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廉政剧《焦裕禄》走进陇县

时间:2022-11-26 13:56:45 阅读:
23日,全市廉政巡演秦腔剧目《焦裕禄》走进陇县,让广大党员干部近距离重温焦裕禄事迹,学习“焦裕禄”精神。

现代戏《焦裕禄》由宝鸡市戏曲剧院精心打造,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正能量力作,讲述了焦裕禄临危受命、隐瞒病情,为治理三害,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积劳成疾不幸逝世的感人事迹。

展现了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坚守党的宗旨、与百姓共担苦难、开创新局的伟大精神,讴歌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舞台上,“火车站礼送灾民”揪人心弦,“买粮救荒”情节跌宕起伏,“带病抗洪抢险”催人泪下,一个个典型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地打动现场观众。焦裕禄对百姓的爱和强烈的责任感也激荡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田。

观演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重温焦裕禄的故事,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亲民爱民 艰苦奋斗 勇于担当 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具有积极意义。大家表示,要把这种精神应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为推动陇县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演出当天,由县纪委监委、县文旅局、县人民剧团联合编排的清廉文化教育宣传节目《一地鸡毛》《我要当村长》《风清气正促发展 扬帆奋进新征程》等廉政节目也一并与观众见面,为广大观众送上了一份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大餐。


猜你喜欢

秦腔折子戏《花亭相会》、《三对面》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用专业的唱腔、娴熟的舞台表演以及铿锵的锣鼓伴奏,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上演员们深情演绎,激情满满,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秦腔剧目戏名与别名大全

秦腔传统剧目约有四千七百多本,多取材于列国、三国等中国古代英雄传奇,也有民间故事、神话等内容,一戏有多名,名同戏不同,戏同名不同。...

浙江商贸城二楼秦腔演出通知

为答谢新老客户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同时2024年样板间开始征集,多乐装饰 欧铂丽全案定制特邀请古冀城渭北秦声秦韵自乐班及社会各界秦腔爱好者激情助兴,欢迎广大戏迷朋友们前来观看!...

陕西省西安易俗社秦腔剧团来沙湾市交流演出

国家一级演员惠敏莉、陈超武等领衔上阵,为广大观众带来了经典传统武戏《水淹泗州》,折子戏《看女》《三对面》《表花》《昭君出塞》等多个经典剧目,演员们生动的表演、扎实的唱功、细腻的情感和娴熟完美的动作紧紧地扣住了观众的心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或伴随节奏清唱,或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据了解,《黄河湾纪事》由渭南市潼关县秦腔剧团倾力打造,由著名剧作家谢迎春创作,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四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王化武排导,国家一级作曲李书担任音乐唱腔设计,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弟子、优秀青年演员孙筱、国家一级演员雷涛担任主演。...

咸阳市离退休干部第九届秦腔消夏晚会精彩落幕

当晚的演出在秦腔清唱《打镇台》中拉开帷幕,眉户对唱《屠夫状元》、碗碗腔表演《红色娘子军》、表演唱《白毛女》、特技表演《变脸》等节目精彩呈现,晚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国家一级演员,秦腔“肖若兰艺术流派”传承人,西安易俗社著名旦角演员王荣华;省戏曲研究院当红须生演员、红梅大赛一等奖、文华奖获得者包东东。...

在慷慨激昂的秦腔中“吼”出黄土地的喜怒哀乐

秦腔传统剧目《玉蝉泪》讲述了商人曹观澜杭州经商遇险,幸遇绍兴沈举人相救的故事。曹观澜为报救命之恩,将女儿曹芳儿许与沈子梦霞,沈即赠双玉蝉作为聘礼。...
秦腔传统戏《清风亭》剧情简介:薛荣从军边关,其兄嫂为霸占家产,对其妻周桂英百般陷害,周无奈风雪之夜怀抱幼子逃离家门,将镪褓幼子弃之清风亭周梁桥下,时逢紫阳城腊八会,被赶场回...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