱、胡小毛、吴建平、刘习中、张四全、刘异龙、李幼斌、阮学东、张善元、石晓亮。常演剧目有《九龙杯》《盗王坟》《盗甲》《三盗令》《大闹天宫》《打瓜园》《刺巴杰》等。曾获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铜奖;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展演优秀表演奖;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京剧节目;2016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京剧叶(盛章)派武丑青年演员培训班;2022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全国京剧武戏人才培养班。
 

丁胜,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鼓师。师从于天津艺术职业学院陶文禄老师,拜师于著名京剧鼓师郭中昌先生,掌握京剧各路流派剧目百余出,合作于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艳、黄齐峰、王嘉庆、刘嘉欣、焦鹏飞、赵华、陈嫒、李宏等。所演剧目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各地方电视台多次播出,经常出访法国、意大利、瑞士、捷克、香港、台湾、日本等国家以及国内各大城市演出交流,受到海内外观众的好评。

猜你喜欢

2024年是京剧艺术大师、程派艺术创始人程砚秋先生诞辰120周年,为缅怀京剧艺术大师对中国戏曲艺术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由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主办,北京国声京剧团承办并推出“纪念程砚秋大师诞辰120周年——‘国声传程韵’系列专场演出”。...

演出预告|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红鬃烈马》

本次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剧目为优秀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包含《武家坡》《银空山》《大登殿》三个折子戏。...
京剧现代戏《主角》改编自陈彦同名茅盾文学奖小说。《主角》讲述了从山村走出的易青娥,经舅舅胡三元指引走上从艺之路,在胡三元、胡彩香等前辈的鞭策、扶持下,凭着过人的艺术天分和吃苦精神,由机械地练功学戏,到身怀扎实功夫出道,从无意中在京剧舞台崭露头角,到在全国戏曲界绽放光彩,终成一代名伶忆秦娥,却又被新人取代的生命历程。...
杨秀丽,北京国声京剧团团长  程派青衣,业余研习程(砚秋)派艺术。京剧教育家李文敏先生入室弟子,也曾多年向京剧名家张曼玲先生问艺。学演剧目:《锁麟囊》《窦娥冤》《荒山泪》《春闺梦》《红鬃烈马》《三娘教子》《贺后骂殿》《玉堂春》《四郎探母》等。...
《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创排的最后一部作品,体现了梅兰芳先生炉火纯青、臻于化境的表演艺术,是后辈演员们争相学演的经典之作。...

北京京剧院2024年3月演出预告

3月2日 14:00 吉祥大戏院《八大锤》《小放牛》《战马超》,《八大锤》主演:刘洪有 张宸菲 李政 张伟 翟禹鉴 赵霖等...

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2024年2月24日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通知》和市文旅局专题会议精神,围绕“欢乐春节、畅享京城”主题,推动“演艺过大年”系列活动实施,北京京剧院将在正月初一至初八、以及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隆重推出40场极具喜庆氛围...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