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携京剧《穆桂英挂帅》亮相青城

时间:2023-08-06 16:02:27 阅读:
8月4日晚,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携京剧《穆桂英挂帅》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为青城观众带来一场国粹盛宴。

传统大戏《穆桂英挂帅》华丽的扮相、绝妙的唱腔让众多戏迷赞不绝口、大呼过瘾。

观众 卢先生:“京剧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里很有分量的艺术,这场戏看得很有价值。京剧艺术用唱塑造人物,感受京剧韵味里人物内在的心理,都是值得我们去好好品味欣赏的。”         
北京<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院梅兰芳<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团演出<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的领衔主演胡文阁是国家一级演员,也是梅派第三代嫡传弟子。他表示,希望通过舞台上的飒爽英姿把杨家将世代忠良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情怀展现给观众。

胡文阁:“这场戏在青衣的基础上加了很刀马旦,要演出穆桂英那种非常有谋略,非常有气度,就是穆桂英那种气轩昂的那个劲。”

北京京剧院副院长朱甲告诉记者,希望能够通过草原文化节的舞台,弘扬国粹京剧,让更多人爱上传统文化。

朱甲:“这种传统经典大戏是百年传承下来的剧目,一定要原汁原味地把它演出来,希望我们的演出能为内蒙古的观众带来传统大戏的体验和感受。”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

猜你喜欢

《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创排的最后一部作品,体现了梅兰芳先生炉火纯青、臻于化境的表演艺术,是后辈演员们争相学演的经典之作。...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通知》和市文旅局专题会议精神,围绕“欢乐春节、畅享京城”主题,推动“演艺过大年”系列活动实施,北京京剧院将在正月初一至初八、以及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隆重推出40场极具喜庆氛围...
本场演出将由北京京剧院京剧名家王蓉蓉、张慧芳、胡文阁、包飞、常秋月、谭正岩、康静及优秀中青年演员宋昊宇、王晓丽、索明芳、刘明哲、裘识、孟宪腾、路洁、张梓溪、王瀛政、王茜等为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京剧经典唱段。...
梅兰芳大剧院十六周年庆祝演出

自2007年底开台以来,梅兰芳大剧院已走过十六载。这座以国家京剧院首任院长梅兰芳先生之名命名的剧场,见证了新时代京剧事业的蓬勃兴旺、历久弥...

国庆佳节经典京剧剧目展演

北京京剧院演出京剧《三娘教子》由迟小秋、朱强、张凯、梅庆羊、朱虹、穆雨、王倩倩、王玉玺、景宝琪等表演。...
京剧《穆桂英挂帅》主要演员 胡文阁、刘明哲、康静,剧情简介 西夏侵宋,佘太君虽已辞朝,但仍关切国事,特派遣曾孙杨文广、杨金花前往汴梁打探军情。...
演出在京剧《八珍汤》的激昂唱腔中拉开帷幕,社区戏迷票友依次粉墨登场:《巡营》《战北源》《荒山泪》等精彩曲目轮番上阵,让现场戏迷朋友过足了瘾;《穆桂英挂帅》《沙家浜》等一首首经典唱段点燃观众们的爱国热情;合唱《梨花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全体演员大合唱《娄山关》中落下帷幕。...
风华国戏·中国戏曲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展演第七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教学汇报演出《穆桂英挂帅》...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