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优秀京剧保留剧目展演

时间:2023-08-11 09:47:52 阅读:
演出时间:10月10日(周二)19:30

演出单位:湖北省京剧

演出剧目:原创古典京剧《徐九经升官记》

演出时间:10月11日(周三)19:30

演出单位:天津市青年京剧

演出剧目:京剧《状元媒》

演出时间:10月12日(周四)19:30

2023年度优秀京剧保留剧目展演原创古典京剧《徐九经升官记》
演出时间:2023年10月10日(周二)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票      价:100-680元

领衔主演:朱世慧

演出简介:

[乱麻团]带过[紫袍梦]

安国侯义子刘钰,并肩王内弟尤金,为争夺李倩娘,兴诉讼。双龙夺珠,雾积云屯,吓煞京都执法人。大理寺正卿中邪,少卿发疯;刑部大人奔丧;吏部尚书省亲;都御史请旨出巡。热辣辣天大一场官司,霎时冷冰冰。

宣召来玉田知县——“醉半仙”徐九经。伤心,九年前两榜夺魁却无状元份,恨侯爷以貌取人!欢欣,七品官平步青云做了三品正卿,谢王爷荐贤举能。嘻嘻,彬彬有礼尤公子婚书在手,名正言顺;哼哼,咄咄逼人少将军天地为证,空口无凭!泾渭分明,成竹在胸。哎呀呀谁知七寸三分处,枝节横生。李倩娘哀哀陈词诉真情,作保人偏又是“姑表亲”!伪证、真情、王命、良心……紧急中更有“仙鹤顶上红”催命!也罢,借“毒酒”且把风波平。黄梁梦醒,脱袍挂冠卖酒去也,保住清白身。

剧中人……饰演者

徐九经……朱世慧

(苦思、公堂)

徐九经……谈   元

(上任、到任、谒侯、求剑)

李倩娘……万晓慧

并肩王……王小蝉

安国侯……江  峰

尤   妃……潘   欣

刘   钰……唐   恺

尤   金……陈   圆

李小二……李奕平

徐   茗……杨   帆

司务甲……周   丹

司务乙……张   健

大太监……裴学君

中   军……杨   曦

司   鼓:邓   伟

操   琴:霍路芳

 

演出单位:大连京剧

演出剧目:京剧《断桥》《将相和》

演出时间:10月13日(周五)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剧目:京剧《失·空·斩》

演出时间:10月14日(周六)19:30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

演出剧目:京剧《锁麟囊》
演出时间:2023年10月11日(周三)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票      价:100-680元

主      演:赵秀君 张   克 康   健 马连生 李秀成 

杨   光 刘俊杰 韩云江 等

演出简介:宋王率郡主到潼台射猎,被辽兵包围。杨延昭由潼台经过,救回宋王及郡主。大臣傅龙之子傅丁奎也正赶来,宋王误以为是傅丁奎救驾,乃将柴郡主许婚。而郡主爱慕杨延昭英勇美俊;赠诗寄意、并以珍珠衫相赠。延昭回京求教于八贤王。八贤王与新科状元吕蒙正解破诗意,奏知宋王。宋王认定是傅丁奎救驾,郡主乃请在金殿辩明真假。于是,杨继业、傅龙各率子上殿,吕蒙正令杨延昭及傅丁奎当面讲明救驾经过,真相大白,宋王宣旨先王遗训:获得郡主珍珠衫者为郡马。杨延昭献出珍珠衫,终与郡主终成美眷。

剧中人……饰演者

柴郡主……赵秀君

吕蒙正……张   克

赵德芳……康   健

宋   王……马连生

杨延昭……李秀成

傅丁奎……杨   光

巴若里……韩云江

傅   龙……朱文成

呼延赞……曹   晟

杨继业……张   桐

司   鼓:崔   洪

操   琴:朱建中

京二胡:孙文庆
2023年度优秀京剧保留剧目展演京剧《断桥》《将相和》

演出时间:2023年10月12日(周四)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票      价:100-680元

主      演:京剧《断桥》

领衔主演: 翟谦  岳峰  张潇涵

京剧《将相和》

领衔主演:杨赤  凌珂 

演出简介:《断桥》《白蛇传》的故事家喻户晓,《断桥》则是其中的一折。讲述的是白素贞自金山寺战败后,行至西湖断桥,腹痛难行,恰遇许仙追踪而来。小青怨恨许仙负心,要杀他,白素贞极力为他解脱,责怪许仙薄情寡义。许仙发誓,要痛改前非,三人言归于好,偕赴杭州。

剧中人……饰演者

白素贞……翟   谦

许   仙……岳   峰

小   青……张潇涵

司   鼓:刘德鹏

操   琴:王   猛

《将相和》战国时,赵国获和氏璧,秦王羡之,设计以十五城换赵国之璧。舍人蔺相如持璧赴秦,揭穿秦王之计,完璧归赵。赵王封蔺相如为首相,老将廉颇不服,屡次与蔺相如做对,蔺为国家大局,几次退让。虞卿以理说服廉颇,廉颇悔悟,负荆至相府请罪,将相和好。

剧中人……饰演者

廉   颇……杨   赤

蔺相如……凌   珂

虞   卿……刘小龙

赵   王……岳   峰

缪   贤……金靖瑜

廉门子……石   宽

蔺门子……李贞哲

付   豹……崔志明

赵   胜……韩子营

马   童……宋子飞

司    鼓:刘德鹏

琴    师:安晶瑜
2023年度优秀京剧保留剧目展演京剧《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

演出时间:2023年10月13日(周五)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票      价:100-680元

主      演:杜镇杰 方旭 韩巨明 宋昊宇 于欣泽 孙震 包岩 等

演出简介:三国时,蜀魏交兵,司马懿统领魏军兵至祁山,诸葛亮料定魏军必夺汉中咽喉要地街亭,选将防守;马谡请令前往;行前,诸葛亮再三嘱咐,切须慎选营地,勿有疏虞,并命王平同往相佐。马谡刚愎自用,不听王平谏言,扎营山顶,致遭魏军围攻,街亭失守。司马懿乘胜直取西城,蜀军兵将俱被调遣在外,西城空虚。仓卒间,诸葛亮难以抵御,遂用空城之计,将城门大开,稳坐城楼,抚琴饮酒,镇定自若。司马懿疑有伏兵,未敢进城,率军而去。马谡贻误军机,诸葛亮为严明军纪,虽惜马谡之才,终于挥泪斩之。并以任人不当,奏明幼主,自请罪责。

杜镇杰艺术简历:

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第三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北京市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2009年为北京市第一批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同年再次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师从刘盛通、宋继亭、王世续、李世霖、谭元寿、马长礼、李甫春、马崇仁、迟金声、白元鸣、叶蓬、杨韵清、吴泽东等京剧名家。他扮相英俊清秀,嗓音甜润醇厚,演唱韵味浓郁,台风潇洒脱俗,表演质朴。擅演《伍子胥》《珠帘寨》《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击鼓骂曹》等剧目。

2023年度优秀京剧保留剧目展演

京剧《锁麟囊》

演出时间:2023年10月14日(周六)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

票      价:100-680元

主      演:迟小秋 鲁彤 梅庆羊 孙震 黄柏雪 倪胜春 等

演出简介:登州富户薛家女儿薛湘灵出嫁,嫁前薛母赠以锁麟囊,内装珠宝,婚期中途遇风雨,在春秋亭避雨时,遇见贫女赵守贞出嫁的花轿,赵守贞感叹身世凄凉不禁啼哭,薛湘灵得知原由,顿生同情,慨然以锁麟囊相赠,雨止各去。六年后,登州大水,薛湘灵与家人失散,流落至莱州,遇见旧仆胡婆,被其介绍当地官员卢家为仆,照顾卢公子天麟,天麟把球抛进一座小楼,逼湘灵去拾,湘灵上楼看见当年的锁麟囊,不觉怆然涕下,卢夫人原来就是赵守贞,见状加以盘问,才知湘灵就是当年赠囊之恩人,遂结为姐妹,并助她一家团圆。

迟小秋艺术简历:

著名京剧程派表演艺术家,现任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1983年拜程砚秋大师嫡传弟子王吟秋先生为师,年仅19岁荣获第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演出程派代表剧目《锁麟囊》《三娘教子》《文姬归汉》《荒山泪》《孔雀东南飞》等。程派艺术风格创作剧目《梁山伯与祝英台》《宋家姐妹》。

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997年荣获文化部第七届文华奖;

2008年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2022年当选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

2008年荣获第五届首都“巾帼十杰”荣誉称号;

2009年荣获第四届北京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

2011年被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2022年领衔主演京剧电影《文姬归汉》荣获第35届金鸡奖戏曲片提名奖;
 

猜你喜欢

2024年是京剧艺术大师、程派艺术创始人程砚秋先生诞辰120周年,为缅怀京剧艺术大师对中国戏曲艺术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由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主办,北京国声京剧团承办并推出“纪念程砚秋大师诞辰120周年——‘国声传程韵’系列专场演出”。...
杨秀丽,北京国声京剧团团长  程派青衣,业余研习程(砚秋)派艺术。京剧教育家李文敏先生入室弟子,也曾多年向京剧名家张曼玲先生问艺。学演剧目:《锁麟囊》《窦娥冤》《荒山泪》《春闺梦》《红鬃烈马》《三娘教子》《贺后骂殿》《玉堂春》《四郎探母》等。...
三月至六月,梅花奖得主傅希如每个月为您带来一则将与相的经典故事,其中英雄人物的侠肝义胆更是令人荡气回肠。...
2024年新春京剧系列演出青岛市京剧院在剧场共上演4台全本大戏、3台折子戏,共计7场次演出,在李沧剧院、永安大戏院接连上演,让岛城市民在过年期间过足戏瘾!青岛市京剧院的优秀中青年京剧演员齐聚一堂,共同上演新春大戏!他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好戏,精湛的技艺和深入人心的表演,让观众共享一个“京”彩纷呈的中国年!...

北京京剧院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演出预告

北京京剧院2024年新春展演季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长安大戏院演出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湖北省京剧院文化惠民演出预告

湖北省京剧院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将于1月23日至27日在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铜石嘴礼堂上演优秀全本大戏及经典折子戏。由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洪山区文化馆和洪山区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洪山区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将于1月26日、28日在卓刀泉社区、杨春湖社区演出,我院将携精彩折子戏与社区观众见面。...
本场演出由北辰区文化馆馆办京剧团队倾情演绎,演员们将用精致的扮相、华美的服饰、悠扬的唱腔展现京剧独有的魅力,为戏迷朋友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国粹盛宴,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1月8日-11日雏凤新鸣——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京剧表演专业首届(2018级)中本贯通试点专业毕业汇报演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