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媛将携《共产党宣言》参加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竞演

时间:2023-04-25 20:24:17 阅读:
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活动,将于2023年5月8日至21日在广州市举办。作为我省唯一入选终评的演员,袁媛将携黄梅戏《共产党宣言》于5月14日在广州蓓蕾剧院竞演,角逐“梅花奖”。
袁媛将携《共产党宣言》参加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竞演
演出时间 | 2023/5/14  19:30
演出地点 | 广州蓓蕾剧院

这出戏有曲折动人的剧情,有催人泪下的情节,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信仰传递给观众,同时还挖掘了一些让人感动的细节,展现人性的深度。
袁媛将携《共产党宣言》参加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竞演
大幕拉开,光影渐起,一出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在舞台上铺展开来。全剧以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的思想理念贯通始终,通过对红色起点的回望,展现普通革命者的精神蜕变,探求当代文化语境下戏曲红色题材的表达。
袁媛将携《共产党宣言》参加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竞演
全剧艺术风格的把控上,以“动人心弦、荡气回肠”八个字贯通始终,展现了一段震撼人心的历史和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信仰传递给观众,唤醒人们对中国共产党信仰的追溯,正视信仰的力量。在欣赏艺术性与观赏性的同时,也在呼吁我们的年轻人牢记先烈们不屈的斗争精神,进而唤醒爱国主义与斗争探索精神,凸显永恒的价值。
袁媛将携《共产党宣言》参加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竞演
剧中女主林雨霏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最终用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该剧凸显了黄梅戏善于抒情的特点,挖掘细节,通过唱腔、身段等戏曲手段,展现出了人物的深度,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感召下,用不屈的灵魂与坚定的信仰书写革命者崇高的生命之歌。
袁媛
袁媛
国家一级演员、中共二十大代表、中宣部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享受安徽省特殊津贴、安徽省青联委员、安徽省直青年常委、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青年先锋、安徽省“六个一批”青年优秀人才、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第十二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省江淮名家、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杰出女性。

曾在《天仙配》中饰演七仙女,《女驸马》中饰演冯素珍,《孔雀西北飞》中饰演刘金芝,《遍地月光》中饰演多多,《红楼梦》中饰演薛宝钗,《唐诗宋词》中饰演青衣,《牛郎织女》中饰演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中饰演祝英台,《戏牡丹》中饰演白牡丹,《雨中的阳光》中饰演赵芳芳,《春香传》饰演成春香,《夫妻观灯》饰演王妻。黄梅戏红色三部曲:《红梅赞》中饰演江姐,《青春作伴》中饰演童华,《共产党宣言》中饰演林雨霏。

曾荣获第七届中国戏剧“小梅花”大赛“金奖”,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07和2013年两届“寻找七仙女”大赛“金奖”,2012首届全国黄梅戏广播大赛“一等奖”。

猜你喜欢

袁媛,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在黄梅戏舞台剧《天仙配》中饰演七仙女、《女驸马》中饰演冯素珍、《红梅赞》中饰演江姐、《共产党宣言》中饰演林雨霏、《孔雀西北飞》中饰演刘金芝、《青春作伴》中饰演童华、《遍地月光》中饰演多多、《红楼梦》中饰演薛宝钗、《唐诗宋词》中饰演青衣...
这次赴京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新晋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袁媛,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得主蒋建国,国家一级演员赵章伟,国家一级演员张小威领衔,汇聚全院优秀青年演员倾力演绎。...
6月19日至21日,大型黄梅戏舞台剧《天仙配》《共产党宣言》将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演出。此次演出突破了以往的演出形式,将连续三天为北京的戏迷观众奉上精彩的演出,让大家...
来自福建芳华越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张派非遗传承人郑全凭借对唐琬这个古代痴情才女的细腻演绎、成功塑造,以及精湛的戏剧功底和唱腔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斩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喜报!秦腔演员王航喜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陕西省戏曲研究三团秦腔演员王航凭借新编秦腔历史剧《诗圣杜甫》荣膺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至此,西北五省区的秦腔演员,先后有36人夺梅39朵,陕西秦腔界已有22位梅花奖获得者。...

章益清荣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越剧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参加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剧目竞演,唯美诗意的越剧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让全场响起45次掌声,章益清谢幕时泣不成句,都一直在感恩老师,感谢同伴、感激肯定。...
5月26日,张佳春还将携《春草闯堂》赴上海参加第3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剧目展演,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出,敬请期待!...
新编现代黄梅戏《共产党宣言》讲述1927年广州起义失败后,长期刻写油印小册子的林雨霏被捕入狱。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剧目黄梅戏《共产党宣言》在广州蓓蕾剧院上演,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袁媛领衔主演、。...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