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豫剧团青年演员业务水平提高班完美落幕

时间:2023-01-05 17:07:04 阅读:
湖北省豫剧团
2023年1月4日
剧团青年演员业务水平提高班开课啦!

    2023年1月3日,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天,湖北省豫剧团针对剧团青年演员开展的业务水平提高班开课了。剧团在襄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外请了原襄阳市京剧团的高建国和张燕鹂老师来我团上课。课程包括:戏曲妆发理论与实践、身段理论与提高。
湖北省豫剧团
    学习期间,青年演员们兴致勃勃、认真笔记、踊跃提问、积极实操。高建国和张燕鹂老师亦耐心教导、倾囊相授。

考核很认真
现场直击
湖北省豫剧团
    1月4日下午,外请两位老师和我团三位国家一级演员组成考核评审组,对青年演员培训情况进行考核打分,考核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铆足劲头展现学习成果,受到了台下评委的一致赞扬。

专家讲话
湖北省豫剧团
    张燕鹂老师表示:“通过两天的学习,不仅让我交到了年青的新朋友,也让我看到了湖北省豫剧团的后备力量。能在短时间内就能学以致用,大家的学习态度值得肯定。”

    高建国老师表示:“孩子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积极向剧团面临退休的‘宝贝’们学习,要加强基本功的练习和提高,未来才能撑起湖北省豫剧团的招牌。

领导重视

    襄州区文旅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刘志国自上任剧团团长以来,尤为重视培养年青后备力量。他表示:“这次提高班仅仅只是一个开头,后期我们还会开展多次提高班、培训班,不仅培养演员,还要针对乐队、舞美、艺术创作人才进行培养。”

    这次培训为剧团青年演员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平台,为剧团后备力量的培养开了一个好头。学员们纷纷表示“真正学到了知识”,“确实提高了业务水平”,“希望这样的学习剧团以后能多办几次”。

培训期间花絮
湖北省豫剧团
    化妆课结束后演员们争相与授课老师合影留念

    结业后,乐队成员、演员们纷纷与授课老师合影留念。

猜你喜欢

湖北省豫剧团助力朱集梨花生态旅游周

小武戏《樊梨花》等节目令人流连忘返;《三哭殿金水桥》《法门寺拾玉镯》《秦雪梅绣楼》《花打朝吃席》《白蛇传游湖》、传统豫剧经典连唱《生生不息梨园情》和《豫园会》等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2023年元旦,湖北省豫剧团带着新春的祝福及新年的第一场文艺演出走进了襄州区西湾社区。舞台上,演员们用心表演,台下,观众们掌声、叫好声不断。新年的首场演出营造出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

戏韵襄情——刘冰个人艺术专场

戏韵襄情——刘冰个人艺术专场演出在襄阳剧院隆重上演,湖北省豫剧团参演的京剧《贵妃醉酒·三进酒》、豫剧《花打朝》、湖北越调《凤台关》、豫剧《穆桂英挂帅•出征》受到现场观众、专家、领导一致好评。...
2022年湖北相约春天赏花游文艺演出有传统小武戏《樊梨花》、《卖水》选段、舞蹈《夜深沉》、《我爱你中国》戏曲串烧、二胡独奏《我的祖国》,红色经典《永恒的丰碑》。...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