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京剧专场演出在滨城举行

时间:2023-03-20 13:33:22 阅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3月16日下午,由滨海新区文化馆、滨海新区茶淀街道办事处主办,滨海新区茶淀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茶淀街宜春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滨海新区文化馆茶淀街分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滨海新区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京剧专场演出在滨海新区文化馆汉沽馆区剧场举行。

戏曲艺术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其历史性、文化性、艺术性对炎黄儿女有着深远的影响。多年来,滨海新区文化馆坚持以传播传统文化为己任,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氛围浓厚的交流展示平台,票友们积极参与戏曲传播活动,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多支业余团队百花齐放。

本场演出中,来自滨海新区的瑞祥京剧社为广大群众带来了《苏三起解》《穆桂英挂帅》两折京剧经典唱段,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惠民活动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滨海新区文化馆将继续把中华民族形象融入到公共文化建设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当中去,为滨城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猜你喜欢

9月29日北京京剧院演出京剧《赵氏孤儿》张凯、裘识、郑潇、孟宪腾、于帅、白智鑫、梅庆羊、索明芳、倪胜春、周恩旭、刘明哲、周美慧等演出。
...

京剧《红鬃烈马》即将上演

2023年9月9日将演出京剧《红鬃烈马》,剧情简介:薛平贵离家十八年后,自西凉归里,于武家坡得遇其妻王宝钏。王已不识薛,薛假借问路试王心未果,薛追王至寒窑后叙述别后经历,夫妻始得相认。后王允篡位,欲杀薛平贵,薛逃,王允遣高嗣继追之。...

北京京剧院2023年9月演出预告

9月28日第七届中国戏曲文化周演出《三国英雄谱》,9月30日长安大戏院演出《庄王求将》由包飞、谭正岩、黄臣、王博文、周美慧、沈文莉、冯胜章、梅庆羊、邵沐晗、王磊、孟宪腾 、耿蕴智等演出...
活动中,来自高丽营镇不同村(社区)的京剧爱好者联袂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不同唱腔、不同派别的京剧演唱经典片段。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老年京剧爱好者们穿戴整齐,浓墨重彩,观众为所有演职人员拍手叫好,连连称赞。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盛宴。...

老外也痴迷,京剧《将相和》让他眼前一亮!

京剧在全世界都有很多爱好者。有人可能纳闷,有些戏咱中国人都听不懂,中文都说不利索的老外能懂欣赏吗?优秀的艺术是可以跨越语言、国籍的。最近,吉林省京剧团演的这出《将相和...

国庆佳节经典京剧剧目展演

北京京剧院演出京剧《三娘教子》由迟小秋、朱强、张凯、梅庆羊、朱虹、穆雨、王倩倩、王玉玺、景宝琪等表演。...

2023年度优秀京剧保留剧目展演

著名京剧程派表演艺术家,现任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1983年拜程砚秋大师嫡传弟子王吟秋先生为师,年仅19岁荣获第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国家京剧院2023年“秋之韵”演出季

京剧现代戏《主角》改编自陈彦同名茅盾文学奖小说。《主角》讲述了从山村走出的易青娥,经舅舅胡三元指引走上从艺之路,在胡三元、胡彩香等前辈的鞭策、扶持下,凭着过人的艺术天分和吃苦精神,由机械地练功学戏,到身怀扎实功夫出道,从无意中在京剧舞台崭露头角,到在全国戏曲界绽放光彩,终成一代名伶忆秦娥,却又被新人取代的生命历程。...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