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剧院《白蛇传》 娓娓道来千年爱恋

时间:2023-12-22 09:17:28 阅读:
表演精致    舞台考究

唱念动人    浪漫唯美

原汁原味    继承经典

体现戏曲美学意境

许仙路过西湖遇雨,与白蛇、青蛇幻化之白素贞、小青同舟;白、许互生爱慕,二人成婚。金山寺法海唆使许仙于端阳节劝白素贞饮雄黄酒。白素贞现原形,许仙惊死。白素贞潜入昆仑山,盗取灵芝,救活许仙。许仙上金山进香,被法海禁于山上。

白素贞携小青到金山寺,水漫金山,法海召来天兵天将与之交战。白素贞身怀有孕,体力不支,败至断桥。许仙赶来,小青恨许负心,拔剑要斩。白素贞极力为许仙解脱,三人和好如初。白素贞生一子,法海于婴儿弥月之期,将白素贞摄入金钵,压入雷峰塔下。
吴素真,河南豫剧院青年团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艺术硕士,中共党员。工青衣、花旦,陈(素真)派再传弟子,著名表演艺术家牛淑贤亲传弟子。河南省2018年度学术带头人;河南省2020年度“四个一批人才”;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曾荣获:第二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主演剧目有:传承类:《拾玉镯》《穆桂英挂帅》 《抬花轿》;抢救类:《三拂袖》;移植类:《白蛇传》《春闺梦》;新创类:《向警予》《天颜》等。

杨军峰,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主攻文武小生。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师从京、昆、豫名家:贾廷聚、汪世俞、于万增、孙培鸿、邵峥、张火千、衣麟、郑祥振、刘志霞等。曾荣获河南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小生组)文华表演一等奖;河南省第三届地市院团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河南省首届“怀山杯”戏曲大赛金奖。常演剧目:《白蛇传》《红梅记》《穆桂英挂帅》《芦花记》《西厢记》《群英会》《梁祝》等。

杜永真,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国家二级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首届豫剧本科班(学士学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协会委员,工花旦、刀马旦等。师承豫剧阎派名家张梅贞、陈派名家牛淑贤,并师承京剧关派、程派名家李佩红。获奖情况:第七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金奖;第八届河南省青年戏剧演员大赛花旦组文华表演一等奖。演出剧目有:《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秦雪梅》《抬花轿》《拷红》《拾玉镯》《表花》等。
演出单位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成立于2013年6月26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由河南豫剧院接收中国戏曲学院2009级豫剧本科班毕业生的基础上,面向全国招收优秀豫剧艺术人才组建成团。

院团坚持遵循“继承、传承、创新、发展”的艺术理念,以“团结拼搏、滚石上山、走出困境、敢为人先”的团训精神为建团方针,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先后复排、创排了《白蛇传》《穆桂英挂帅》《破洪州》《寻儿记》《玄奘》《红梅记》《梵王宫》《尧山情》《对花枪》《三拂袖》《穆桂英大破天门阵》《清风亭》《芦花记》《拷红》《必正与妙常》《马金凤》《鲁寨情深》《林冲》《情满合欢寨》《向警予》《南华经》等多部优秀剧目。培养出吴素真、吕军帅、郭青锋、杜永真、苏印永、李庆杰、朱旭光、王玉凤、李焕娜、杨军峰、郭晓鹏、陈婷婷、孙洋、王美娟、王二震、王藜汇、梅喜雪、贾爱伟、孙蓓蓓、宋长流、宋莹、王顺、史冀威等一批优秀豫剧表演人才。


现代戏《情满合欢寨》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奖;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文华大奖;新版《穆桂英挂帅》获第三届中国豫剧节金奖;《白蛇传》获河南省第十三届戏剧大赛优秀剧目奖;2019年吴素真凭借该剧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红梅记》获第八届“天中杯”黄河戏剧节金奖;《向警予》获第十五届戏剧大赛优秀剧目奖。为了弘扬传播中原戏曲文化,还多次代表豫剧赴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通过对青年人才的持续培养,在不断的艺术实践中,努力将青年团打造成为河南领先、全国一流、流派纷呈、剧目多样、技艺精湛的青年戏曲表演团体。

河南省豫剧院《白蛇传》

演出时间:12月22日(周五)19:00          

演出地点:济宁声远舞台

演出时间:12月24日(周日)19:00 

演出地点:宁津县艺术中心影剧院

猜你喜欢

豫剧里的七品芝麻官有哪些绝活?

一出豫剧《七品芝麻官》让丑角挑大梁,一张小花脸,吹胡子瞪眼,甩水袖,呈现了中国戏曲艺术的喜剧风格。...
豫剧人李树建入驻上海豫园系列活动,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李树建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喷空剧场演出的沉浸式豫剧《清风亭上》,于2024年3月20日19:15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演出圆满成功...
3月8日,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带来的豫剧阎派《秦雪梅》将在郑州大剧院上演。阎派再传弟子杜永真领衔主演,带领观众重温豫剧大师阎立品先生的阎派经典唱腔,再现不畏权贵、敢于抗争、忠贞爱情的女性形象。...

迎冬至 赏戏曲!七十九团豫剧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本次演出共呈现多个经典豫剧节目,其中有《花木兰》选段、《泪洒相思地》选段以及《包青天》《赵铁贤》等优秀传统剧目逐一上演。精彩的表演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深深被戏曲艺术魅力所感染,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共同感受着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吕军帅演出剧目有:豫剧《林冲》《情满合欢寨》《尧山情》《惠河湾》《向警予》《陈蕃》《玄奘》《芦花记》折子戏:豫剧《打金砖》《宋江杀惜》《杀驿》《斩御史》《村官李天成》。...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白蛇传》即将开启山东巡演

河南豫剧院换一种方式打开《白蛇传》给你不一样的感觉,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素真领衔主演,国家二级演员杜永真、优秀青年演员杨军峰等联合主演。...
12月12日-15日,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将带来4台4场经典的豫剧演出,带您领略豫剧独特之美。...
VR版豫剧《七品芝麻官》采用了虚拟导游的方式,不仅呈现了实景拍摄的浚县古县衙600年历史沧桑磨砺出的厚重气息,还涵盖了豫剧本身优美的唱腔和演员精湛诙谐的表演。...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