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展演贺新春 文化惠民过大年——豫剧《疯哑怨》《卖苗郎》19日即将开演

时间:2024-02-17 17:52:18 阅读:
2024年新春戏曲展演第三场和第四场演出活动分别是豫剧《疯哑怨》和豫剧《卖苗郎》!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看!

本次演出将通过“巩义文旅云”平台进行线上预约,广大市民可提前在微信关注“巩义文旅云”公众号。

2月18日上午10:00将秒杀订票2月19日《疯哑怨》和《卖苗郎》的演出。

请大家持续关注“巩义文旅云”公众号
提前定好闹钟
及时获取抢票信息
快跟小编一起看下2月19日演出剧目的剧情简介吧!
豫剧疯哑怨
豫剧《疯哑怨》剧情简介

田辰官试得中,任河东县令。全家荣耀,妻子又美貌,令好友梁强仁眼红。梁以祝贺为名,设酒宴将田灌醉推入水中淹死。此情恰被管家梁路发现。梁强仁欲杀人灭口,又将梁路推入水中,并谎称他们不幸落水而亡,夺田位,娶田妻,且生一子。梁路死里逃生。为复仇,设计劫得梁强仁与田氏之子,将其培养成为状元。梁路找到田氏一同状告梁强仁。其子面对母告父为难、彷徨。生母气疯。梁强仁为灭口,用药使梁路变哑。其子如梦初醒,冒大不孝之罪名,将生父捉拿归案。
豫剧卖苗郎
豫剧《卖苗郎》剧情简介

柳迎春的丈夫周文选进京赶考,一去三年音信全无。家中遭遇三年大旱,婆婆饿死,公爹病重,生活陷入困境。为了给公爹治病,柳迎春忍痛将自己的亲生子“苗郎”卖掉。

周文选高中状元,被招赘入相府成为驸马。他的师爷为了撮合他与丞相之女的关系,暗中对柳迎春及其公爹下了毒手。

柳迎春带着公爹逃命时,遇到了已经长大的苗郎,苗郎认出了自己的亲人并将他们带回了京城。

周文选得知真相后,与家人团聚,一家人以和睦的方式解决了之前的误会和隔阂。

预定入口
豫剧疯哑怨
豫剧《疯哑怨》
豫剧卖苗郎
豫剧《卖苗郎》

每人每天可订2张
抢票时间:2月18日上午10:00
长按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抢票
演出地点
巩义市市民文化艺术中心
观演报名
巩义文旅云网上报名预约
演出时间
2月19日(正月初十)
14:00豫剧《疯哑怨》
19:00豫剧《卖苗郎》

猜你喜欢

戏曲演出进基层 点亮“文明幸福星”

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凤来朝》《卖苗郎》《李天保吊孝》等剧目轮番上演,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的文化视听盛宴。舞台底下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沁源县晋剧团团长郭云丽介绍,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每年剧团要承担200余场送戏下乡演出任务,让更多精品晋剧走向老百姓。...
上海越剧院四大越剧经典剧目《红楼梦》《梁山伯祝英台》《西厢记》《祥林嫂》即将亮相百戏中华国家大剧院非遗戏曲展演,现已全面开票,火爆售卖中。...
12月12日-15日,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将带来4台4场经典的豫剧演出,带您领略豫剧独特之美。...

第六届马家窑文化节秦腔名家戏曲展演

第六届马家窑文化节秦腔文艺汇演演出节目表2023-9-23日秦腔《大拜寿》李淑芳、秦腔《游西湖》谭天杏,2023-9-24日秦腔《大辕门》赵杨武。...

戏韵悠扬 清凉夏夜——湖北省豫剧团消夏巡演

此次推出消夏巡演的剧目是大型现代豫剧《鹿门山下的女人》,该剧以我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为时代背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讲述了主人翁夏红莲带领乡亲们共建美丽家园,共奔小康之路的故事。...
将于5月22-26号晚,连续五天,在河南省儿童影剧院演出优秀传统大戏。豫剧《五世请缨》《陈三两》《麻风女》《风雨情缘》《三上轿》等分别由赵京、邵文霞、宋吉梅、吴亚南、张秀丽等一批中青年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
百戏中华展演邀请到了国内非遗戏曲剧种与名家名团,此次演出,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也集结了强大的演员阵容,在演出几轮修改后,该剧剧情全面优化,矛盾冲突和高潮的设置也更符合观众的欣赏习惯。...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