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玉兔送福贺新春 非遗秦腔庆丰年”首届秦剧惠民演出精彩亮相

时间:2023-01-09 17:07:37 阅读:
1月6日晚,在第七师125团文化宫内,秦腔折子戏《三对面》《五郎出家》、秦腔大合唱《整好行装再出发》、快板儿“数”说二十大等节目接连登场。一场由125团党委主办,团总工会、文体广电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玉兔送福贺新春 非遗秦腔庆丰年”首届秦剧专场惠民演出开启了125团2023年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大幕。

舞台上,演员们各个扮相俊俏,形象塑造惟妙惟肖,唱腔老练成熟,韵味十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更是让喜欢看秦腔的群众过足了戏瘾,鼓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主演包公的演员张俊民是这台节目的总导演,也是兵团七师曲艺家、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2021年,他牵头成立了“红柳红”秦剧社并担任社长,他主唱花脸,擅长板胡、二胡、快板儿。他演出的《杀庙》《血泪仇》《三娘教子》《三对面》《拾黄金》等都是广泛流传的优秀秦腔剧目。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秦剧社已发展骨干演员40多人,他们经常参加送戏下基层展演和各类演出活动,不断为职工群众带去喜闻乐见的优秀剧目。2022年7月18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秦剧)兵团猛进秦剧团挂牌第七师125团非遗传承实践基地。

此次秦剧非遗展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程录播,通过融媒体平台对内对外进行展演,在展示近年来125团秦腔艺术的优秀成果,汇报传承学习成绩的同时,给广大职工群众送上了一份秦腔文化盛宴。

125团2023年“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持续进行。春节前夕,还将举办2023年“启航新征程 欢乐中国年”职工春晚、“文化能人”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剪纸赠送活动、“玉兔祈福闹元宵 欢乐赏灯猜谜语”“云上庆新春•文化过大年”“云上晒才艺”“云上晒年味”“萌娃云上晒民俗”年味作品征集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

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充分展示125团干部职工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团场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让全团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奋进的节日。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