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松戎竹海金啸声》京剧名家名票演唱会即将开唱!

时间:2023-08-01 10:45:02 阅读:
京剧艺术植根于中华民族文化的沃土之中集我国戏曲之大成源远流长2023年8月19日晚工人剧院迎来~

《松戎竹海金啸声》京剧名家名票演唱会让我们共同欣赏这东方艺术盛宴!

演出票价:280/180/120/80/50元

购票热线:3200027    3200026

演员名家名票介绍

郭庆彬,京剧研究者,李鸣岩艺术研究会顾问。
叶庆柱,1946年12月5日出生,1983年拜京剧前辈艺术家叶盛長先生门下学习传统戏并经常得到譚元寿老师的热情指导,1986年获北京电视台京昆业余爱好者电视大奖赛老生组第一名,1991年获得天津和平杯十大名票。
吴金江,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毕谷云先生亲传弟子,“梅派”第三代传人,电视剧《换了人间》梅兰芳大师的扮演者,第七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十大名票,天津市戏迷协会理事,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

吴金江自幼热爱京剧艺术,八十年代初,先后和王(瑶卿)派传人李开屏及梅(兰芳)派名家张艳秋学戏,从吐字、行腔、归韵到身段表演,接受了近于苛刻的训练,也曾得到艺术家赵慧秋老师的帮助与指点。1993年与梅氏姐弟相识,感情颇深,常赴北京梅府问艺,收获颇丰。

代表剧目 《玉堂春》《龙凤呈祥》《红鬃烈马》《四郎探母》《凤还巢》《大探二》等剧,以及《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捧印》《宇宙锋》《二堂舍子》《三娘教子》《生死恨》《御碑亭》等折子戏,台下谦谦君子,台上光彩照人。

详细介绍 

吴金江扮相端庄俊美,嗓音甜润挂味,表演注重人物内心刻化。2002年代表天津梅派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纪念梅兰芳大师诞辰110周年纪念演出。2005年应邀参加了黄山票友节及威海第二届人居节开幕式演出。2006年应邀随中国票友艺术团首次赴台湾进行演出交流活动,引起巨大轰动和反响。2007年在中国大戏院直播的“神州梅韵”出演《贵妃醉酒》。2009年在中国大戏院举办梅派个人专场。2016年春,应天津演出公司邀请,首开票界商演之门,在中国大戏院以前《宇宙锋》后《贵妃醉酒》两折戏惊艳津城,盛况空前,传为佳话。多年来,先后赴北京、山东、苏杭、长沙、唐山、成都、泰州等地演出,获得一致好评。

2017年二月,他有幸拜在梅兰芳、荀慧生、徐碧云三位大师的亲传弟子毕谷云老师门下,成为梅派的第三代传人,拜师会上,毕谷云老师把梅兰芳大师赐予他的手绘团扇和翠兰顶花转赠与吴金江,践行了京剧的发展与传承。同年四月底,毕谷云老师从上海赶到天津,为吴金江在戏剧博物馆的梅派专场助兴。吴金江彩唱了前《捧印》后《太真外传》两折,他有幸高举着梅大师的团扇演绎太真,成为演出之重彩。随后,毕老师88高龄登台献艺,师徒情谊,可见一斑。

一篇记录吴金江三十年从艺经历的报告文学《梅香恋》发表在2012年第12期《中国京剧》刊物上,观者无不为之赞叹。2020年,天津人民出版社《菩提树上的月光—吴金江纪实散文集》(30万字)出版,详实地记录了他五十多年的人生历程,集文学性、戏剧性、叙事性于一身,读来令人感慨感叹!为了更好的弘扬梅派艺术,他还开班授课,十年来培养了大批全国各地的梅派票友学生。
万琳,现任天津京剧院 国家二级演员 中共党员 天津戏剧家协会会员

2009年拜在叶蓬老师门下,中国京剧流派班 “杨派班”学员

中央电视台青京赛获得“银奖”

京津冀青年京剧人才最佳青年演员呈现奖

国家艺术基金“杨派班”学员

第七届京剧青研班学员

代表剧目 《杨家将》《失空斩》《伍子胥》《四郎探母》《武家坡、大登殿》《洪羊洞》《大探二》《捉放曹》《击鼓骂曹》《法场换子》《搜孤救孤》《打登州》《贺后骂殿》《白蟒台》《琼林宴》等 新编剧目《洛阳宫》《狄青》师承于苏承龙、程正泰 、叶蓬、陈志清
李末,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MFA艺术硕士。现任教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京剧系。

主要授课范围:京剧文武老生剧目教学、京剧男生基本功及身段、把子功法、《京剧剧目赏析》等。

担任“十二五”精品教材《京剧老生剧目》分册编辑。

所教授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小梅花”少儿戏曲大赛、北京市学生艺术节、“国戏杯”等比赛中,斩获大奖。

多次带学生出访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艺术交流演出。

师承:陈志清、朱秉谦、李甫春、陈国卿、关松安、关静和、叶蓬等

代表剧目 《四郎探母》《红鬃烈马》《龙凤呈祥》《赵氏孤儿》《伍子胥》《琼林宴》《梅龙镇》《乌龙院》《定军山》《战太平》《空城计》《李陵碑》《洪洋洞》《珠帘寨》《搜孤救孤》《乌盆记》《捉放曹》等

代表剧目 

2006-2007及2014-2015年度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参与创排并主演的原创少儿京剧《少年马连良》,荣获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校园戏剧奖”;

主演的原创京剧《谁共白头吟》成功入围2017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

2021年申报并主持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挖掘经典传统剧目项目《太白醉写》,并于当年年底在梅兰芳大剧院汇报演出了该剧,担任主演。
闫文倩,天津京剧院,梅派青衣

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入室弟子

第七届京剧研究生班研究生学员

师从刘秀芳、张艳玲、王志怡,李玉芙等,2018年拜京剧名家杜近芳先生为师。

代表剧目 《天女散花》《西施》《太真外传》《穆桂英挂帅》《红鬃烈马》《四郎探母》《白蛇传》《谢瑶环》《柳荫记》《霸王别姬》《宇宙锋》《贵妃醉酒》等。

获奖情况和经历 

荣获2009华人京剧专场金奖;

2010年荣获首届”学京赛“金奖;

2012年—2017年连续荣获”炫彩青春“优秀奖;

2016年荣获京津冀青年展演 最佳表演奖。

2018年2月10日拜京剧名家杜近芳先生为师。

2018年6月份应邀山东滨州京剧团参演新编历史剧《游百川》饰演“女一号”并在之后各大剧演进行巡演,以及参加院内业务演出,主演各种折子戏。

2018年8月拍摄天津市宣传片

2018年10月份赴柬埔寨“参加中柬建交60周年演出”。

2019年2月份赴“葡萄牙”“法国”参加“中葡”“中法”建交系列演出活动。

2019年6月份在中国大戏院举办“闫文倩个人京剧专场”

2019年11月与山东滨州京剧团《游百川》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演出

2019年12月31日参加跨年演出并主演《红鬃烈马》并在凌晨与天津市领导一同敲响新年钟声。

9月底赴新疆和田参加《我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分别在七县一市进行演出。

2021年5月17日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出京剧《游百川》饰演“周氏”一角,参与其中。
裘识,北京京剧院一团老生演员,工余派、马派,先后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戏曲学院。

先后师从:吴泽东、朱秉谦、李剑、叶蓬、陈志清、张建国、倪茂才、陈国卿、陈增堃、李文才、贾劲松、杜鹏(小)、高彤、杜镇杰、李军、于魁智、贯镇山等老师。

代表剧目 《四郎探母》《伍子胥》《大探二》《红鬃烈马》《珠帘寨》《龙凤呈祥》《群英会·借东风》《赵氏孤儿》《白蟒台》《春秋笔》《三娘教子》《打侄上坟》《李陵碑》《清官册》《断密涧》《贺后骂殿》《辕门斩子》《宝莲灯》《秦香莲》《太真外传》《状元媒》《青石山》等;近年新创排的剧目有《狼牙山》《党的女儿》《李大钊》《夫人城》《赢驷与商鞅》《田汉校长》《六方瓶》及小剧场京剧《荼蘼花开》等。

获奖情况和经历 

2010:荣获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金奖。

2013:进入北京京剧院一团工作。

2015:参加复排经典革命现代戏《智取威虎山》,扮演少剑波。·与常秋月合作京昆剧《荼蘼花开》,参加第二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

2017:评为北京京剧院青年领军。·在新编现代京剧《狼牙山》中扮演马宝玉。

2018:参加国家艺术基金“京剧马派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学习,汇报演出《白蟒台》在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播出。·与张韶涵合作京剧版《隐形的翅膀》在江苏卫视播出,颇受好评与关注。

2019:在“魅力春天:建院40周年青年京剧演员展演”中,主演《赵氏孤儿》《龙凤呈祥》《群英会·借东风》等三出马派经典剧目。·随《党的女儿》剧组赴南疆慰问演出,在剧中扮演马家辉。·为庆祝建国70周年,应中国戏曲学院邀请,创排新编京剧《田汉校长》,扮演剧作家、国歌的词作者、戏曲学校创校校长田汉先生。

2020:入选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京剧“希望之星”助推计划,学习、演出《兴汉图》。·在“纪念徽班晋京230周年暨北京京剧院流派经典剧目展演”中主演《取洛阳·白蟒台》。·参演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参加“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支持的新戏《嬴驷与商鞅》的创排演出,扮演商鞅。

2021:参加纪念马连良先生诞辰120周年演出活动,主演《少年马连良》(扮演青年马连良)、《春秋笔》(扮演王彦丞)。

2022:考取第七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参加“空中剧院”开播二十周年纪念演出,主演《龙凤呈祥》《红鬃烈马》·在“第十三届曹雪芹文化艺术节:《京韵红楼》音乐会”中饰演贾宝玉。

2023: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京剧“希望之星”助推计划第二轮汇报演出全部《春秋笔》。

新编京剧《嬴驷与商鞅》首演,扮演商鞅。

参加香港2023中国戏曲节,演出《将相和.负荆请罪》。
王瀛政,国家二级演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承:赵晶旋、徐超、舒桐、马明骏、陈俊杰等名家。

2010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长春先生为师。

  代表剧目 《锁五龙》《坐寨盗马》《赤桑镇·遇皇后·打龙袍》《法门寺》《铡美案》《刺王僚》《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将相和》等。

李凤珠,余派坤生李凤珠:京剧名家陈志清亲传弟子;荣获中央电视台11频道最佳拍档 第九届和平杯优秀票友!

巩雪,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优秀青年京剧演员,主工尚派青衣、刀马花衫行当

浙江在线、天目传媒艺术指导专家,浙江旌琨文化艺术创研中心专家

京剧表演师承周百穗、秦岩、艾美君、李爱仙、宋燕玲、李洪宝等名家名师。

戏曲导演师承赵雷先生。

代表剧目 《失子惊疯》《昭君出塞》《双阳公主》《活捉三郎》《双下山》等。

董亚楠,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国家二级演员,工花旦

师承张芝兰、吴绵绵、渠天凰、仝秀兰、刘长瑜、宋长荣、王萍、许翠、熊明霞等。

代表剧目 《金玉奴》《红灯记》《霍小玉》《红娘》《勘玉钏》《游龙戏凤》《柜中缘》等。

获奖情况和经历:2019年被授予“荀派艺术继承人”、“荀派艺术优秀继承人”荣誉称号。

2013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戏曲教育家孙毓敏先生为师。

曾荣获首届全国戏曲红梅奖金奖;河南省第八届、第九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花旦组金奖等。

魏玉慧,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老旦演员  

2006年考入天津艺术职业学院。

2016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

音乐与影视专业,“京剧本科班”。

2016年进入天津京剧院工作至今。

先后师承:国家二级京剧老旦教师史玉洁 

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老旦演员李宏

国家一级老旦演员孙丽英 

著名京剧老旦表演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李鸣岩

著名京剧老旦表演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赵葆秀

代表剧目 《八珍汤》《钓金龟》《遇后.龙袍》《望儿楼》《赤桑镇》《洪母骂畴》《目连救母》《对花枪》《行路训子》《哭灵》《杨门女将》等。

获奖情况和经历 

2007年荣获第十一届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

2007年在天津电视台全国大型电视演艺栏目《当红不让》中荣获“年度亚军”。

2010年荣获央电视台首届全国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银奖。

2014年荣获中央电视台第二届全国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大学组荧屏奖。

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荣获一、二、三届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奖学金。

2016年京津冀青年人才艺术展演优秀表演奖。

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天津京剧院“炫彩青春”优秀表演奖。

201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璀璨梨园”大型系列戏曲演唱会。

201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大型展演晚会录制演出。

2020年在浙江卫视专业音乐评论节目《中国好声音》选拔中,以京剧与流行音乐的完美结合唱法,荣获天津赛区“总冠军”。

2020年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京剧《信仰的味道》录制。

2022年参加天津市网络春晚。

2022年参加天津电视台《跨时代战书——达人挑战季》荣获“最佳达人”称号。

郭萍,邯郸市著名票友,曾多次获得比赛大奖。

崔润芳,邯郸市著名票友,曾多次获得比赛大奖。

高兰,邯郸市著名票友,曾多次获得比赛大奖。

张建新,青年小生、青衣戏曲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承萧润德先生,梅派青衣师从黄婉华老师。也曾受到温如华、李开屏、李国粹、王志怡、梅葆玖先生等艺术家的悉心指导。

代表剧目 《辕门射戟》《小宴》《沙桥饯别》《四郎探母》《游湖》《罗成叫关》等。

《贵妃醉酒》《太真外传》《凤还巢》《四郎探母》《武家坡》等。

在国家大剧院为二十二个国家的来宾演出了《贵妃醉酒》。曾多次去人民大会堂和各国大使馆为外国使臣演出。

获奖情况和经历 

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梦想总动员执行导演。

京剧辅导老师。

中国传统文化讲师。

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香港邮政全球发行珍藏限量版个人剧照邮票集。

北京韩歌画意摄影工作室艺术顾问。

北京汉服文化节固定评委。

贾宇,九州京韵社社长,宗程派

自幼酷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钟爱京剧程(砚秋)派艺术,痴迷于程派艺术的博大精深

2023年3月,拜师程砚秋大师专职琴师钟世章先生的哲嗣钟长江老师,潜心研习程派艺术

现任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学术委员,北京衡盛诺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菲、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评委

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冠军

中国驻埃及开罗文化中心特邀演员

猜你喜欢

2024年是京剧艺术大师、程派艺术创始人程砚秋先生诞辰120周年,为缅怀京剧艺术大师对中国戏曲艺术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由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主办,北京国声京剧团承办并推出“纪念程砚秋大师诞辰120周年——‘国声传程韵’系列专场演出”。...

演出预告|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红鬃烈马》

本次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剧目为优秀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包含《武家坡》《银空山》《大登殿》三个折子戏。...
京剧现代戏《主角》改编自陈彦同名茅盾文学奖小说。《主角》讲述了从山村走出的易青娥,经舅舅胡三元指引走上从艺之路,在胡三元、胡彩香等前辈的鞭策、扶持下,凭着过人的艺术天分和吃苦精神,由机械地练功学戏,到身怀扎实功夫出道,从无意中在京剧舞台崭露头角,到在全国戏曲界绽放光彩,终成一代名伶忆秦娥,却又被新人取代的生命历程。...
杨秀丽,北京国声京剧团团长  程派青衣,业余研习程(砚秋)派艺术。京剧教育家李文敏先生入室弟子,也曾多年向京剧名家张曼玲先生问艺。学演剧目:《锁麟囊》《窦娥冤》《荒山泪》《春闺梦》《红鬃烈马》《三娘教子》《贺后骂殿》《玉堂春》《四郎探母》等。...
《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创排的最后一部作品,体现了梅兰芳先生炉火纯青、臻于化境的表演艺术,是后辈演员们争相学演的经典之作。...
2024年新春京剧系列演出青岛市京剧院在剧场共上演4台全本大戏、3台折子戏,共计7场次演出,在李沧剧院、永安大戏院接连上演,让岛城市民在过年期间过足戏瘾!青岛市京剧院的优秀中青年京剧演员齐聚一堂,共同上演新春大戏!他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好戏,精湛的技艺和深入人心的表演,让观众共享一个“京”彩纷呈的中国年!...

北京京剧院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演出预告

北京京剧院2024年新春展演季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长安大戏院演出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广东会馆新春专场——京剧清唱会

正月十四、十六,我们将在广东会馆继续为您呈送《捧印》《文昭关》《龙凤呈祥》等贺新春剧目。更多好戏即将上架,天津演艺网、大麦网、抖音等平台均支持购票,欢迎关注天津京剧院、关注青年演员。...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