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经典折子戏云赏演出季

时间:2023-01-28 12:41:19 阅读:
本周推出的是苏昆两位“振”字辈优秀青年演员唐晓成、吴佳辉的经典昆剧折子戏片段。之后还会持续推出“扬”“振”字辈优秀中青年演员经典昆剧折子戏云赏,敬请期待!
昆剧连环记小宴
昆剧《连环记·小宴》片段
唐晓成 饰 吕布   
章祺 饰 王允
刘煜 饰 貂蝉
剧情简介:吕布因虎牢关与刘、关、张三人合战时,被张飞挑落紫金冠,正遭到董卓羞辱时,王允差人送来新冠,吕布登门拜谢。王允设宴为他洗尘。席间,与貂蝉一见钟情。王允以女相许。
昆剧九莲灯火判
昆剧《九莲灯·火判》片段
吴佳辉 饰 火德星君
王鑫 饰 闵远
剧情简介:忠臣闵觉被奸臣所害,身陷囹圄,全家被抄。其子闵远乘隙逃走,夜宿火神庙,火神被闵远啼哭之声惊动,问及情由,不由大怒,欲将宫围刑狱烧毁。闵远以其中有无数性命为忧,恳请火神设法,火神感其孝义,指点求生之途。
演员介绍
唐晓成
唐晓成:优秀青年演员。工小生,“振”字辈。2009年进入苏州市艺术学校昆曲表演班,毕业于2014年7月,同年进入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工作。师从石小梅、汪世瑜、周志刚、赵文林、陈滨、钱振荣、俞玖林、周雪峰。扮相俊秀、嗓音甜润,表演飘逸潇洒。2015年正式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石小梅为师,其表演颇得老师们真传。

2017年,参加“姑苏宣传文化人才工程”,向俞玖林老师学习传承了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2017-2018年,参加“南昆艺术人才”培训班,向石小梅、钱振荣等老师学习了《桃花扇》。

擅演剧目: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连环记》《牡丹亭·拾画叫画》《玉簪记·琴挑、偷诗》《西厢记·游殿》《荆钗记·见娘》等。

2022年主演的昆剧《连环记》荣获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舞台艺术剧(书)目展演中荣获文华荣誉大奖。
吴佳辉
吴佳辉:优秀青年演员。工净,“振”字辈。2006年进入苏州市艺术学校昆曲表演班,毕业于2012年7月,同年进入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工作。师从陈治平,毕业后又先后得到侯少奎、方洋、雷子文、唐荣、吴双等老师指导。嗓音醇厚,音色洪亮,吐字清晰。2012年2月,被南京艺术学院录取,攻读影视表演专业。

擅演剧目:《草芦记•花荡》《虎囊弹•山门》《肖光剑•闹庄救青》《天下乐•钟馗嫁妹》《九莲灯•火判》《牡丹亭•冥判》《千里送京娘》《古城会》等,并在《连环记》中饰演董卓,青春版《牡丹亭》中饰演判官,《林冲》中饰演鲁智深,在众多大戏中担任重要角色,辗转各地巡演,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2011年获第五届江苏省红梅杯“优秀表演奖”。2022年主演的昆剧《连环记》荣获第四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舞台艺术剧(书)目展演中荣获文华荣誉大奖。

猜你喜欢

上海昆剧团经典折子戏展演线上直播演出预告,播出剧目:《收留教歌》张铭荣 吴双 胡维露《寄柬》梁谷音 等《百花赠剑》张洵澎 岳美缇 倪泓 胡刚。...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