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清风亭上》《程婴救孤》《春满梨园——戏曲名段演唱会》现已开票

时间:2023-02-01 10:57:49 阅读:
演出时间:2023年3月16日(周四)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100~880

演出单位:河南豫剧院二团  西安市豫剧团

演出简介:明代年间,以卖豆腐为生的张元秀夫妇年过六旬而膝下无子,路过清风亭时捡一男婴,取名继保,含辛茹苦抚养了一十三年。哪料继保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哭闹着逃出张家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张元秀追子至清风亭上,恰遇继保亲娘周桂英到清风亭寻子。当周桂英得知继保就是当年自己迫于无奈而丢弃在清风亭上的亲生儿子时,跪地苦苦哀求张元秀放还亲子。张元秀不忍心再让周桂英忍受失子的煎熬,也恐怕自己无力把继保培养成才,于是便忍痛把继保还给了周桂英。元秀之妻思子心切而双目失明,夫妻二人垂暮之年只好沿街乞讨。周桂英迫于大夫人的淫威而默认自己是继保的姨娘,大夫人则以亲生母亲的身份抚养继保。五年以后,得知养子继保考上状元而荣归故里的消息时,张元秀夫妇喜泪如雨。不料继保竟忘恩负义,不认对自己有齐天大恩的张元秀夫妇。元秀之妻一气之下碰死在清风亭上,张元秀悲愤难忍而气绝身亡。在人神共愤、万人唾骂声中,继保和大夫人被天雷击死在清风亭上。

主要演职人员:

李树建  饰  张元秀 

孙   苗  饰  贺  氏 

李鹏飞  饰  张元秀(一折) 

李向峰  饰  周桂英 

邵文霞  饰  大夫人 

李龙辉  饰  张继宝

司鼓:王奋斗   任亚南

板胡:  李长江   杨凯凯

运营单位: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

演出阵容以现场实际为准

北京市演艺服务平台资助项目

豫剧《程婴救孤》

演出时间:2023年3月17日-18日(周五)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100~880

演出单位:河南豫剧院二团

演出简介:春秋战国时期,晋国忠臣赵盾一家三百余口被奸贼屠岸贾杀害。围绕着赵氏遗孤的生死存亡,程婴等人冒死历险,与屠岸贾展开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善良与残暴的比拼。通过救孤之险、育孤之艰、失子之痛、丧妻之悲、被唾骂的屈辱、被误解的痛苦和十六年精神与肉体的双重磨难,凸现了程婴人性深处的光辉,折射出了不畏强权、维护正义、坚韧顽强的中国伟大民族之精神。法国十八世纪文学大师伏尔泰曾将此剧改编成《中国孤儿》在巴黎上演,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主要演职人员:

李树建  饰  程  婴

邵富有  饰  程  婴(一折)

张亚鸽  饰  公  主

连彩芬  饰  孤  儿

司鼓:  朱晓华   任亚南

板胡:  李长江   杨凯凯

运营单位: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

演出阵容以现场实际为准
《春满梨园——戏曲名段演唱会》

演出时间:2023年3月19日(周日)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100~880

演出单位:河南豫剧院二团

演出简介:

开场:戏曲《大登殿》一折

表演:李树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

          陈素琴(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

          齐爱云(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1、豫剧《朝阳沟》选段  

演唱:孟祥礼(国家一级演员) 

         杨红霞(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2、豫剧《七品芝麻官》选段

演唱:金不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3、豫剧《花木兰》选段

演唱:范  静(国家一级演员)

4、曲剧《鲁镇》选段

演唱:李晶花(国家二级演员、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曲大赛一等奖)

5、豫剧《梵王宫》选段  

演唱:杜永真(国家二级演员、第八、九、十届河南省青年演员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


6、秦腔《王宝钏》选段

演唱:侯红琴(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7、豫剧《宇宙锋》一折 

表演:徐俊霞(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王   凯(优秀青年演员、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优秀表演奖”)

8、豫剧《沁园春·雪》   

演唱:李金枝(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

9、 曲剧《李豁子离婚》选段   

演唱:杨帅学(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10、豫剧《破洪州》选段

演唱:虎美玲(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11、曲胡独奏《大起板》   

演奏:张付中(国家一级演奏员)

12、越调《诸葛亮》选段  

演唱:申小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

13、豫剧《焦裕禄》选段

演唱:贾文龙(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

14、豫剧《五世请缨》选段 

演唱:王  惠(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

15、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   

演唱:柏   青(国家一级演员、马(金凤)派亲传弟子)

       谢彦巧(优秀青年演员、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金奖、马(金凤)派亲传弟子)

尾声:戏歌《我是豫剧守门人》

演唱:李树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

猜你喜欢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大型传统豫剧《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豫声豫韵丨青春版豫剧《焦裕禄》在郑上演

8月25日、27日两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青春版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河南禧仔亲子剧场精彩上演。...

古装豫剧《打金枝》在周末公益剧场精彩上演!

此次演出的经典古装豫剧《打金枝》邀请我市民营剧团——周口市颍河豫剧团倾情演绎,颍河豫剧团阵容齐整,表演、服装、化妆、道具的讲究直追专业院团,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豫剧《焦裕禄》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河南豫剧院三团来卢氏演出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特邀河南豫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员:贾文龙、盛红林、蒿红伟、陈清华、陈俐珉、杨红霞、史茹、刘雯慧、陈晓兰、王丹、宋艳秋等人倾情出演,更有《朝阳沟》《儿大不由爹》《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名家演唱会》一系列经典剧目上演。...

兵团豫剧团原创现代戏《援疆柳》演出圆满成功

豫剧《援疆柳》讲述了教育援疆人柳江媛带着援疆省市的嘱托和期望,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一心一意在新疆干实事做好事,干出了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成果。柳江媛不仅在文化教育方面尽心尽责、重教扶志,更是用一腔真情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23年继续在全市组织开展“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其中,由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创演的豫剧《骨肉恩仇》即将在太康县、商水县、项城市、沈丘县、川汇区、郸城县6个县(市、区)开展巡演活动。...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

《穆桂英挂帅》,豫剧传统剧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对白,考究的表演、惊险的武打……这是山西金良豫剧团上演的折子戏《穆桂英挂帅》,从中观众可以看到精彩的豫剧武打戏。兴起时,观众情不自禁地直叫好!...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