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白蛇传》演出预告

时间:2022-09-30 11:25:26 阅读:
西湖断桥上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一只修炼的小白蛇遭遇杀身之祸被善良的牧童所救,千年之后化为人形前来报恩在西湖断桥上白蛇找到了前世的救命恩人以身相许结为夫妻。

豫剧白蛇传

1、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2年11月30日|周三 19:30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30/80/120/180

【扫码购票】

2、剧情简介

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峨眉蛇仙白素贞和青儿因思凡来到人间,化成主仆游西湖。途遇钱塘许仙,白爱其为人忠厚,乃托青儿为媒,结为伉俪。

金山寺禅师法海施计离间,唆使许在端午时节用雄黄酒向白劝饮。白酒后显露原形,致许惊吓昏死。白拼命盗来仙草,救活丈夫。法海又诱许出走,骗其出家,随囚禁于寺内。

白与青儿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再施以法力水漫金山。白因怀孕不敌,败归。许仙思妻心切,逃下金山,在断桥得遇白素贞,夫妻解除误会,和好如初。

在白产子满月之时,法海又用金钵将白擒去,压于雷峰塔下。数年后,青儿打败法海、轰塔救白,使白一家又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3、演员阵容
白素贞 饰演者 吴素真

梅花奖得主吴素贞,河南豫剧院青年团领街主演,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艺术硕士。工青衣、花旦,陈(素真)派传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牛淑贤老师弟子。曾荣获第二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豫剧“百团争霸赛”金奖;第十三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第九届香玉杯艺术奖第一名;河南省第三、五、六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一等奖;河南省第十五届戏曲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

代表剧目《白蛇传》《字宙锋》《梵王宫》《三拂袖》《向警予》《春秋配》《拾玉镯》《天女散花》等。
许仙 饰演者 杨军锋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主攻文武小生。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师从京.昆.豫名家:贾廷聚、汪世俞、于万增、孙培鸿、邵峥、张火千、衣麟、郑祥振、刘志霞等;

曾荣获:河南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小生组)一等奖;河南省第三届地市院团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河南省“怀山杯”戏曲大赛金奖;河南省地市院团大赛文华表演金奖;周口市青年戏剧大赛金奖第一名;中国戏曲学院1.29戏剧节最佳男主角奖;河南省第七、八届青年戏剧大赛银奖;

常演剧目《白蛇传》、《红梅记》、《五女拜寿》、《穆桂英挂帅》、《寻儿记》《芦花记》《西厢记》《珍珠塔》《群英会》《梁祝》等

小青 饰演者 杜永真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首届豫剧本科班(学士学位),工花旦、刀马旦等。师承豫剧阎派张梅贞老师、陈派牛淑贤老师。

曾荣获第七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金奖;第八届河南省青年演员戏剧大赛花旦组文华表演一等奖;第九届河南省青年演员戏剧大赛武旦组文华表演一等奖;第十届河南省青年演员戏剧大赛花旦组文华表演一等奖;河南省第十三届戏剧大赛文华表演表演二等奖;CCTV“金豫满堂”全国豫剧青年演员选拔赛金奖;

演出剧目有:《穆桂英大破天门阵》《抬花轿》《玄奘》《白蛇传》《拷红》《三哭殿》《坐楼杀惜》《活捉三郎》《拾玉镯》《五女拜寿》《秦雪梅》《梵王宫》《表花》等。
法海 饰演者 苏印永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员,唐派再传弟子,师承著名表演艺术家贾廷聚先生。

曾获河南省第三届县市暨民营剧团大赛文华一等奖;濮阳市崛起杯专业大赛一等奖;第九届全国戏曲大赛文华金奖;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2017年应邀主演第一个首创廉政剧目《八都坊》饰演男一号董汉儒; 

主演剧目《血溅乌纱》《布衣巡抚》《辕门斩子》《三哭殿》等。

演出单位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成立于2013年6月26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由河南豫剧院接收中国戏曲学院2009级豫剧本科班毕业生的基础上,面向全国招收优秀豫剧艺术人才组建成团。

坚持遵循“继承、传承、创新、发展”的艺术理念,以“团结拼搏、滚石上山、走出困境、敢为人先”的团训精神为建团方针,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先后复排、创排了《白蛇传》《穆桂英挂帅》《破洪州》《寻儿记》《宇宙锋》《五女拜寿》《玄奘》《红梅记》《梵王宫》《尧山情》《对花枪》《三拂袖》《穆桂英大破天门阵》《清风亭》《芦花记》《拷红》《必正与妙常》《三哭殿》《马金凤》《鲁寨情深》《林冲》《情满合欢寨》《向警予》《王佐断臂》《血溅乌纱》《南华经》等多部优秀剧目。培养出吴素真、吕军帅、郭青锋、杜永真、苏印永、李庆杰、朱旭光、王玉凤、李焕娜、杨军峰、郭晓鹏、陈婷婷、孙洋、王美娟、王二震、王藜汇、梅喜雪、贾爱伟、孙蓓蓓、宋长流、宋莹、王顺、史冀威等一批优秀豫剧表演人才。

现代戏《情满合欢寨》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奖;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文华大奖;新版《穆桂英挂帅》获第三届中国豫剧节金奖;《白蛇传》获河南省第十三届戏剧大赛优秀剧目奖;2019年吴素真凭借该剧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红梅记》获第八届“天中杯”黄河戏剧节金奖;《向警予》获第十五届戏剧大赛优秀剧目奖;在国内外的各大赛事上,历届的青年戏曲大赛中,个人单项奖更是不计其数。为了弘扬传播中原戏曲文化,还多次代表豫剧赴台湾、香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法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

石家庄大剧院 / 裕华区塔南路72号

租场电话:0311-69027761

票务电话:0311-87609277

售后电话:400-185-8666

猜你喜欢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大型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豫声豫韵丨青春版豫剧《焦裕禄》在郑上演

8月25日、27日两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青春版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河南禧仔亲子剧场精彩上演。...
豫剧《焦裕禄》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折子戏《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梨园青春,绽最美芳华!本次折子戏系列专场由我团优秀青年演员郭晓鹏、李焕娜主持。演出分有两场,优秀青年演员吴素真、郭青锋、吕军帅、杜永真、李庆杰、郭晓鹏、陈婷婷、梅喜雪、王玉凤、李焕娜、王二震、杨军峰、王藜汇、孙蓓蓓、孙利姣、贾爱伟、王顺等分别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唱念做打,生旦净丑、形神兼备。...
8月8日-8月13日期间,《五世请缨》《花木兰》《清风亭》《包青天》《泪洒相思地》《名家名段专场演出》6场大型豫剧经典名戏轮番上演,让你过足戏瘾!...

新编历史剧《锦绣襄邑》睢州豫剧团演出

《锦绣襄邑》新编历史剧是2016年睢县文广局、睢县睢州剧团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剧本讲述了汉时发生在古襄邑的一段凄美的传说故事,以真、假丝绸为主线,鞭笞了外邦商人为得到襄邑丝绸而不择手段,歌颂了襄邑人民诚实、守信、可歌可泣的精神风貌...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和省直文艺院团承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3年河南省“艺术点亮演出季”经典豫剧折子戏专场,将于8月12日-13日19:30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倾情上演。...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