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袁媛:努力创作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的优秀黄梅戏

时间:2022-10-23 20:16:43 阅读: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青年演员袁媛代表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之前,展现了一段经典黄梅戏唱段《天仙配》。“我从6岁就开始学习黄梅戏,它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调婉转优美、内容通俗易懂,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袁媛介绍道,从艺多年,传统文化早已在她心中生根发芽。
二十大代表袁媛:努力创作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的优秀<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huangmeixidefayuand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黄梅戏</a>
二十大代表   袁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袁媛说。无论是家喻户晓的《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等传统剧目,还是近些年创作的黄梅戏“红色题材三部曲”——《红梅赞》《青春作伴》《共产党宣言》,“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努力创作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的优秀剧目。”袁媛表示。

“我们经常下基层演出,举办戏曲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袁媛回忆道,每次演出前后,她都特别开心有观众热情地前来交流。“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不仅要演好每一个角色,更要让观众在精彩的演出中感受到黄梅戏的魅力,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她说。

近些年来,黄梅戏被文艺工作者带出国门,逐步从乡间戏台走向世界舞台,袁媛也多次去国外参加文化演出交流活动,推动黄梅戏“走出去”。在袁媛看来,能够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未来我希望通过黄梅戏这种艺术形式,讲述更多的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来源:人民网)

猜你喜欢

宿松县黄梅戏剧院展播黄梅戏《牌环记》

黄梅戏《牌环记》于2019年参加安庆市“十一”黄梅戏展演周“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演绎黄梅戏发展中的经典作品,展现建党百年以来黄梅戏取得的巨大成就,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