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进洛浦”京剧豫剧首场演出活动

时间:2023-09-13 08:45:09 阅读:
9月10日,洛浦县委宣传部、洛浦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和旅游局邀请北京京剧和豫剧表演艺术家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进洛浦”京剧豫剧演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大力实施开展“文化润疆”工作,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宣传,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洛浦县文化馆民间艺人演出团演员表演了精彩的集体舞蹈,北京京剧和豫剧表演艺术家为观众表演了《二进宫》《红灯记》《穆桂英挂帅》等经典剧目,表演艺术家的精彩演绎震撼全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满堂喝彩。

   据悉,此次“中华传统文化进洛浦”活动为期20天,表演艺术家将陆续赴洛浦县各学校、洛浦县文化馆开展培训,为洛浦县培养更多戏曲表演人才。

 2023年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洛浦县恰尔巴格镇中心小学学生麦尔则耶·麦麦提阿卜杜拉说:“参加‘中华传统文化进洛浦’活动我深感荣幸。京剧和豫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懂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重要性,今后,我会尽我所能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洛浦县文化馆干部穆妮热·米吉提说:“作为文化宣传单位的干部,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们责无旁贷。同时我们也要注重创新和发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今后我将把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当作自己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文化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豫剧表演《南阳关》

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

猜你喜欢

河南省豫剧院《白蛇传》 娓娓道来千年爱恋

杜永真,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国家二级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首届豫剧本科班(学士学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协会委员,工花旦、刀马旦等。师承豫剧阎派名家张梅贞、陈派名家牛淑贤,并师承京剧关派、程派名家李佩红。...

豫剧司马懿扒墓

豫剧红脸王洪先礼演唱《司马懿扒墓》,洪先礼,中国著名豫剧男演员,出生于河南商丘市,是豫东调八大红脸王之一。他的作品有《诸葛亮算卦》《诸葛亮祭灯》《阴阳恨》《刘墉下山东》等。
...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