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吉祥舞霓裳 桃源豫剧更芬芳

时间:2022-11-21 16:50:20 阅读:
高水平,优美的戏曲风格,2022年南山社区文化节传统文化进社区《戏曲专场》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桃源豫剧团承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最高准则。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振兴繁荣戏曲艺术!

于2022年10月29日30日11月12日、13日、17日,安松林团长率领深圳桃源豫剧团又一次分别到:珠光创新科技园、世外桃源创意园、桃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惠民演出活动,五场《戏曲专场》特别温馨,让人留恋难忘!

优其是在桃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楼剧场,举办的《豫剧专场演唱会》以经典的旋律展示出当代戏曲人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崭新风貌,令人心潮澎湃。开场以《梨园春》开幕曲,并伴随着一曲有王淑珍、张春桦、韩秀英连袂演唱的《沁园春雪》拉开了序幕,王淑珍老师还给大家送上了一曲豫剧《国泰民安》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兴旺!

《戏比天大》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深圳桃源豫剧团所有的成员。有我团实力派女小生韩秀英老师为大家唱了一曲《常香玉》主题曲:你家在哪里….唱腔振奋人心、勉励上进,台下无不叫好,常香玉大师永远是戏曲界学习的榜样!

豫剧演唱会、唱出了各个流派的风格,有王喜文老师演唱的脍炙人口《朝阳沟》和《吃亏歌》不但唱出了“善”派王善朴老师的韵味,还唱出了共产党干部的正能量。让观众看到台上就是“党干部”、就是“栓保”,真是百听不厌!

崔派,寒腔悲韵,善用鼻音,巧用尾音…等等,崔兰田大师生前在舞台上,呈现出一个个真实、善良的悲剧人物。所以流传着一句:宁愿三天不吃盐,也要看看崔兰田”。真如风雨乾坤三生叹,天上人间一回眸!本次“豫剧专场演唱会”有我团优秀演员刘玉梅、张春桦分别演唱了崔派名剧《秦香莲》三江水洗不尽我满腹冤枉….《桃花庵》九尽春回杏花开……那沉稳的崔派之韵,深受在场观众的高度赞誉!

高亢明亮的“唐派”,有优秀青年吴祥庆唱出了“唐派”浓厚的韵味,不看人,听他在台上演唱的《孝当先》和《血溅乌纱》像极了原唱,观众赞口不绝!

演唱到最高峰时期,台下有一名叫侯平的热心大姐上台唱了一曲豫剧《大登殿》,还有李延玲也为大家唱一曲豫剧《大祭桩》同时都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台上台下心往一处,合二为一,心连着心,共创辉煌!

有我团三位优秀演员韩秀英、刘玉梅、张春桦、联袂演唱的豫剧《花木兰》谁说女子不如男….把演唱会推上了高潮,赢得了满堂彩。是呀!爱国爱家的《花木兰》人人敬佩,爱国大师常香玉她生前唱响全国到海内外。我们后人更应沿着常大师的脚步奋力前行。

戏曲的根在基层,深入社区开展惠民《戏曲专场》珠光创新科技园和世外桃源创意园,虽说是“小戏台”、小剧场等活动,其节目丰富多彩、安松林团长亲自策划打造精品,安排还有京剧、晋剧、越剧、评剧、还有河南曲剧等。有我团主要演员王喜文、岳淑敏、王淑珍、刘玉梅、韩秀青、韩秀英……等等都献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

还有三位高学历的大学生让人惊讶,个个唱的都很棒,一个是教书育人的李广,不但会唱豫剧,还会唱了上海越剧和其他剧种,另一个大学生何祥庆,河南豫剧唱得非常正宗,13日那天他们分别唱了《三哭殿》和《斩皇袍》。再一个是王金鹏,下午他唱了反串马派《穆桂英挂帅》更是出彩。曾记得一个戏曲研究院的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唱戏必须得有文化,有文化才能理解戏词中的内含,才能唱出韵味来。”此话不无道理。谁还说高学历不戏曲呢?希望之光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在发展,艺术在前进!
乐队老师们更是实力雄厚,阵容庞大,三场“戏曲专场”活动,安松林团长亲自司鼓指挥,首席板胡是:曾在孟州市豫剧团拉板胡有四十多年的常延臣老师,常老师艺术高超,为人谦卑低调。还有曾在郑州清芬豫剧团的张青振老师,多面手陈占军老师,童子功,艺校科班毕业的王小胜老师……等等。全乐队不但把优美的旋律伴着演员一曲又一曲送上顶峰。还为观众献上优美的曲牌,张清振老师的唢呐《抬花轿》全乐队伴奏,真是经典出精品,让在场的观众饱了耳福,
主场结束不散场,常态活动贯丰年!待到花开烂漫时,会让更多的观众看到桃源豫剧团的风采!

天籁音,南国有豫声,乡音万里唱不尽,棒腔豫韵永传承!安松林团长向各界关心我们的领导和热爱戏曲艺术的朋友致谢!


猜你喜欢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大型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豫声豫韵丨青春版豫剧《焦裕禄》在郑上演

8月25日、27日两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青春版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河南禧仔亲子剧场精彩上演。...
豫剧《焦裕禄》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文化惠民豫剧专场演出精彩来袭

据悉,这场演出是由芳草湖农场、105团、昌吉州豫剧团以“弘扬传统文化 礼赞新时代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一次联合演出,《朝阳沟》《秦香莲》《三哭殿》《李双双》《小苍娃》等经典曲目中耳熟能详的唱段,铿锵大气、韵味饱满的唱腔,精彩的现场弹奏,让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
2023年继续在全市组织开展“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其中,由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创演的豫剧《骨肉恩仇》即将在太康县、商水县、项城市、沈丘县、川汇区、郸城县6个县(市、区)开展巡演活动。...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折子戏《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梨园青春,绽最美芳华!本次折子戏系列专场由我团优秀青年演员郭晓鹏、李焕娜主持。演出分有两场,优秀青年演员吴素真、郭青锋、吕军帅、杜永真、李庆杰、郭晓鹏、陈婷婷、梅喜雪、王玉凤、李焕娜、王二震、杨军峰、王藜汇、孙蓓蓓、孙利姣、贾爱伟、王顺等分别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唱念做打,生旦净丑、形神兼备。...
8月8日-8月13日期间,《五世请缨》《花木兰》《清风亭》《包青天》《泪洒相思地》《名家名段专场演出》6场大型豫剧经典名戏轮番上演,让你过足戏瘾!...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