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17日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展演-昆曲《义侠记》《西厢记》《狮吼记》

时间:2023-11-01 09:54:47 阅读:
昆曲《义侠记》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展演
2023年11月15日19:30
长安大戏院

【领衔主演】
剧中人…………饰演者
武   松…………杨   帆
潘金莲…………魏春荣
武大郎…………张   暖

【剧情简介】《义侠记》是明代剧作家沈璟的杂剧代表作,取材自四大古典名著《水浒传》,主要讲述了武松与潘金莲的故事。北方昆曲剧院《义侠记》传承自侯少奎、董瑶琴二位老艺术家,从武松途径景阳岗,赤手空拳打死猛虎,成为为民除害的打虎英雄开始,到潘金莲戏叔别兄、在挑帘裁衣中与西门庆勾搭成奸,再到武松公差归来发现武大被毒杀之事,将潘金莲与西门庆杀死,为亡兄报仇结束,是一部尊古不泥古的经典传统之作。经历代昆剧艺术家演绎此剧,流传数百年,至今不衰。

380/280/180/100/50元
昆曲《西厢记》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展演
2023年11月16日19:30
长安大戏院

【领衔主演】
剧中人…………饰演者
崔莺莺…………王丽媛
张   生…………王   琛
红   娘…………马   靖
【剧情简介】元杂剧《西厢记》产生于元代,原名《崔莺莺待月西厢记》,作者王实甫。《西厢记》中国最著名的古典戏剧作品之一,原作为五本二十一折。
书生张君瑞在普救寺里偶遇崔相国之女莺莺,对她一见倾心,但苦于无法接近。此时恰有孙飞虎听说莺莺美貌,率兵围住普救寺,要强娶莺莺为妻。崔老夫人情急之下听从莺莺主意,允诺如有人能够退兵,便将莺莺嫁与他。张生喜出望外,修书请得故人白马将军杜确率兵前来解围,但事后崔老夫人绝口不提婚事,只让二人以兄妹相称。张生失望之极。幸有莺莺的丫环红娘从中帮忙,扶莺莺月夜烧香,听见张生弹琴诉说衷肠。后来莺莺听说张生病倒,让红娘去书房探望。张生相思难解,央求红娘替他从中传递消息。莺莺怜惜张生,终于鼓起勇气,写诗回赠。后在红娘帮助下,二人瞒过崔老夫人,私下幽会并订了终身。老夫人知情后怒责红娘,但已无可挽回,便催张生进京应考。张生与莺莺依依而别……

元杂剧《西厢记》以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表达了“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的美好主题。

380/280/180/100/50元

昆曲《狮吼记》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展演
2023年11月17日19:30
长安大戏院
【领衔主演】
剧中人…………饰演者
柳   氏…………魏春荣
陈季常…………邵   峥
苏东坡…………许乃强

【剧情简介】眉山书生陈慥(字季常)惧内,其妻柳氏悍妒。陈慥去到京城,与同乡苏东坡一起沉醉歌舞,不思归家。柳氏闻得此事,气极,写信诓说已代娶下四个美人。陈慥急急归家,见四个“美人”丑不可看,自此只得在家中侍奉妻子。

东坡被贬黄州,邀陈慥同去赏花。柳氏疑心同行必有歌妓,不允。陈慥说若有歌妓,甘受责罚,柳氏方才放行。其实果有歌妓。陈回家被罚跪池边。苏东坡放心不下,前来探望,见状颇不平,与柳氏评理,反被柳氏推出门去。柳氏气愤难平,拉陈慥去见官。审判官与土地公公也都惧内,官司只得作罢。陈慥惊醒,原来适才种种皆在梦中。而柳氏梦中所见的却是陈慥变为了一只羊,生趣全无。二人各自反省,从此恩爱有加。
380/280/180/100/50元
本场演出可使用购票二维码入场
如需纸质票:请到自助换票机处凭身份证或二维码换取
①微信票务平台
扫描二维码即可
②微信订阅号链接
扫描二维码
③长安大戏院售票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7号
电话:(010)65101310
④长安大戏院官网
⑤大麦网+大麦APP

猜你喜欢

昆剧《监察御史徐定超》撷取徐定超在京城查办段之桂一案,从而牵连出十六位官员贪污受贿的故事,抒发温州人自古以来崇尚清廉的情怀,是“廉洁因子”与“传统昆剧”的深度融合。...
杨帆,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侯少奎先生入室弟子,专攻昆曲大武生。主演《陶然情》《爱无疆》《图雅雷玛》《飞夺泸定桥》《荣宝斋》《林徽因》《宋太祖千里送京娘》擅演传统剧目《夜奔》《单刀会》《千里送京娘》《别母乱箭》《夜巡》《义侠记》《华容道》《麒麟阁·三挡》等众多优秀剧目。...

昆山当代昆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争耀

张争耀,主攻巾生兼官生。师承石小梅、钱振荣、程敏、岳美缇,2018年独立制作了昆曲《幽闺记》获得了第二届京昆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并出版了个人影像资料《幽闺记》。...
全本大戏《宦门子弟错立身》《临川四梦汤显祖》《小孙屠》《义侠记》《九莲灯》《看钱奴》《我的浣纱记》,折子戏《宝剑记·夜奔》《桃花扇·沉江》《邯郸梦·云阳法场》《铁冠图·对刀步战、别母乱箭》《牧羊记·告雁、望乡》《西凉图·诈历城》《千里送京娘》等。...
4月12日晚,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戏剧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戏剧晚会在澳门伦敦人楼兰宴会厅盛大开启,上海昆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钱瑜婷、张前仓带来昆剧《扈家庄》选段精彩表演,以英姿飒爽、利落矫健的对打武戏生动诠释昆曲魅力,赢得满堂喝彩。现场和幕后都有哪些值得纪念的精彩瞬间?让我们一睹为快!...
4月28日至5月4日全国八大昆剧院团将带来优秀剧目展演、折子戏演出、艺术赏析、90后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汇演、昆曲进商场等丰富的活动,是昆曲的艺术盛会!...
元杂剧《西厢记》以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表达了“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的美好主题。...
从《牡丹亭》《西厢记》到《孽海记·思凡》《宝剑记·夜奔》,从迤逦浪漫的爱情佳作到慷慨悲壮的英雄故事,双方一次次向北大学子展示昆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搭建起昆曲艺术与青年人的纽带桥梁,以昆腔昆调的水墨雅韵浸润莘莘学子,让古老的昆曲艺术在北大广结知音。如今,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已成为讲堂艺术活动中重要的校园文化品牌。...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