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16日京剧经典剧目展演2023惠民文化消费季已开启

时间:2023-07-07 09:19:47 阅读: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

7月9、14、15、16日北京京剧院将在吉祥大戏院献上多部传统经典剧目

好戏不容错过

期待与大家共享国粹之美!

北京京剧院 与您相约

吉祥大戏院

7月9日14:00《凤还巢》

剧情简介:侍郎程浦告老还乡,有二女,长雪雁,貌奇丑;次雪娥,侧室所生,美而慧。程一日与宗室朱焕然游春,遇故友之子穆居易,喜之,约于己寿辰相会。归告夫人,拟以雪娥婚穆,夫人则主先嫁雪雁,夫妇争执,不欢而散。寿日朱焕然先至,亦有意于程女,程妻误以为穆,暗认之。穆居易后至,程浦提及姻事留穆于书馆。雪雁知而冒雪娥名夜往见穆,穆拒之而逃。中途遇朱焕然,朱喜有机可乘,乃佯赠银马,促穆远行,适程浦奉旨起复,随周监军赴军,遇穆,责之,穆饰词以对,程乃携之从军。朱冒穆名迎娶,程妻故阻雪娥,而以雪雁代嫁。洞房中始明其误,悔之无及。地方寇乱,程妻欲投朱避难,雪娥不肯随往。程浦平贼,迎雪娥至军,重议婚姻,穆不知究竟,仍坚拒绝。元帅洪功及周监军强主婚,洞房中始知误会,穆急谢罪。朱焕然被劫,携程妻、雪雁来投,一家团聚。

演职员表 ·  

剧中人 ……… 演员表

程雪娥 ……… 郑 潇

穆居易 ……… 王玉玺

洪 功 ……… 张 凯

周公公 ……… 李 扬

朱焕然 ……… 梅庆羊

程 浦 ……… 穆 雨

程雪雁 ……… 梁军委

程夫人 ……… 沈文莉

鼓 师:李 阳

琴 师:秦 勤

舞台监督:沈嘉心
7月9日19:30《平贵别窑》

剧情简介:薛平贵婚后,因降服红鬃烈马,受封为后军督护;王允参奏,降为“先行”,使隶于次婿魏虎麾下,且遣其远征西凉。平贵归家,忍痛与宝钏分别。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演员表

薛平贵 .......... 冯胜章

王宝钏 .......... 李 慧

鼓 师:李 阳

琴 师:秦 勤

冯胜章 饰 薛平贵
《恶虎村》剧情简介:黄天霸因施世纶奉旨进京,便与王氏兄弟拟归绿林,又恐施路经恶虎村为盟兄濮天雕、武天虬劫持,暗地跟踪。濮、武果为莲花院群雄报仇,劫施入庄。又值镖客李堃经过,濮、武与之格斗,黄天霸解围,乘机以祝寿为名,入庄刺探,濮、武百方遮掩,终为黄看破。夜复纠合李堃、王栋、王梁入庄救出施世纶,与濮、武反目。黄用金镖暗器打伤天虬,濮、武两夫妻因天霸不义,双双自尽而亡。黄纵火焚庄院,随施上任。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演员表

黄天霸 .......... 詹 磊

濮天雕 .......... 李 扬

武天虬 .......... 黄 臣

李   堃 .......... 邵沐晗

施世伦 .......... 于欣泽

王   栋 .......... 陈瑞森

王   梁 .......... 曹阳阳

濮   妻 .......... 梅庆羊

武   妻 .......... 王彦力

郝   文 .......... 李   根

丁三把 .......... 梁军委

郝 武 .......... 耿蕴智

鼓 师:马 帅

琴 师:王昌林

舞台监督:张旭冉

詹 磊 饰 黄天霸
7月14日19:30《赵氏孤儿》

剧情简介:春秋时,晋国晋灵公宠信奸臣屠岸贾,听其谗言诛杀忠良,宰相赵盾一家被害。赵盾之子赵朔娶灵公妹庄姬公主。庄姬入宫后产下一子取名赵武,交赵家门客程婴抱出。屠岸贾为斩草除根,搜孤不得,乃出告示,三日不献孤儿,便将晋国所有与孤儿同庚者杀绝。程婴与公孙杵臼计议:程婴舍亲生之子,公孙杵臼舍性命,救孤儿与晋国所有的婴儿。二十年后,新主登基。老将军魏绛班师回朝,闻听此事,十分愤怒,假邀程婴到府饮宴,执鞭痛打程婴。程婴认清魏绛忠心,说出隐情。程婴回府后,把真情告诉已经长大成人的赵武。赵武在魏绛的帮助下,亲手杀了奸臣屠岸贾,与母亲庄姬公主团圆。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演员表

程   婴 ……… 张   凯

庄姬公主 ....… 郑 潇

魏   绛 ……… 李小培

赵 盾 ……… 马博通

屠岸贾 ……… 李 扬

晋灵公 ……… 孙世民

公孙杵臼 ...… 倪胜春

赵   武 ……… 王 宁

韩   厥 ……… 王 磊

卜   凤 ……… 王倩倩

赵 朔 ……… 王玉玺

魏 忠 ……… 孟德民

裴 豹 ……… 黄 臣

提弥明 ……… 孟宪腾

春 来 ……… 沙 霏

鼓 师:王 葳

琴 师:汪佳颖

舞台监督:沈嘉心

张 凯 饰 程 婴
7月15日14:00《穆桂英挂帅》

剧情简介:西夏侵宋,佘太君虽已辞朝,但仍关切国事,特派遣曾孙杨文广、杨金花前往汴梁打探军情。当时,兵部尚书王强保荐其子王伦为元帅,企图窃取兵权;而寇准则保荐杨家将,并提议在校场比武夺帅,王伦连胜数场,后文广姊弟闯入校场,王伦不敌败死。宋王知其为杨家后代,即命二人携印归家,请穆桂英挂帅。穆桂英因宋王刻薄寡情,而不愿再为朝廷卖命,故责怪文广不该夺印。后因佘太君晓以大义,劝她抵御外侮为重,于是穆桂英再次挂帅出征。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演员表

穆桂英 ……… 白 金

寇 准 ……… 马博通

杨宗保 ……… 刘明哲

佘太君 ……… 李 佳

王 强 ……… 罗 帅

宋 王 ……… 倪胜春

杨文广 ……… 夏 凯

杨金花 ……… 马珍珍

杨 洪 ……… 孙世民

鼓 师:白 龙

琴 师:刘 楠

舞台监督:徐帅帅

白 金 饰 穆桂英
7月15日19:30北京京剧院2023年度“传统剧目挖掘整理”项目《玉簪记》

剧情简介:少女陈妙常因避战乱,在女贞观出家修行,观主之侄潘必正亦投奔姑母,寄居观中读书。邂逅相遇,情窦初开的陈妙常被潘必正的儒雅风范所吸引,潘必正也为陈妙常的青春美貌、才华横溢而惊叹,二人借以琴曲、诗词互通心曲,以玉簪为证私定终身。事为观主察觉,逼潘必正往临安赴试。陈妙常追至江边,遇风趣善良的老艄翁,追舟赶上潘必正,二人同往临安。

演职员表

剧本整理、导演:叶少兰

制  作  人:迟小秋

演出总监:孙 鹏

执行制作:郭秋玲 岑碧芊

演出统筹:李 建 胡 军 倪胜春

舞美统筹:高云霄

宣传统筹:王梦宇 冯晓蕾

制作助理:乔 欣

剧中人 ……… 演员表

陈妙常 .......... 窦晓璇

潘必正 .......... 李宏图

艄 翁 .......... 黄柏雪

老观主 .......... 李 佳

进 安 .......... 张婉婷

香火道人 ...... 倪胜春

二娃子 .......... 孙世民

四道姑 .......... 马珍珍

四道姑 .......... 张晓妹

四道姑 .......... 王泳智

四道姑 .......... 白思然

鼓 师:封 千

琴 师:吕勋福

舞台监督:徐帅帅

票价:380/300/280/200/100元(惠民季7折特惠)
谭筱羽 饰 秋 胡(右) 刘烁宇 饰 罗 敷(左)
7月16日14:00《桑园会》
 
剧情简介:鲁国大夫秋胡在外为官二十余年,因念老母,辞官回家,中途遇其妻罗敷,久别,罗不识,秋胡故意以代己送信为名,加以调戏,罗敷愤而逃回。秋胡至家,罗敷始知即己之夫,羞愤自缢,秋胡母子急救。母责秋胡,使赔礼,夫妻和好。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演员表

秋 胡 .......... 谭筱羽

罗 敷 .......... 刘烁宇

秋 母 .......... 邢文文

鼓 师:闫啸宇

琴 师:张一平

舞台监督:张宇来

李 伟 饰 罗 通
《界牌关》剧情简介:唐太宗征西,秦怀玉挂帅,兵至界牌关,守将苏宝童用镖打伤秦怀玉,罗通出战,击败苏宝童;苏部将王伯超出战,罗以其年老轻之,王用车轮战法,乘罗不防,以枪刺穿其腹,肠流于外,罗忍疼托肠奋战,其子罗章助战,刺死王伯超。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演员表

罗 通 .......... 李 伟

王班超 .......... 王 辉

苏宝童 .......... 于洪超

罗 章 .......... 王天宝

鼓 师:肖永强

海 笛:万 鹏

舞台监督:张宇来

票价:380/300/280/200/100元(惠民季7折特惠)

孙云飞 饰 马 超
7月16日19:30《赚历城》

剧情简介:马超败走,夏侯渊使杨阜兄弟姜叙率部追赶。马超至历城,只剩三百余骑,诈称姜叙得胜归来,赚开城门。姜母与媳得知姜叙大获全胜,正欣悉间,忽闻喊声连天,马超已杀入衙内,大骂姜母助奸为恶。姜母亦骂马超扰乱边疆,枉为汉臣。马超大怒,尽杀姜叙满门。次晨,杨阜兄弟七人兵临城下,马超开城迎敌,夏侯渊、姜叙先后到达,马超乃率部败走汉中。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演员表

马 超 .......... 孙云飞

夏侯渊 .......... 于洪超

马 岱 .......... 李孟嘉

庞 德 .......... 张元浩

姜 叙 .......... 李献洋

杨 阜 ...... 李钰吉祥

姜 母 .......... 刘婷婷

姜 妻 .......... 曹安琪

鼓 师:肖永强

海 笛:万 鹏

舞台监督:张宇来

尤雅莹 饰 银屏公主
《金水桥》剧情简介:唐秦琼之子秦怀玉,尚太宗公主,生秦英,有臂力,不畏强御。日者秦英在金水桥畔钓鱼。遇詹国丈经过,鸣锣呵殿,招摇过桥。秦英方恨被其锣声惊散游鱼,詹国丈复斥其当道不让。秦英遂大怒,摔詹国丈于地,击其毙。詹妃得信,诉诸太宗,请斩秦英。帝大怒,即传旨命公主带子上殿。始欲斩秦英以谢詹,旋经长孙皇后出,为极力乞免。以秦英为功臣之后,且其父方在征西,万不可杀。一面詹妃又再三泣求伸冤。上竟左右为难,卒以许詹妃为国丈建立寺庙,春秋祭享,并令公主向詹妃下跪谢罪,詹妃意始转。

演职员表

剧中人 ……… 演员表

银屏公主 ...... 尤雅莹

李世民 .......... 谭筱羽

詹 妃 .......... 孙思雨

长孙皇后 ...... 邢文文

秦 英 .......... 史啸威

詹国丈 .......... 赵海龙

书 童 .......... 李浩亮

丑院子 .......... 孙根庆

大太监 .......... 王雪桦

鼓 师:肖永强

琴 师:李 钊

舞台监督:张宇来

票价:380/300/280/200/100元(惠民季7折特惠)

购票须知

1、购票时请填写购票人有效信息;

2、请在购票付款前认真核对所购演出票的日期、场次和所付票款;

3、由于演出票存在时效性,属于特殊商品,演出票售出后恕不退换;

4、进入观众厅后,请按照演出票上的座位对号入座,请勿在演出期间调换座位。

观演须知

1、观众需持当日演出票观演;

2、进入戏院建议佩戴口罩;

3、如突感身体不适,请尽快通知场务人员并根据其安排离场。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吉祥大戏院

地  址:北京市王府井大街88号银泰in88北区写字楼电梯7层(地铁8号线金鱼胡同站东出口B口方向,上到商场一层后乘坐北门处写字楼2、3号直梯上至7层)

营业时间: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四:10:00 -- 17:00

          周五至周日:10:00 -- 21:00

官方网站:https://bjjxxys.maitix.com/#/

电  话:18618398160

邮  箱:jixiangdaxiyuan@vip.163.com

猜你喜欢

演出预告|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红鬃烈马》

本次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剧目为优秀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包含《武家坡》《银空山》《大登殿》三个折子戏。...
《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创排的最后一部作品,体现了梅兰芳先生炉火纯青、臻于化境的表演艺术,是后辈演员们争相学演的经典之作。...

北京京剧院2024年3月演出预告

3月2日 14:00 吉祥大戏院《八大锤》《小放牛》《战马超》,《八大锤》主演:刘洪有 张宸菲 李政 张伟 翟禹鉴 赵霖等...

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2024年2月24日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通知》和市文旅局专题会议精神,围绕“欢乐春节、畅享京城”主题,推动“演艺过大年”系列活动实施,北京京剧院将在正月初一至初八、以及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隆重推出40场极具喜庆氛围...
大年初一至初六七台演出唱响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国家京剧院2024年“贺新春”系列演出京剧《龙凤呈祥》京剧《西厢记》京剧《四郎探母》...
在这个关键时刻,京剧名家、山东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杨雪梅老师在收到我院的请援电话后,未加思索果断应允,并在最短的时间内驱车赶至北洋大戏院。...
由中共蓟州区委宣传部、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蓟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蓟州区文昌街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蓟州区文化馆、蓟州区戏曲家协会、蓟州区文昌街道白塔寺社区、蓟州区文昌街道胜利路社区承办的“传承国粹,璀璨梨园”蓟州区2024年迎新年京剧专场演出于1月5日在蓟州区文化馆小剧场隆重上演。...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