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承载·薪火相传——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建团十周年经典剧目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3-06-28 09:14:23 阅读:
6月24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郑州大剧院承办的《十年承载·薪火相传》——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建团十周年经典剧目展演活动,最后一场《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郑州大剧院精彩上演。当晚,原河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丽萍、原巡视员李霞、原巡视员董文建、原副巡视员闫敬彩、原河南省人社厅厅长杨盛道、原河南省文联巡视员王洪应、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郑新法、河南豫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青等领导莅临现场一起观看了演出。本次演出由河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月阳主持。

为热烈庆祝青年团建团十周年,以精品奉献给广大戏迷观众。青年团于6月19日至24日,已连续七天在郑州大剧院戏曲厅演出了《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对花枪》《血溅乌纱》《红梅记》《三拂袖》《寻儿记》六个青年团代表性剧目,为广大戏迷观众带来了一道道戏曲的饕餮盛宴。最后的《折子戏专场》是本次展演活动的最后一场压轴演出,由我团优秀青年演员吕军帅、陈婷婷、梅喜雪、郭晓鹏、李焕娜、王顺、王藜汇、孙蓓蓓、孙利姣、王二震、贾爱伟、宋珂、王国伟等出演,以折子戏的形式展示青年团的舞台风采。

本次展演活动市场演出效果非常好,场场火爆,近4千人观看演出,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好评如潮。其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忠实戏迷,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地的朋友,还有领导专家亲自购票支持青年团。著名文艺评论家刘景亮现场观看了《三拂袖》的表演后说到,“青年团是一个难得的、了不起的戏曲表演团体。大角色、小角色台上都精彩,功力扎实,台风严谨,个个认真,配合默契,能把传统的经典演成当今的经典,把别人的经典演成青年团的经典,甚至能把很平常的剧目演出精彩。这个团已经有了自己的团体文化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中原观众中有很高威望,在全国戏剧界有很大影响。一个戏曲团体能够进入这样的境界,极其可贵,极其难得。是这个团体所有成员的十年心血浇灌,也是我省具有高度文化自觉意识的有关领导一以贯之的支持、呵护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青年团的忠实铁粉们七场演出始终追随,为青年团助力,一起为青年团庆生!他们说,看了演出宣传之后,我们专门为青年团而来,青年团的朝气青春,“一棵菜”精神和精湛的演技深深地打动了我,希望青年团越来越好!”。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和开拓文创产品市场,我们还特别定制了“十年承载·薪火相传”折扇、帆布包文创纪念品。

 
优秀青年演员陈婷婷、杨军峰、孙利姣依次带来的是《抬花轿·梳妆》、《珍珠塔·跌雪》、《白蛇传·盗草》

优秀青年演员吕军帅演唱了《情满合欢寨》中“这一礼敬的比泰山还重”选段,孙蓓蓓、王藜汇依次表演的是常派名剧《大祭桩·打路》、《涤耻血》中“乔装下寨”一折。
优秀青年演员梅喜雪、李焕娜依次带来《宇宙锋·装疯》《岳母刺字》,王顺和郭青锋联袂带来豫剧经典《跪韩铺》。
优秀青年演员贾爱伟、王国伟、宋珂、王二震,先后登台演唱了自己的拿手好戏。
优秀青年演员郭晓鹏带来《飞夺泸定桥·雨夜行军》,参与演出的还有刘康、宋长源、成祥磊、秦建超等。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经过六天七场的演出,“十年承载·薪火相传——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建团十周年系列展演活动”已落下帷幕。本次展演活动既是青年团十年践行的集中展示,也是青年团十年奋斗的惊艳亮相,还是青年团十年承载的具体呈现,更是青年团十年相伴的浓情回馈。在青年团十年的成绩背后,还包括乐队、舞美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这些幕后人员的辛苦付出,是他们依靠自己的专业技能,让青年团的每一道“好菜”都变得更加色香味俱全。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关效宇激动地说,“感谢各级领导、专家老师们对这帮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帮助、教导,感谢社会各界、广大戏迷粉丝对青年团十年来的厚爱与支持,“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青年团的十年是领导、专家、戏迷朋友们看着我们走到今天,支持着我们走到今天,感恩!感谢!感激!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十周岁生日快乐。”

十年承载·薪火相传!十年砥砺深耕,十年铸就辉煌,青年团的成立承载了很多人的希望和期待。征程再起,新篇又开,青春展望向未来。相信未来的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一定会为中国豫剧的传承与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为向广大戏迷观众展示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十年来的成长历程,十年来我们在人才培养和剧目创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建团十周年经典剧目线下展演活动结束后。6月25日至7月15日每晚8点,我们将通过老家河南新媒体矩阵、文化豫约、百姓文化云、梨园频道、移动戏曲、大河报豫视频、河南戏曲广播、明星有戏、河南影视网、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官方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以线上直播展演的方式连续播出21部优秀剧(节)目,其中包括《白蛇传》《穆桂英挂帅》《五女拜寿》《破洪州》《折子戏专场》等,欢迎大家准时进入直播间,开启一段豫剧之旅!


猜你喜欢

豫剧选段《花木兰·思家》《三娘教子》,杂技《动感手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将一个个经典的豫剧角色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古装戏《清风亭》《李香君》4月15日至18日将在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演出。演出地址: 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漯河市郾城区龙江路龙湖湿地公园)。
...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之约豫剧演唱会

开场的节目是豫剧马(金凤)派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问安”一折,该剧表现了宋代杨家将世代忠勇报国,虽辞朝回乡仍然心系国家安危的家国情怀。穆桂英由单红玲饰演,佘太君由张淑玲饰演,杨宗保由蔡冬饰演,杨思乡由王书芳饰演,杨文广由陈晨饰演,杨金花由李国芳饰演。...
4月12日/13日,由郑州市戏剧艺术保护传承发展中心带来的常派经典剧目《拷红》和崔派经典剧目《桃花庵》将在郑州大剧院重磅亮相!...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范胜男:我的青春我的团

范胜男,河南省安阳市青年豫剧团团长,河南濮阳人,毕业于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豫剧崔派第四代入室弟子,师承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亲传弟子刘爱英...
此次豫剧演出将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豫剧节目带到村民家门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了解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精髓,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