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豫剧团“敬老、慰老”送戏进社区

时间:2022-11-22 20:39:12 阅读:
天寒心暖,大爱人间,上海豫剧团关爱老年人,为多个养老社区送去豫剧表演。2022年11月21日,上海豫剧团团长单红玲携团内主演陈晨、吴蔓菲,从上海市区出发开车近两个小时,亲赴上海崇明岛,为当地多个社区的老人进行“敬老、慰老”公益演出。这表现了上海豫剧团尊老爱老敬老的高尚情操,以戏曲送入社区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上海老年群体的关爱。
上海豫剧团团长单红玲送戏进社区
上海豫剧团团长单红玲送戏进社区
上海豫剧团一行首先到达了崇明区长兴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受到了该中心张凤侠院长的热情接待,豫剧团成员为中心的老人进行了满怀激情的演出;之后又到达建设镇认知症社区为居民进行演出;最后一站到达崇明区新河敬老院,恰逢阳光正好,一行演员为全院老人在室外进行了尽情的表演。虽然一天之内奔波三个社区进行义演,路途奔波相当辛苦,但当豫剧团演员们看到社区群众及老年人们那期盼的眼神,表演热情霎时高涨。尤其是听说老年人早早搬好凳子等候着演员们到来的时候,演员们非常感动,瞬间感觉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非常值得,成为激励演员们义演的莫大动力。
上海豫剧团团长单红玲送戏进社区
这次“敬老、慰老”义演,上海豫剧团团长单红玲首先对豫剧艺术家们的爱国事迹进行了介绍和宣传,来致敬老一辈艺术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如:抗美援朝期间常香玉大师曾捐赠战斗机一架。之后上海豫剧团一行为大家表演了现代豫剧《朝阳沟》、传统剧目《花木兰》、《拷红》、《抬花轿》、《穆桂英挂帅》、新编传统戏《白蛇传》等多个片段,社区的老人家也纷纷献唱,加入戏曲演出之中。虽然对于豫剧语言的理解并不深入,但高昂的音乐、投入的演出和专业的身段都深受社区民众和老年群体的喜爱,在给他们带来娱乐欢笑的同时,减少了老年人内心的孤独感。这是上海豫剧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深入上海民众群体,感恩回馈社会,“敬老、慰老”公益演出的起始,也是上海豫剧团在上海及长三角打造海派豫剧、持续发展壮大的重要一步。让我们共同期待上海豫剧团为在上海生活的民众带来更多更好的演出,在丰富人民娱乐生活的同时,将豫剧传播的更广更远。
上海豫剧团团长单红玲送戏进社区
上海豫剧团团长单红玲送戏进社区

猜你喜欢

演出现场,一幅幅精美的戏曲画卷在舞台上徐徐展开,演员们塑造的一个个戏曲角色栩栩如生,唱腔质朴醇厚,表演丰富细腻,芬芳的中原气息让现场观众们陶醉其中。...

上海豫剧团举办“百花盛开满梨园戏曲演唱会”

专业阵容联袂豫剧海派戏迷,既有经典的传统剧目,又有耳熟能详的现代豫剧样板戏;既有帅哥靓姐们专业范十足的《朝阳沟》《秦雪梅》《清风亭》,还有大上海出生的小娃娃那有模有样的《花木兰》。...

“喜迎二十大 豫韵唱浦江”豫剧演唱会

感谢各位亲临现场的嘉宾见证上海豫剧团的成长,感谢上海河南商会、上海洛阳商会、上海涂家文创园以及给予上海豫剧团支持的老乡和戏迷朋友们,相信上海豫剧团不辜所望,每月一场戏;大戏唱起来,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