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豫剧艺术中心答谢演出六场大戏

时间:2023-06-27 13:37:03 阅读: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漯河市豫剧团乔迁新址6月28-7月2日新剧院演出六场大戏

惠民演出,票价5元回馈社会各界!

2023“中原文化大舞台”6月14日—17日的演出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次演出,戏迷朋友们早早排队买票支持,演出现场不断爆发出的鼓掌叫好是给演员最大的褒奖。感谢大家的支持和捧场!

演出剧目:《郾城大捷》

演出时间:6月28、29日19:30
所获荣誉
2021年1月第九届黄河戏剧节最佳剧目奖

2021年6月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河南文华大奖”

2021年10月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2022年9月河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主要演员

岳飞—池广平

赵大娘—杨文丽

剧情简介:宋金之间发生在漯河郾城的一场著名战役。绍兴十年(1140),金兵大举南侵,向南宋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进攻。宋军奋起抵抗,岳飞所率岳家军以少胜多,大破金兵铁浮屠、拐子马装备,将金兵打退至朱仙镇,给金军以沉重打击。岳家军本欲乘胜追击,宋王十二道金牌急催岳飞班师,岳飞无奈,遵从圣命。郾城一战,有惨烈征战,有英勇牺牲,有慷慨悲歌,有家国情怀,壮怀激烈,气壮山河。
《白莲花》

演出时间:6月30日19:30

所获荣誉:“许昌杯”第六届黄河戏剧节剧目银奖

主要演员

白凤莲—杨书平

韩本—郭婷婷

剧情简介:汉后期的南阳郡,伏牛深山十里溪涧,历经千年修炼的莲花仙子爱上了人间正直善良的山村樵夫韩本,冲破仙界层层阻扰,和白莲仙童来到人间,经历重重磨难,有情人终成眷属,盗官银替夫还债,惩治贪官污吏,弘扬了人间正气,谱写出一段仙子和凡人的美丽佳话。
《三娘教子》

演出时间:7月1日15:00

所获荣誉:2008年荣获河南省第十一届戏剧大赛文华大奖

主要演员

王春娥—刘燕玲

薛保—李宝纪

剧情简介:明代晋商薛广到镇江贸易,倭寇入侵,派薛义返乡送银后,弃商从戎。薛义鲸吞钱财逃走,并编造薛广军中遇难的谎言。薛家闻讯,妻张氏、妾刘氏丢弃不满4岁的孩子依哥,席卷家财另嫁他人。三房夫人王春娥与义仆薛保担起了扶养和教育依哥成人的重任。依哥年幼不思进取,反以恶语相伤春娥断织教子,激励他发奋读书,后考中状元。薛广为军队筹粮立功,被封为户部尚书,留京为官。父子京城重逢,二人向朝廷奏明王春娥贤良品行,皇上赐双冠双诰褒奖王春娥,全家团聚。
《慈母泪》

演出时间:7月1日19:30

主要演员
孙淑林—杨文丽

张文达—李宝纪

剧情简介:秀才张文达携妻孙淑林及二子在逃难途中被金兵冲散。数年后,年老的孙淑林来洛阳寻夫访子,进常府为知府大人煮八珍汤,知府大人就是淑林的亲生之子。知府大人欲要相认,深怕四品官员买母为奴有欺君之罪,可怜的淑林被赶出常府,流落到知县后院自尽被人相救。经问淑林便是知县周自清的亲生之母,周自清将知府告到七省巡按台前。淑林、文达夫妻团圆,怒斥不孝之子常天宝。
《巾帼雄风》

演出时间:7月2日19:30

主要演员

骆氏—路宏伟

赵匡胤—李宝纪

剧情简介:宋朝,奸相欧阳方暗结刘钧,诓主河东,谋夺宋王江山,兵部尚书呼延寿廷为保主平安,甘为先行随军保驾,却屡遭欧阳方陷害。赵匡胤不辩忠奸,听信谗言,指责呼延寿廷,呼正要揭露真情,被欧阳方杀死在龙棚之中,而后投奔刘钧。赵被困河东,愁闷中,一夜间黑须变白须。呼之妻骆氏闻夫死讯痛不欲生,儿子呼延赞誓要杀昏君替父报仇,骆氏深明大义,不计私人恩怨,为保住宋室江山,带领骆家兵前往河东解围,击败刘钧,拿住欧阳方。骆氏慷慨陈词,诉说了赵听信谗言、不辩忠奸的错误,赵匡胤羞愧难当,向骆氏认了错,斩了奸相,并封呼延赞子袭父职,乘胜追击逃敌。

购票方式

一、现场购票:

购票时间:6月25日上午开始售票

9:00-11:30
15:00-17:00

购票地点: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一楼售票处

二、咨询电话:0395-3936028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4月12日/13日,由郑州市戏剧艺术保护传承发展中心带来的常派经典剧目《拷红》和崔派经典剧目《桃花庵》将在郑州大剧院重磅亮相!...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