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霜天心似红烛——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今晚播出

时间:2023-01-08 21:12:48 阅读:
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

学堂遍黄冈

处处读书声

百年老师范

代代铸师魂

初心似红烛

不畏霜天永放光明

本期《大戏台》红色经典剧目欣赏为您推荐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

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以黄冈师范学院的红色校史为创作背景,以百年老校“不忘初心、甘于坚守”为主题,以黄梅戏音乐剧为形式,讲述了以黄师兰为代表的教师群体在上个世纪革命战争年代里,不畏世事变迁,不怕牺牲,坚持办学、“一根教鞭伴终身”“薪火相传、玉汝于成”的感人故事。该剧由该校特聘教授、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侯露担任编剧,特聘教授、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辉担任导演,该校段友芳教授担任副导演及项目负责人,丁永钢老师作曲,潘柠静老师饰演“黄师兰”,由湖北地方戏曲艺术剧院演员吴进良饰演“罗培刚”,赵华、鲁昆鹏、李婧娴、王海燕 、王昊天等80余名师生参演。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