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韵悠扬”杨扬专场岁末温情上演

时间:2022-12-06 09:26:23 阅读:
“风华正茂”上海京剧院拔尖人才系列
“京韵悠扬”杨扬专场

“风华正茂”上海京剧院拔尖人才系列专场演出12月的“主打星”杨扬要与大家见面啦!“京韵悠扬”杨扬专场,将于12月17日、18日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上演。
杨扬专场
“京韵悠扬”
杨扬,工荀派花旦,外形清秀,嗓音甜润。她从小就显露了对京剧非同一般的兴趣,别的孩子唱儿歌,她开口就是《红灯记》,5岁开始学戏,从此扎根京剧艺术舞台,进入上海京剧院后天资聪颖又勤恳好学的她深受剧院领导的赏识和培养,也得到众前辈艺术家的指点,成为了宋长荣先生的关门弟子。

台上的她擅演活泼可人的小花旦,生活中的她也总是笑意盈盈,是个阳光爱笑的甜妹。她传统戏功底扎实又勇于突破,在新创剧目中多次挑战性格反差鲜明的角色,在一次次舞台实践中潜心磨炼技艺,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戏迷的青睐,陆续收获了曾获第七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银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上海市新剧目评选展演“新人奖”,入选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之“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2018年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等奖项,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称号、2019年度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2019-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等荣誉。

12月17日、18日晚,杨扬将于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倾情献上两台传统大戏《谢瑶环》《红娘》,荀派经典花旦形象红娘,跨行当出演的“大女主”谢瑶环,两个极具反差的女性形象将充分展示她的角色驾驭能力,请大家拭目以待她的精彩表演。
杨扬专场
演出信息

风华正茂 上海京剧院拔尖人才专场
“京韵悠扬” 杨扬专场
京剧《谢瑶环》

时间:2022年12月17日19:15
地点:上海天蟾逸夫舞台
艺术指导:王艳
主演:杨扬 杨楠 王维佳 陈志鹏 王盾 刘韩希烨 陈宇 吴响军 何婷 顾亮 朱何吉 吴曌 任梓诚 仇一品 等。

风华正茂 上海京剧院拔尖人才专场
京韵悠扬 杨扬专场
京剧《红娘》

时间:2022年12月18日19:15
地点:上海天蟾逸夫舞台
艺术指导:宋长荣
主演:杨扬 杨楠 方沐蓉 张晨晨 朱何吉 仇一品 陈宇 任梓诚 吴响军 陈志鹏 等。

猜你喜欢

京剧电影《捉放曹》展映活动将开启京剧电影展示的序幕,接下来上京将持续联合电影放映行业协会为广大影迷和京剧爱好者上映京剧电影。...

国家京剧院2023年“秋之韵”演出季

京剧现代戏《主角》改编自陈彦同名茅盾文学奖小说。《主角》讲述了从山村走出的易青娥,经舅舅胡三元指引走上从艺之路,在胡三元、胡彩香等前辈的鞭策、扶持下,凭着过人的艺术天分和吃苦精神,由机械地练功学戏,到身怀扎实功夫出道,从无意中在京剧舞台崭露头角,到在全国戏曲界绽放光彩,终成一代名伶忆秦娥,却又被新人取代的生命历程。...

上海京剧院8月演出预告火热出炉

国粹解锁计划2023暑期专场演出京剧《哪吒闹海》主演:魏娟 于同辉 耿露 徐朝嬴 张鹏硕 等。京剧连台本戏《七侠五义》主演:李瞳胜 王盾 赖泽顺 俞明辉 董欢 仇一品 陈宇。...
2023京武会第八季盖世英杰 纪念盖叫天诞辰135周年系列演出京剧《闹龙宫》《八大锤》《锯大缸》全本京剧《武松》《虹桥赠珠》《四平山》《恶虎村》。...
风华正茂上海京剧院拔尖人才系列演出厉翼龙骧王玺龙专场将先后呈现三出厉派经典《长坂坡·汉津口》《雅观楼》《铁笼山》。今年正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厉慧良先生诞辰100周年,传承展示厉派艺术,向大师致敬!...
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蓝天、实力老生演员于同辉携手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嘉欣、王嘉庆、焦鹏飞以及优秀青年演员赵芳媛、王俊鹏、张婵玉等联袂演出。两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克让、孙元喜亲临现场为演出把场。...
6月22日19:15上海天蟾逸夫舞台,纪念李蔷华先生诞辰94周年专场演出京剧《锁麟囊》主演:张娜 江汁 赵欢 李佩红(特邀)金锡华 严庆谷 齐宝玉 葛香汝 李春等。...
剧院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了京剧传习馆这栋优秀文化历史建筑的前世今生、京剧艺术的历史沿革以及京剧头面等物件。在传习馆的小剧场,剧院志愿者还特别安排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京剧体验课,包含京剧的服饰艺术介绍以及不同行当的唱念身段教学互动等。...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