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珠小京剧再登青岛市“十个一”大舞台

时间:2024-01-12 08:52:52 阅读:
喜讯
    2024年1月10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我们的十个一”2023年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隆重举行。珠江路小学京剧社团作为西海岸新区唯一一只戏曲队伍参加了本次演出。
珠江路小学京韵艺术社团
珠江路小学京韵艺术社团
    我校41名同学带来精彩剧目《穆桂英挂帅》。该剧是一部赋予传统女性智勇双全、敢于担当、肩担大义、亲历亲为秉赋的作品。剧中的穆桂英不但善战,而且具有相当的智谋胆略。北宋年间,国家危亡之际,她顿然振奋,慷慨誓师,承担“挂帅”重任,率领大军出征,是一部具有纪念意义的艺术巨作,洋溢着浓浓的国家情怀、民族大义。
珠江路小学京韵艺术社团
    瞧,一个个小小穆桂英们伴随着锣鼓喧声闪亮登场,她们沉稳、英武、凝练,用“唱念做打”演绎心中的家国情怀,举手投足间尽显京剧雍容典雅的风采。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才铸就了舞台上风采万千。同学们在京剧学习的过程中磨练心智、锻炼意志、战胜自我。
珠江路小学京韵艺术社团
    我校“京韵艺术社团”自2016年成立以来,参加演出和比赛60余场,曾荣获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一等奖;连续多年荣获青岛市中小学艺术节展演一等奖;获评青岛市戏曲朗诵特色学校、青岛市美育特色社团称号。
珠江路小学京韵艺术社团
    心怀梦想,未来可期。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之精粹,让京剧文化落地落实,培养学生丰富内涵全面发展,助力“十个一”蓬勃发展。

文字:薛尚知 李月琪
照片:衣学芹 王艺霏
编审:李艳芳 薛文箐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