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演千秋,曲在桃源

时间:2023-04-11 09:19:58 阅读:
金声豫韵,欢乐桃源,周末大团圆,喜迎板胡老师常延臣和远在国外回来探亲的张卫奎老师夫妇回深。
深圳桃源豫剧团
板胡常延臣老师,一直没有离开过豫剧事业,退休不退岗。可称他为老“艺术家”,他对板胡这门专业有着更高的艺术水平,并将这种艺术追求,来不断推动自身板胡演奏高超技术和创新,有扎实推进中求得豫音发展。他在经历了近几十年的演奏艺术生涯中,真切的拉出了板胡本身的音乐魅力。“老艺术家”常延臣老师真值得艺术界可尊可敬可学习的一位好老师。
深圳桃源豫剧团
张卫奎夫妇回国,我们的团长安松林以及团里的众位老师都非常高兴,老友见面分外亲。张卫奎老师:八二年考入河南省戏曲学校器乐班,九一年到深圳一直为家乡豫剧默默的付出与传播。2022年走进美国达特茅斯大学音乐厅。妻子刘俊兰:八三年考入河南省戏曲学校,九一年同来深圳,为家乡豫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22年应邀到美国常青藤达特茅斯大学音乐厅和不同国家的器乐同台演出。这是我们桃源豫剧团的骄傲,也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如今夫妇二人长期定居国外,我们真诚的祝福二位老师,永远喜乐!艺术常青!
深圳桃源豫剧团
“乡音加乡情”,是啊,张卫奎老师夫妇从河南来到深圳,又从深圳到了国外,可以用“戏韵加国情”,真切的说不管走多远,我们的张老师夫妇乡音不忘,根永远在中国。
深圳桃源豫剧团
久逢老友,张卫奎老师夫妇与众团友“豫”深“曲”厚。这两位德高望重资深教授级别的老师,现场来了一曲《百鸟朝凤》带大家进入了“鸟语花香”的世界,给人一种艺术的享受。这充分体现了张老师夫妇对戏曲文化的热爱,更体现了老师们的情深谊厚。以精美的乡音表达,激活出艺术更感人的力量。
深圳桃源豫剧团
春光好,归根豫曲。殷盼年来重聚日,一腔豫剧换笑语。与大家相聚的,还有老乡李雁起先生,尽管他平时很少来,但是,他一直在默默的支持着我们桃源豫剧团,可谓是我们桃源豫剧团的奠基人,是我们团的资深老友。是呀!真正的朋友就像生命中的港湾,在困难时能给予温暖,真正朋友也是手中的一根拐杖,在走不下去时,给予支持和搀扶。在此,安松林团长携手全团人员向李雁起先生深表感恩,感恩多年来对我团的支持与帮扶!
深圳桃源豫剧团
豫韵悠扬笑满天,曼舞醉人间,欢声戏语余音绕耳边。通过周末文艺沙龙,乐队和演职人员尽情演唱,不但能提升戏曲艺术,更助力于戏曲振兴腾飞。我们深圳大豫剧,大有希望,前景一片光明。
深圳桃源豫剧团
青山无语水长流,一曲余音绕指柔,对酒当歌进与共,桃源豫剧唱春秋。
深圳桃源豫剧团
上一周还来了两个深圳“小记者”在家长的带领下,从网上搜到我们团,带着目前文化教育部门对戏曲艺术的重视,前来访问我们团,访问的题材是“文化戏曲访谈+现场视频的形式,有弘扬传统戏曲艺术中蕴含的精神价值,展示了当下戏曲文化的新题材、戏曲人物创造中焕发的新风采、新气象,令人印象深刻。访问内容有三条:一、豫剧的魅力是什么?二、为什么豫剧能流传下来?三、我们小学生适合唱什么戏?“小记者”带着疑问来访问了我团,有我团主持人张桦,接受了采访,并对小记者做了一一解答。
深圳桃源豫剧团
周末沙龙从个人的拿手好戏,再到“戏韵加国情”,“乡音加乡情”,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同时,以及在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瑰宝”戏曲艺术,扎实并具有创造和开拓性。相信这种戏曲沙龙活动,不但对戏曲节目发展有积极作用,也能推动对戏曲文化的传播。
深圳桃源豫剧团
唱者忘情,听者着迷,共鸣同频,共同一曲,方才过瘾!
深圳桃源豫剧团
如若身在其中,聆听到我们深圳大豫剧的声音,感受词曲中诗意,那么,这一份美好,一定也是来自内心的热爱。
深圳桃源豫剧团
春天向深,季节向暖,鸟语花香,让我们向阳而进,向美而行,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所有的美好都已经在路上…..因为春天是开始,是希望!愿桃源豫剧团越办越好!并在祖国的南方,绽放“豫”美之花!

猜你喜欢

抬头龙开门红 桃源豫剧“戏”花灯!

安松林团长带领着本团: 其中有戏曲人物、福娃、民间乐器演奏,划旱船、骑毛驴走亲戚、吉祥的大头娃娃、喜婆媒媪彩旦、等等。...

豫赞新时代,戏聚在桃源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戏曲爱好者白老师一曲《打金枝》和王老师的《五世请缨》等均受到在场的朋友和老乡的赞誉和好评。两位老师的一招一式从唱腔到韵味,一看一听都非常的专业!...

《百花齐放,盛世梨园》豫剧专场

安松林团长对艺术认真与执着,无人能比。他一直带动着所有桃源豫剧团的每个成员,激励着大家奋力向前。用他的行动带动加推动着豫剧戏曲的发展。...

2023深圳桃源豫剧团年会暨五周年庆典!

每个老师都演唱了自己的,朱春桥,拿手好戏,最让人难忘的是我们的两位团长,安松林团长唱了他的拿手好戏《南阳关》中:西门外放罢了……,乔根源团长跨行档唱了《穆桂英挂帅》中:王强点兵….两位团长的精彩演唱,都非常出彩,不愧都是团长呀!...

豫剧名家张海龙老师讲:心中永远有缪斯

现场听尊敬的张海龙老师圳来有声,他那当场示范演唱带讲解,用他多年积累的经验,总结出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好无保留传给了我们南国的朋友们,真是在戏校都学不到的知识,张老师现场讲解一步到位,并让热爱戏曲的朋友,在戏曲的道路上不走弯路。...

桃蕴新风艺绽芳华——戏比天大忠心国家

深圳桃源豫剧团安松林团长带领《常香玉》剧组人员进入了深大校园,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上演豫剧《常香玉》获得在场领导和学生们以及观众朋友们的好评!《常香玉》的扮演者王淑珍是深圳桃源豫剧团的实力派演员,她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

名师传承计划折子戏展演

对于这次名师传承计划折子戏展演,深圳桃源豫剧团安松林团长非常重视,特邀请豫剧名家张海龙老师授课,由于疫情出入不便,张老师虽没能来到现场。...

戏路有你,桃源豫剧团与你永相伴

深圳桃源豫剧团于2022年12月9日晚上7:30分,在深圳戏院一号厅演出豫剧《折子戏专场》豫剧花木兰,豫剧打金枝,豫剧断桥,豫剧新白蛇传特别新颖,戏中穿插了舞美动作。...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