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唱响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6 20:21:43 阅读: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书面语”变成“黄梅戏

“江山就是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从严治党践使命,红旗漫卷守初心。”优美的戏腔引来现场近百位观众频频喝彩。

11月3日晚,黄冈市黄梅戏唱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展演,在黄梅县黄梅戏剧院小剧场举行。

当晚共有8个节目上演,包括新编黄梅小戏和黄梅戏联唱等,上场表演的有县剧院的专业演员,更多的是黄梅戏票友。节目由各单位的文艺爱好者自导自演,大多取材于十年来在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真实故事。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上演的黄梅小戏《在路上》,讲述了因长江禁渔而外出打工的王小宝的故事。他回到岗湖村,看到家乡因脱贫攻坚发生的巨大变化,了解到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最新决策部署,决定扎根故乡重新发展。情节幽默,表演生动,不时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黄梅戏唱讲党的重要会议精神,是深受黄冈老百姓欢迎的文艺宣讲形式。党的二十大刚刚结束,黄梅县就组织农业农村局、工会、文旅局等单位的文艺爱好者,精心创作了一批黄梅戏唱讲作品,把言简意赅的“书面语”变成娓娓动听的“黄梅戏”,让老百姓能够听得懂、易接受。

黄冈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该市将组织更多包括黄梅戏在内的文艺宣讲作品,持续开展“六进”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文艺宣讲的方式送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送到群众的心里。

猜你喜欢

我和黄梅戏的故事

我​出生在湖北黄冈,与黄梅一县之隔,小时候只要听说附近哪个村子唱戏,我就立即赶过去观看,一看就是大半天,为此也没少被家人说。...

太湖县黄梅戏票友大赛成功举办

大赛邀请黄梅戏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县内各乡镇、社区的27名黄梅戏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参赛曲目有《女驸马》《天仙配》《牛郎织女》《小辞店》等传统名段,也有《江姐》《大别山母亲》等红色题材经典剧目。...

首届”凤英杯“黄梅戏票友大赛桐城初赛圆满结束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黄梅戏艺术,搭建黄梅戏票友竞演平台,着力打造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新品牌,桐城市文化馆贯彻落实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首届“凤英杯”黄梅戏票友大赛活动方案》文件精神。...

首届“凤英杯”黄梅戏票友大赛开始报名啦!

根据《首届“凤英杯”黄梅戏票友大赛活动方案》精神,为扩大赛事影响力,拓展大赛覆盖面,安庆市10个县(市、区)、安徽16个地市、长三角地区、湖北等地区的黄梅戏票友都可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各地初赛(视频或现场)、复赛(视频)、决赛(安庆现场)、颁奖晚会(安庆现场)四个阶段。...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