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10月15日昆剧折子戏展演

时间:2023-10-08 10:10:00 阅读:
昆剧折子戏   展演预告

演出时间:10月10日至10月15日

星期二至星期日下午2:00-4:00

演出地点:南京博物院老茶馆

演出单位:江苏省苏州昆剧院 

10月10日 星期二 节目单

1、《牡丹亭•游园惊梦》

剧情简介:太守杜宝之女杜丽娘,深居闺阁,偶与侍女春香游览花园,目睹春景,感动情思,郁郁而归。丽娘在春香鼓动下,背着爹娘去后花园游赏春天的美景,只见园中百花盛开,姹紫嫣红,美好的景色引起了她的春情。丽娘于园中小憩。睡梦中见一书生持柳枝请她题诗,牡丹亭畔,芍药栏前,紧靠湖山石边,杜丽娘与秀才柳梦梅两情缱绻,云缠雨绵。
演员表:李洁蕊  饰  杜丽娘

唐晓成  饰  柳梦梅

周   婧  饰  春   香

2、《牡丹亭•寻梦》
剧情简介:伤春感怀的杜丽娘,梦中与柳梦梅热烈欢娱之后,在现实中无法找到精神上的依托,于是差开丫头春香,重到花园,寻找梦迹。她由沉浸在回忆中的片刻欣慰,转为清醒时的悲切。并在梅树前发愿:如果活着不能与所爱之人相聚,死后愿埋葬在梅树下面。

3、《牡丹亭•拾画叫画》
剧情简介:柳梦梅寄居梅花观,一日至后花园游赏,在太湖石畔拾得丽娘自画真容,柳生欣喜非常,回到书房,并将画像挂于书桌前。他先以为是菩萨像,又以为是嫦娥像,后见题诗,方知是一女子自画像。后更觉画中人酷似其梦中美人,于是日日烧香拜求,希望画中人能走出与之相会。
演员表:王鑫 饰柳梦梅

4、《十五贯•访测》

剧情简介:娄阿鼠在庙里求签,本是问问官司凶吉,化装成测字先生的况钟来了,娄阿鼠便求他测字,随口报个“鼠”字。后娄阿鼠听况钟“指点迷津”,迷迷糊糊地自投罗网。
演员表:章   祺  饰  况   钟

柳春林  饰  娄阿鼠

10月11日 星期三 节目单

1、《玉簪记•琴挑》
剧情简介:下第书生潘必正,寄居于姑母女贞观中,爱慕青年道姑陈妙常,试以琴曲,倾吐心声。妙常慑于教规,以琴曲拒之。
演员表:吴嘉俊  饰  潘必正

徐佳雯  饰  陈妙常

2、《琵琶记•扫松》
剧情简介:张大公受五娘之托,来到蔡公、蔡婆坟前,添土扫松。这时李旺奉牛相差遣,来到陈留,遇到张大公。张大公告以蔡公、蔡婆及五娘的不幸遭遇。
演员表:章   祺  饰  张广才

柳春林  饰  李   旺

3、《孽海记•思凡》
剧情简介:年轻尼姑色空自幼多病,被父母送入空门,她不堪禅灯一盏伴奴眠的寂寞,希望过那人间恩爱的夫妻生活,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趁着师父师兄都不在寺的机会,终于扯破袈裟逃下山来。
演员表:周   婧  饰  色   空

4、《狮吼记•跪池》
剧情简介:陈季常应苏东坡游春,其妻柳氏恐夫有妓陪伴,暗遣苍头侦悉,果有妓陪伴。陈归后,柳氏罚其长跪池边。适苏东坡来访,见状,责柳氏不当,并唆使陈纳妾。柳氏乃斥苏干预家事,怒而逐客。
演员表:唐晓成  饰  陈季常

李洁蕊  饰  柳   氏

章   祺  饰  苏东坡

柳春林  饰  苍   头

10月12日 星期四 节目单

1、《宝剑记•夜奔》
剧情简介:林冲在知道高俅要加害他的阴谋之后,杀死了陆谦、傅安二人。在柴进的指点下,连夜奔往梁山泊。一路官兵追杀,林冲想到自己落得如此地步,又顾念老母娇妻,不禁黯然神伤。
演员表:殷立人  饰  林   冲

2、《牡丹亭•惊梦》
剧情简介:丽娘在春香鼓动下,背着爹娘去后花园游赏春天的美景,只见园中百花盛开,姹紫嫣红,美好的景色引起了她的春情。丽娘于园中小憩。睡梦中见一书生持柳枝请她题诗,牡丹亭畔,芍药栏前,紧靠湖山石边,杜丽娘与秀才柳梦梅两情缱绻,云缠雨绵。
演员表:吴嘉俊  饰  柳梦梅

徐佳雯  饰  杜丽娘

3、《水浒记•活捉》
剧情简介:阎惜娇遭宋江杀害后,依旧对情人张文远念念不忘,于是幽魂夜访张三郎,与他历数生时情谊,欲再续前缘。最终,阎惜娇将张文远活捉而去,同归地府。
演员表:周   婧  饰  阎惜娇

束   良  饰  张文远

4、《鲛销记•写状》
剧情简介:土豪刘君玉,欲娶沈必贵之女为媳,遭沈拒绝,怀恨在心,往求恶讼师贾主文。罗织罪名诬陷于沈必贵,二人经过几番较量,做成了一笔肮脏交易。
演员表:柳春林  饰  贾主文

曹   健  饰  刘君玉

10月13日 星期五 节目单

1、《十五贯•访测》
剧情简介:娄阿鼠在庙里求签,本是问问官司凶吉,化装成测字先生的况钟来了,娄阿鼠便求他测字,随口报个“鼠”字。后娄阿鼠听况钟“指点迷津”,迷迷糊糊地自投罗网。

演员表:徐昀 饰 况钟

柳春林 饰 娄阿鼠

2、《玉簪记•问病》剧情简介:下第书生潘必正,寄居于姑母主持的女贞观中,因爱慕青年道姑陈妙常,试以琴曲,倾吐心声。妙常慑于教规,以琴曲拒之。潘相思成疾,妙常闻讯探视。其后,妙常填词一首,透露真情,被潘所得,反以词面责,妙常无可辩解,逐订终身之约。
演员表:王 鑫 饰  潘必正

徐佳雯 饰 陈妙常

陈玲玲 饰 姑母

束良 饰  进安

3、《牡丹亭•拾画叫画》
剧情简介:岭南书生柳梦梅养病在南府花园,拾得画轴移步回房,展轴叫画,日后遂成幽欢。

演员表:唐晓成饰柳梦梅

4、《狮吼记•跪池》

剧情简介:陈季常应苏东坡游春,其妻柳氏恐夫有妓陪伴,暗遣苍头侦悉,果有妓陪伴。陈归后,柳氏罚其长跪池边。适苏东坡来访,见状,责柳氏不当,并唆使陈纳妾。柳氏乃斥苏干预家事,怒而逐客。

演员表:王 鑫  饰  陈季常

李洁蕊  饰  柳 氏

章 祺  饰  苏东坡

束 良  饰  苍 头

10月14日 星期六 节目单

1、《牧羊记•告雁》
剧情简介:苏武被困匈奴,于北海边牧羊,卧起持节十九载。愁思时,见一失群孤雁,似通人意,于是裂衣袍为纸,磨草根作笔,刺血作墨,写得血书一封,系于雁足之上,待雁儿南飞,将书上达汉廷。

演员表:章 饰  饰  苏 武

2、《牡丹亭•游园》
剧情简介:太守杜宝之女杜丽娘,深居闺阁,偶与侍女春香游览花园,目睹春景,感动情思,郁郁而归。

演员表:徐佳雯  饰  杜丽娘

周 婧  饰  春 香

3、《货郎旦•女弹》
剧情简介:春郎因催攒窝脱银来到河南府地面。在驿馆中召来两个弹唱货郎儿的。这两人便是李彦和张三姑。李、张疑他是春郎,但不敢贸然相认,于是唱张憋古编的李家故事货郎儿试探。听完,春郎不禁细细询问当时卖身情景。后来,他亮出胸前的朱砂记,骨肉相认。此时,差人押来两个欺侵窝脱银的犯人,竟是张玉娥和魏邦彦。春郎依律将两犯处斩。
演员表:李洁蕊  饰  张三姑

王 鑫  饰  李春郎

章 祺  饰  李彦和

束 良  饰  驿成官

4、《占花魁•湖楼》
剧情简介:卖油郎秦钟前往西湖赏花,在酒楼遇时阿大。从时阿大口中,他得知花魁娘子的身世背景。秦钟決定用一年时间积蓄银子,以见花魁娘子一面。
演员表:吴嘉俊  饰  秦 钟

束 良  饰  时阿大

10月15日 星期日 节目单

1、《风云会•千里送京娘》
剧情简介:赵匡胤为避祸乔装改扮离开长安,路过清游观时救了遭遇强徒的赵京娘。为免使京娘再次遇险,赵匡胤与之结为兄妹,千里护送京娘回家。
演员表:殷立人  饰  赵匡胤

周 婧  饰  京 娘

2、《牡丹亭•拾画叫画》
剧情简介:岭南书生柳梦梅养病在南府花园,拾得画轴移步回房,展轴叫画,日后遂成幽欢。
演员表:吴嘉俊  饰  柳梦梅

3、《贩马记•写状》
剧情简介:赵宠劝农回衙,桂枝将父亲受冤之情由诉说一遍。赵因此案系前任所定,已奉京详,无权更改,遂为桂枝代写辩状,教导桂枝前去按院告状。
演员表:周雪峰 饰 赵宠

翁育贤 饰 李桂枝

章 祺  饰 家 院

温馨提醒:南京博物院老茶馆为开放式演出,您可驻足免费欣赏,也可点茶入席观赏。席间座位有限,随到随坐,坐满为止。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