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秦英征西》彩排圆满完成

时间:2023-02-09 20:38:09 阅读:
2月7日,河北梆子经典剧目《秦英征西》在我团小剧场完成彩排。本次复排,由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与国家一级演员金民合携手秦鹏磊、马曌等剧团众多青年演员,以“老带新”的形式共同完成。复排期间,我团国家一级演员张树群、郭砚夫对青年演员进行示范指导。前辈艺术家们的悉心指导,使青年一代演员从唱、念、做、表以及人物塑造、情感把控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的历练和提升。

《秦英征西》讲述唐贞观末年,西凉王苏宝童背信弃约进犯长安,又施火龙金镖阵法围困锁阳城。唐太宗命驸马秦怀玉率大将罗通夫妻父子出战,罗通为国捐躯,秦怀玉身负重伤,程咬金回朝搬兵,惟秦家祖传乾坤神带可破西凉火龙金镖阵法。又惟有秦世后代秦英掌握乾坤神带绝技。时逢秦英误伤暗通西凉的奸权詹沛,詹沛之女太宗妃子詹翠屏上殿动本欲将秦英斩首。经秦英母银屏公主、银屏母长孙皇后出面调解,太宗始命秦英出征,以乾坤神带大破火龙金镖阵,方解国家之危,百姓之苦。

 
作为一部文武兼备的经典剧目,河北梆子《秦英征西》中“盘肠战”“金水桥”“三哭殿”等经典桥段广受戏迷与观众欢迎。此外,激烈精彩的武打场面也是本剧一大亮点,舞台上前扑、旋子、抢背等武戏技巧逐一展示,锤、九节鞭等兵器也纷纷亮相舞台,非常考验演员综合表演功力。

河北梆子《秦英征西》圆满完成彩排,为本次复排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点。后续,全组演职员将继续打磨提高,力争在3月与观众在剧场见面,让我们共同期待这部经典作品的又一次全新绽放。

《秦英征西》演员表  

剧中人——饰演者

银屏公主——王洪玲(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秦    英——金民合(国家一级演员)

           ——秦鹏磊

罗    通——秦鹏磊

唐太宗——马    曌

皇    后——刘朝云(国家二级演员)

詹翠屏——魏    爽(国家二级演员)

王班超——王震辉

詹    沛——马    元(国家二级演员)

秦怀玉——董志伟

苏保童——王    帅

程咬金——安喜乐(国家二级演员)

罗    章——牛佳森

书    童——刘    泽

马    童——杨红伟

鼓  师:郑  光(国家一级演奏员)

琴  师:王  飞



猜你喜欢

8月13日河北梆子《穆柯寨》《窦娥冤》

为满足我区群众对高端文化艺术的需求,实现文化惠民乐民,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推出周末场系列精品演出,8月13日(周日)隆重推出河北梆子《穆柯寨》《窦娥冤》,敬请关注。...

端午节前河北梆子演出安排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断桥》《巡营》《美猴王大战金钱豹》(选场)...
2023年6月6日下午,正值芒种耕耘时节,河北梆子《桑园会》建组会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副团长李贝贝主持,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桑园会》指导老师高彤、尚伟,演员队、乐队、舞美队、演出经营部、艺术生产部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演员参会。...

河北梆子《打金砖》首演成功!

第四届“青春的脚步”青年演员展演已圆满落幕,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精彩演出依然在继续,持续擦亮“大戏看北京”的名片。本次展演后,剧团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长安大戏院为大家带来河北梆子《忒拜城》《白罗衫》《秦英征西》三部经典剧目,期待您的到来!...

河北梆子《打金砖》两组演员全部圆满完成彩排

12日下午,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珏,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辛江送来关心与支持,我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观看演出。本剧作为河北梆子赵派经典剧目,多年来深受观众喜爱,久演不衰。本次排演,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守正创新,挖掘经典并赋予其新时代特色。...

河北梆子《平西情报站》2023年4月24日演出

2023年4月24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资助项目,原创大型戏曲河北梆子《平西情报站》将在门头沟区影剧院正式上演。

剧情简介:

本剧以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平西红色交通线上的...
张四刚主演了《潘杨讼》、《忠烈千秋》、《王佐断臂》、《花烛恨》等剧目,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舞台艺术形像。...
国家一级演员王一诺为观众演唱的《双错遗恨》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职工梆子票友们也登台献唱了《洪湖赤卫队》选段,演出在李焕芬和马志英联袂演唱的《辕门斩子》中圆满谢幕。本场演出共为职工群众奉献了十一个唱段,涵盖传统经典红色现代,个个是精品,曲曲都叫好,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去。...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