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演秦腔青年实验剧团揭牌

时间:2022-04-18 16:08:27 阅读:
西安演艺集团秦腔青年实验剧团揭牌仪式15日晚在易俗大剧院举行。经过五年的学习和磨炼,青年演员们将在6月走上实习岗位,成为秦腔艺术蓬勃发展的新生力量。

秦腔传承关键在于后继有人。为解决秦腔艺术人才培养储备问题,2017年,西安秦腔剧院成立了“秦腔委培班”,面向全国招生,委托西安市艺术学校对层层遴选出的117名学员进行培养,同时易俗社和三意社两家百年剧社派出骨干成员进行教学辅导。为了给小演员提供表演舞台和发展平台,依托西安演艺集团组建秦腔青年实验剧团,以“教学与习艺相融、毕业与就业同步”为目标,实现秦腔剧种人才培养。

在当晚的揭牌仪式上,屈巧哲、王新仓、李淑芳、谭建勋、窦凤琴、李东桥六位“梅花奖”演员受聘成为秦腔青年实验剧团艺术指导。秦腔青年实验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秦腔经典剧目《雁荡山》。据了解,剧团已排演出 《白蛇传》、《杨门女将》、《雁荡山》 三部剧目,未来将继续排演优秀剧目,为秦腔文化增光添彩。
 

猜你喜欢

《秦腔》邮票发行研讨会

中国邮政将发行《秦腔》邮票一套3枚,内容分别为“游西湖”“三滴血”“火焰驹”。《秦腔》邮票发行研讨会在陕西省邮政分公司举行。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马友仙、惠敏莉、王新仓及陕西省秦腔传承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集邮专家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