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节有戏”安阳豫剧优秀折子戏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8 15:00:53 阅读:
11月18日,为期三天的“航空节有戏”安阳豫剧优秀折子戏展演活动在安阳市职工文体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展演活动从节目编排到演员阵容都独具匠心、精彩纷呈。演出节目包括省、市获奖小戏小品、折子戏、大剧经典选场,让观展的戏迷朋友享受到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由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承办,安阳市豫剧团演出,“航空节”期间为广大戏迷朋友呈现6场精彩演出,通过“安阳市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实况直播,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展演活动分为“安阳优秀折子戏展演”和“休闲戏曲景点说”两个板块。

“为了丰富演出形式,我们将节目分为名段清唱、戏曲舞蹈、景点推介、小戏曲和折子戏等5个大类,共演出42个节目,让广大戏迷眼前一亮。这几天的网络直播,收到许多好评,也为我们以后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提供了借鉴。”安阳市豫剧团团长杨少龙说。

值得一提的是,展演活动中选出的名段清唱全部是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既有《红灯记》《红云岗》等优秀现代戏,又有《对花枪》《花木兰》等经典传统戏,还有《沁园春·雪》《为实现中国梦谱写美好篇章》等好听的戏歌。专业演员的专业演唱,让戏迷朋友大呼过瘾。

戏曲舞蹈是“航空节有戏”舞台上的保留节目,近期经过市豫剧团重新编排,令人耳目一新。节目包括殷商先民舞蹈《殷土芒芒》暨甲骨文字秀“有朋自远方来”、汉服微型舞剧《邺宫霓裳》、曹魏武士舞蹈《魏武雄师》等,舞蹈大量使用戏曲程式化的肢体语言,观之赏心悦目。

另外,景点推介也是“航空节有戏”舞台上的固有栏目,由主持人结合大屏视频,宣传讲解安阳市红旗渠、殷墟、文峰塔等著名景点。小戏曲则是近年市豫剧团创作的一系列优秀现代小戏,包括反映文明城市创建的《豆美丽遇见姚文明》、反映乡村振兴的《回娘家》、反映脱贫攻坚的《脱贫名单》等。折子戏是最受观众喜爱的大戏中的精彩片段,演员唱念做打舞一丝不苟、手眼身法步中规中矩,阵容完整,表演规范,展示了老中青三代演员不俗的表演水平,深受群众欢迎。

“市豫剧团将继续把‘航空节有戏’作为重要的活动品牌反复打磨,叫响‘品崔派艺术,游魅力安阳,赏殷商文化,圆飞天梦想’的口号,每年向四海宾朋和广大群众奉献精彩的演出。”安阳市豫剧团团长杨少龙说。(李婧瑜)


 

猜你喜欢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大型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豫声豫韵丨青春版豫剧《焦裕禄》在郑上演

8月25日、27日两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青春版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河南禧仔亲子剧场精彩上演。...
豫剧《焦裕禄》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折子戏《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梨园青春,绽最美芳华!本次折子戏系列专场由我团优秀青年演员郭晓鹏、李焕娜主持。演出分有两场,优秀青年演员吴素真、郭青锋、吕军帅、杜永真、李庆杰、郭晓鹏、陈婷婷、梅喜雪、王玉凤、李焕娜、王二震、杨军峰、王藜汇、孙蓓蓓、孙利姣、贾爱伟、王顺等分别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唱念做打,生旦净丑、形神兼备。...
8月8日-8月13日期间,《五世请缨》《花木兰》《清风亭》《包青天》《泪洒相思地》《名家名段专场演出》6场大型豫剧经典名戏轮番上演,让你过足戏瘾!...
2023年8月7日下午15时30分、晚上19时30分,濮阳市戏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2023年中原文化大舞台暨豫剧《黄河红帆》巡演“濮阳县站”两场演出在濮阳县濮水小镇剧场如期上演,濮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冰等县领导同志及全县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演出。...

新编历史剧《锦绣襄邑》睢州豫剧团演出

《锦绣襄邑》新编历史剧是2016年睢县文广局、睢县睢州剧团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剧本讲述了汉时发生在古襄邑的一段凄美的传说故事,以真、假丝绸为主线,鞭笞了外邦商人为得到襄邑丝绸而不择手段,歌颂了襄邑人民诚实、守信、可歌可泣的精神风貌...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