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剧种戏曲《故人心》将进行线上展演

时间:2022-12-01 13:49:22 阅读:
第九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展演剧目,多剧种戏曲《故人心》将在11月29日至12月1日进行线上展演。


剧情简介:《故人心》由三段故事组成,“敫桂英”演绎的越剧部分改编自越剧名剧《情探·行路》一折,“杜丽娘”演绎的昆曲部分改编自汤显祖《牡丹亭》冥判和魂游两折,“杨兰英”演绎的豫剧部分改编自剧作家徐棻先生的新编川剧《阴阳河》。

剧目特色

在主创团队的努力下,家喻户晓的经典戏剧故事被重新解构。借判官小鬼之眼,以京剧越剧、昆剧、豫剧四个不同剧种,分别展现了女鬼敫桂英、杜丽娘、杨兰英的情路、心路历程,引领观众从感受情之最初的“当初心口皆一样”到“等闲变却也寻常”,最终引入“记取相逢终有别,莫待别时叹寻常”的感悟思考。

主创人员

演出单位:青岛市京剧院有限公司

艺术总监:巩发艺

艺术指导:翁国生

编剧:饶晓

导演:李卫红

作曲:蓝天

制作人:司丹丹

越剧指导:陈飞

昆曲指导:顾卫英

豫剧表演指导:余琛

豫剧唱腔设计:耿玉卿

豫剧配器:张廷营

京剧唱腔设计:刘鹏

戏曲编舞:张莹

服装设计:项文清

造型设计:张思萌

演员:司丹丹、芦垚、王正浩、司开亮、苏鹏辉、时增帅(演员以实际演出为准)

特别鸣谢:徐棻




猜你喜欢

10月4日宜宾酒都剧场演出川剧《草鞋县令》

川剧《草鞋县令》由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省川剧院院长,二度梅花奖得主陈智林主演并担任艺术总监。该剧聚焦一位年过花甲的历史人物纪大奎,他“脱官靴”为四川德阳什邡老百姓治水旱之患,被老百姓爱称为“草鞋县令”。...

青京艺校暑期川剧变脸集训班开始招生啦!

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川剧变脸是国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川剧变脸舞台效果震撼,对学员可以提高自信心,得到锻炼,增加舞台经验。...
在“川腔耀京城·川剧经典剧目北京展演周”的展演中,北京的戏迷朋友们将欣赏到现代川剧《红漫巴山》、传统川剧《绣襦记》(青春版)以及《川腔蜀韵川剧名家名段折子戏专场》和《“青春聚艺”川剧青年演员折子戏(片段)展演》。您不仅能欣赏到众多川剧名角的精彩演绎,还能够看到优秀青年演员以及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学员们的青春风采。...

川剧《草鞋县令》全国巡演

《草鞋县令》自推出以来,已先后赴北京、上海、张家港、绍兴等全国各地巡演70余场。此次提升改造版的《草鞋县令》在结束成都的演出后,将启程前往重庆参加第五届川剧节,于7月13日作为川剧节闭幕演出,为川渝两地的戏迷朋友们唱响艺术双城记。...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