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8.12--13京剧夏令营、经典折子戏晚会

时间:2023-08-12 19:40:30 阅读:
北京京剧
即将为魏县戏迷们
带来一场经典折子戏
戏迷朋友们可以带上家人
一起领略国粹之美,过足戏瘾!

折子戏——顾名思义,它是针对整本戏而言的,它是整本戏里的一折,或是一出。折子戏虽然是整本戏的一个部分,但它大多是戏曲中的精彩片断,是那部戏曲全剧的中心或灵魂,有很强的独立性,情节浓缩,人物个性鲜明。
从内容上看,好的折子戏矛盾冲突尖锐激烈,人物形象鲜活生动,故事情节相对完整,其思想观点有较强的人民性;而在结构安排上,往往别出心裁,不落俗套,一下子就能紧紧抓住观众。
北京<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院<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夏令营经典折子戏晚会
演出信息
本周日,北京京剧院将为魏县戏迷带来折子戏:京剧《武松打虎》《卖水》《钓金龟》《盗仙草》。
演出时间
2023年8月13日(周日)19:30
演出地点
魏州大剧院
演出单位
北京京剧
演出票价
20/50/80/100元
亲子套票
180元(100元*2张)
144元(80元*2张)
家庭套票
255元(100元*3张) 
204元(80元*3张)

*注:本场演出所有观众凭票入场。

节目单
司  鼓:肖永强
京  胡:李  钊、刘学洋
笛子、海笛子:万鹏
舞台监督:张宇来
(演出人员以当日实际演出为准)
北京<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院<a href=http://www.xiaopiaoyou.com/jingjuguocu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京剧</a>夏令营经典折子戏晚会
京剧《武松打虎》剧情简介:
武松往阳谷县寻兄途经景阳冈,至酒家沽饮十八碗,醉后欲行赶路。酒家告以冈上有虎伤人,劝其勿行。武松不信,在冈上果遇一条吊睛白额大虫。武松奋起平生之力以双拳将虎打死。猎户发现,惊为神人,遂引武松至县衙请赏。
演员表 
武  松   魏伯阳饰
酒  保   李浩亮饰
虎  形   胡佳乐饰

京剧《卖水》剧情简介:
宋代,兵部尚书李寿长子李彦荣领兵在边关抗敌,奸臣诬陷其通敌。李寿以知情不报罪入狱,全家被查抄。次子李彦贵被逐出门外,求救于岳父礼部尚书黄璋。黄璋不加抚慰,反趁机毁弃婚约。李彦贵遂以卖水为生。
黄女桂英久慕李家忠良,不肯退亲,与其父几度争吵,为此烦闷不悦。丫鬟梅英约小姐花园赏花,适值李彦贵卖水园外,梅英引李彦贵入园,与小姐会面,又代小姐倾述衷肠,并约定当晚花园赠金相助。
演员表
梅  英   陈韵达饰
黄桂英   曹安琪饰

京剧《钓金龟》剧情简介:
宋朝河南孟津秀才张世华因病早亡,抛下妻子康氏和两个儿子张宣、张义。张宣进京赴试,几年没有音讯。张义每日至孟津河钓鱼养母,一日钓得金龟,又得知其兄已任祥符县令,回家禀告其母。康氏遣张义前往祥符县寻找兄嫂。
张宣之妻王氏为人刁恶,因图谋张义金龟,将其害死。康氏盼儿不归,乃亲往祥符,得知张义身亡,扶灵痛哭。后前往包拯处伸冤,终于昭雪。 
演员表
康  氏  邢文文饰
张  义   李浩亮饰

京剧《盗仙草》剧情简介:
讲述的是端阳节,许仙劝白素贞饮雄黄酒,白饮酒后现出蛇形,将许仙吓死。
随后白素贞即至仙山盗取灵芝草,以搭救许仙,不想被鹤鹿阻拦,于是展开格斗,最终获取了灵芝草。
演员表
白素贞  慈海源饰
鹤  童    孙云飞、张元浩饰
鹿  童    魏伯阳、张枫琳饰 

猜你喜欢

北京京剧院新编京剧《齐白石》4月底更新亮相

4月,新编京剧《齐白石》剧组再次齐聚排练厅,对该剧进行加工提高和细致打磨。北京京剧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迟小秋亲自坐镇。...

新编历史京剧《孙武》在滨州首演

京剧《孙武》通过讲述春秋末期著名军事家、政治家孙武离齐入吴后与伍员、阖闾、夫差之间的情恨交葛,描绘了孙武跌宕起伏的命运。...
整场活动在程派经典剧目《白蛇传游湖》的动人演绎中拉开序幕。《小放牛》又名《杏花村》,通过牧童与邻村小姑娘对唱歌舞,展现了二人互表心意的美好情景。...

迟小秋携程派名剧《锁麟囊》热演保定 一票难求

剧程派经典名剧《锁麟囊》妙词佳句层出不穷,段落结构玲珑别致,情节设置张弛有度,声腔艺术上的成就在程派剧目中独居魁首,一直以来久演不衰。...

秦艳任北京京剧院院长

黄文君同志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北京京剧院主要负责同志的任职安排:刘侗同志不再担任北京京剧院院长职务,秦艳同志任北京京剧院院长。...

盘点全国重点京剧院团

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湖北京剧院、山东省京剧院、云南省京剧院、沈阳京剧院、黑龙江省京剧院。...

北京京剧院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演出预告

北京京剧院2024年新春展演季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长安大戏院演出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新编京剧《齐白石》媒体推荐官来了

新编京剧《齐白石》从齐白石衰年变法切入,将京剧与国画加以融合,以凝练和谐的戏剧语汇立体展现出了京剧之美、国画之美、舞台之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