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豫剧团优秀青年豫剧演员刘元新荣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08-25 11:09:07 阅读:
喜报
我团优秀青年演员刘元新荣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济南市豫剧团优秀青年豫剧演员刘元新荣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
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总决赛于2022年6月26日——7月1日在山东聊城举办沿黄河流域15个省、市、自治区,90多个院团的演员、演奏员同台竞技,‍大赛展现了京剧、豫剧、秦腔、山东梆子、蒙古剧、藏戏、昆曲、陇剧、黄梅戏、河北梆子、晋剧、评剧、曲剧、吕剧、柳子戏等30余个戏曲剧种。我团刘元新凭着出色表现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一等奖,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好评。此次斩获国家级奖项,充分展示了济南市山东梆子剧团的艺术水平。剧团多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演职员创造学习机会搭建展示平台,为戏曲事业的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济南市豫剧团优秀青年豫剧演员刘元新荣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
刘元新  艺术简介

刘元新,中共党员,济南市豫剧团(济南市山东梆子剧团)党支部书记。主工老生兼工文武小生,毕业于河南省商丘文化艺术学校,曾在中国戏曲学院进修,受业于名家王国卿、张关正、罗锦鳞、杨飞、王平等教授。荣获“山东戏曲青年名家”、“山东省齐鲁文化之星”、“济南市青年文艺之星”、“建功立业先进个人”“高层次D类人才”山东梆子“十佳新秀”等荣誉称号。
济南市豫剧团优秀青年豫剧演员刘元新荣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
曾在多部大型剧目中担任主演:

《钟馗嫁妹》饰演杜平 
《郭巨传奇》饰演仇富仁
《司文郎》饰演宋九郎
《流泪的风铃》饰演严东林
《好人刘成德》饰演刘成德
《仇亲》饰演简雍 
《鞭打芦花》饰演闵德仁
《五女拜寿》饰演杨继康
《朝阳沟》饰演栓保
《三娘教子》饰演薛保
《屠夫状元》饰演胡山
《三愿意》饰演杨聪
《墙头记》饰演大乖
《村官李天成》饰演李天成 等。

其中《村官》入选第十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山东艺术新秀优秀作品展演;参演山东梆子《仇亲》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主演的山东梆子保留剧目《墙头记》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墙头记》青年人才表演;演唱的山东梆子《红灯记》选段入选《山东梆子优秀唱段》由山东省艺术研究所所录制的卡拉OK影像由山东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
济南市豫剧团优秀青年豫剧演员刘元新荣获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一等奖
所获专业荣誉:

2009年山东省济南市“泉荷奖”荣获表演一等奖。
2009年被授予济南市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09年山东省第二届红梅大赛荣获表演二等奖。
2010年山东省首届山东梆子“心酒杯”专业大赛荣获表演一等奖并授予山东梆子“十佳新秀”荣誉称号。
2011年山东省地方戏中青年演员比赛获表演奖。
2014年山东省济南市第二届“泉荷奖”荣获表演二等奖。
2014年第七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山东省第五届红梅大赛”荣获表演一等奖。
2015年第六届济南市“泉荷奖”新创作剧目评比展演获个人一等奖。
2015年在山东省文化厅举办的全省青年新秀展演中获表演奖。
2016年山东省第六届红梅大赛荣获表演一等奖。
2017年参与第七届“泉荷奖”济南市新剧目展演评比荣获一等奖。
2018年山东省第七届红梅大赛荣获表演类一等奖。
2018年12月被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第二届“山东戏曲青年名家”。
2019年1月被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授予“青年文艺之星”。
2020年8月在全省山东梆子中青年专业演员比赛获表演奖。
2020年9月山东省第八届红梅大赛荣获表演类一等奖。
2021年4月被山东省委宣传部评为第五批“齐鲁文化之星”。
2021年12月被认定为济南市高层次D类人才。
2022年7月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总决赛表演类一等奖。

猜你喜欢

今年新一批的学生初见成效,小团员们在表演唱腔上具有一定功力,在优秀青年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已经奠定了良好的表演基础。...

济南市豫剧团杨羚翔

杨羚翔,女,毕业于济宁师范专科艺术学院,学习戏曲表演专业,就职于济南市豫剧团至今,主攻老旦行当。...
济南市豫剧团创排的小品《安排》剧情简介:围绕农村村干部常见违纪事例,讲述了东山村刚退休的村干部二舅,到西山村考验当选村主任一年多的外甥,引发了给车加油、到村里就餐、办理低保、中午饮酒等一系列农村常见违纪事例。...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