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公布!“昆曲进雄安”惠民演出来啦!

时间:2024-03-29 10:07:36 阅读: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传统文化交流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文联将举办“昆曲进雄安”惠民演出活动。

昆山当代昆剧院7位昆曲名家组成超强演出阵容为广大戏迷献上两场昆曲艺术的饕餮盛宴,惠民演出时间和超强演出阵容公布。

昆山当代昆剧院简介

昆山当代昆剧院成立于2015 年,现有演职人员70人,是全国八大昆剧专业院团之一。常年驻场梁辰鱼昆曲剧场和昆曲文化中心,面积约 18000 平方米。其中,梁辰鱼昆曲剧场汇聚全国三百多个剧种“百戏盛典”大展演,被评为江苏省首批示范小剧场;昆曲文化中心以全国戏曲文化展陈体验空间领先水平,集历史展陈、研学社教、休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入选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江苏省史志馆联盟单位·苏州系列馆、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苏州江南小剧场等。
院团立足当代,守正创新,传承昆曲大美。以昆曲当代发展为使命,以“出人出戏出品牌”为核心,推动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昆曲故乡的生态发展。创作传承《西厢记》《浣纱记》《顾炎武》《梧桐雨》《峥嵘》《描朱记》《牡丹亭》《桃花扇》《玉簪记》《浮生六记》《贩马记》《烂柯山》等十余部昆剧大戏和一百余出昆曲经典折子戏,荣获国家和省市奖项150余项。孵化打造“昆山有戏”“良辰雅集”“昆曲回家”“昆芽儿”四大昆曲品牌。

瞿琪霞,制作人、国家一级演出监督。昆山当代昆剧院院长、书记,昆山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会员,江苏省昆剧研究会副秘书长,苏州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致力于昆曲传承保护和当代发展,策划制作 《浣纱记》《描朱记》《峥嵘》等剧目,荣获国家和省市艺术专业奖项。创立并策展“昆山有戏”“良辰雅集”“昆芽儿”等品牌项目,推动并参与成立昆山昆曲传承中心、昆曲发展基金会、良辰昆曲技能大师工作室、昆曲儿童剧绘本实验室等。
曹志威,昆山当代昆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工花脸、红生,师承沈诚、罗文通、侯少奎、陈治平、赵坚、柯军、赵荣家、周志毅等。擅演传统折子戏《虎囊弹·醉打山门》、《单刀会·刀会》、《风云会·送京》、《九莲灯·火判》、《草庐记·花荡》、《宵光剑·闹庄救青》等。全国艺术院校“蚁力神”杯戏曲戏剧大赛戏曲青年组“主角一等奖”。湖南省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十佳演员”。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新秀”榜首。入选江苏省第二期青年文化人才工程。江苏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优秀文艺工作者。曾随团出访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爱尔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哥伦比亚、新加坡等国以及港澳台地区,受到海内外观众和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黄朱雨,昆山当代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小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1级昆曲表演班。师从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周志刚、蔡正仁、钱振荣、王士杰。先后跟随岳美缇、石小梅等昆曲艺术家学习,曾在摘锦版、实景园林版《牡丹亭》中饰演柳梦梅,传承版《桃花扇》中饰演侯方域,《梧桐雨》中饰演唐明皇、《顾炎武》中饰演玄烨。学习演出《贩马记》《南浦》《藏舟》《琴挑》等传统剧目。获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十一届戏剧奖银奖。编、演原创昆剧《描朱记》,剧目获江苏省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资助项目”及苏州艺术基金扶持。
林雨佳,昆山当代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闺门旦,师承龚隐雷、胡锦芳、张洵澎等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2015年拜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王世泽为师,2019年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龚隐雷为师。擅演传统剧目《牡丹亭》《玉簪记》《千里送京娘》《贩马记》等,在原创昆剧大戏《浣纱记》《梧桐雨》《顾炎武》《描朱记》等扮演重要角色。获第四届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表演奖,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节“紫金·新人奖”,入选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展演,获四川省第二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二等奖。
房鹏,昆山当代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丑。201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师承:王士杰、刘异龙、张铭荣、李鸿良、计韶清等名师。学演剧目:《义侠记·游街》、《扈家庄》、《十五贯·访测》《长生殿·酒楼》、《蝴蝶梦·说亲·回话》、《艳云亭·痴诉·点香》、《桃花扇·沉江》等传统剧目。参演大戏:昆曲回家——大师传承版《牡丹亭》、南昆传承版《桃花扇》、摘锦版《牡丹亭》、《梧桐雨》、原创大戏《顾炎武》、《贩马记》、《春江花月夜》。曾多次赴港、澳、台等地参加文化交流演出。
陈超,昆山当代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老生。201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在校期间先后跟随昆大班老师学习昆曲。师承计镇华、顾兆琳、陆永昌、黄小午等。学习剧目《寄子》《望乡》《哭监》《寻亲记》《见督》《弹词》等。常演剧目《寄子》《哭监》《十五贯·访测》《十五贯·判斩》《贩马记·哭监》《烂柯山·逼休》《牧羊记·望乡》《浣纱记·寄子》《墙头马上》《寻亲记》等。在校期间创排大戏《拜月亭》《宝黛红楼》等。在《1699•桃花扇》中饰老赞礼,《顾炎武》中饰潘柽章、傅山,《描朱记》中饰王安石,《浣纱记》中饰越王勾践,并参演《峥嵘》、大师版《牡丹亭》等。多次随团开展交流演出。
于星悦,昆山当代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201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昆曲表演专业,工花旦。先后师从昆曲表演艺术家张洵澎、倪泓、丛海燕、顾预、梁谷音等。所学剧目:《牡丹亭·春香闹学》《牡丹亭·游园》《西厢记·佳期》《西厢记·寄柬》《浣纱记·寄子》《雷峰塔·断桥》《孽海记·双下山》等。

猜你喜欢

4月12日晚,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戏剧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戏剧晚会在澳门伦敦人楼兰宴会厅盛大开启,上海昆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钱瑜婷、张前仓带来昆剧《扈家庄》选段精彩表演,以英姿飒爽、利落矫健的对打武戏生动诠释昆曲魅力,赢得满堂喝彩。现场和幕后都有哪些值得纪念的精彩瞬间?让我们一睹为快!...
元杂剧《西厢记》以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表达了“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的美好主题。...

北方昆曲剧院2024年4月演出日程

2001年5月18日,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北方昆曲剧院是长江以北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于1957年6月22日建院,现任院长为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
从1943年费穆编导的话剧,到后来徐玉兰、傅全香等演绎的越剧,对于《浮生六记》的重新挖掘与整理改编一直不断。而在明清时期达到鼎盛的昆曲折子戏,其实与沈复的文字语感非常接近。在众多剧种之中,昆曲的气质和韵味也与这部代表着江南文化的文学作品极其相符。...
新编昆剧《蝴蝶梦》在清代传奇《蝴蝶梦》的基础上以《说亲·回话》两折为核心,将矛盾聚焦于情感与信任的冲突之上,从全新的角度,对“庄周试妻,劈棺惊梦”这一家喻户晓的故事进行当代诠释。...
何琳,北京王建平昆曲工作室 中国提琴演奏员。中国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非遗、昆曲、笛箫项目办公室秘书长。中国器乐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
2023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文汇报社共同主办,突出展示小剧场戏曲的思想深度和艺术创造力,为优秀的戏曲人才打造孵化和实践基地,活动将于2023年12月在上海举办。...
16日、17日晚,汉剧《亡蜀鉴——江油关》《黎明》片段在昆山梁辰鱼昆曲剧场精彩唱响,两天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伴随着经典的汉剧唱段响起,观众席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喝彩声,陈伯华大师第五代传人、梅花奖获得者王荔担纲领衔主演,带领我院优秀青年演员圆满完成了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全国戏曲演员会演(生行、旦行)第四场和第五场演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