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昆剧团“昆曲周末剧场”本周演出预告

时间:2023-03-10 10:01:13 阅读: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湖南省昆剧团的关注和支持,本周演出的剧目有《鸳鸯笺·扈家庄》、《水浒记·借茶》、《烂柯山·痴梦》,请观众朋友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期待与大家再次相聚昆曲周末剧场。

湖南省昆剧团昆曲周末剧场

2023年3月10日(周五)19:30

湖南省昆剧团古典剧场

(郴州市人民西路36号)

票价:60元/30元

咨询方式:0735-2224395(袁老师)

本周昆曲导赏人: 王福文  

《鸳鸯笺·扈家庄》

李    媛     饰  扈三娘

欧阳苏斌   饰  王   英

司鼓:李 力    司笛:蒋  锋

剧情简介:宋江引兵攻祝家庄,祝彪未婚妻扈三娘自邻庄来援,与梁山好汉酣斗,擒获王英,力败众头领,后被林冲所擒。

《水浒记·借茶》

杨   琴  饰  阎惜姣

王   翔  饰  张文远

司 鼓:陈林峰 司 笛:蒋 锋

剧情简介:与宋江同为县役的张文远路过阎惜姣家门口,见阎婀娜多姿,年轻美貌,便上前搭讪,以讨借碗茶吃对其表现爱慕之意。
《烂柯山·痴梦》

段   丽  饰  崔   氏

王荔梅  饰  衙   婆

卢虹凯  饰  院   子 

刘   荻  饰  张木匠

司 鼓:陈林峰 司 笛:蒋  锋

崔氏不耐清贫,强迫朱买臣离婚后,嫁与张木匠,不久又离开了张木匠,独居在王妈家。一日,衙役来寻找朱买臣的住处,说是朱买臣做了会稽太守,特来报喜。崔氏听闻,悔恨交加。她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做了官太太,朱买臣派人送来了凤冠霞帔。梦醒后,精神失常。
湖南省昆剧团(简称“湘昆”),成立于1960年,其前身为郴州专区湘昆剧团,是新中国成立后,湖南为抢救、挖掘、继承和发展湘昆艺术而组建的昆剧专业表演艺术团体,为全国八大昆剧院团之一。2000年,被原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国家文化艺术人才交流中心认定为中国著名艺术表演团体。建团六十多年来,共发掘、整理和创作演出大戏六十多台,折子戏一百多出。在昆曲系统中,虽“腔出吴中”,但“声各有变”。湘昆音乐既有文雅的共性,又有质朴的个性,表演上优美细腻中显出粗犷豪放的风格。受本土地域文化的影响,加之前辈艺人善于从人民生活的土壤中汲取营养,湘昆接地气、节奏明快,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田汉称湘昆是山窝里飞出的金凤凰。

剧团阵容整齐,艺术功底扎实,表演特色鲜明。培养出国家一级专业技术职称六人,国家二级职称三十余人。获“梅花奖”三人;“兰花奖”、“芙蓉奖”、“小梅花”等省部级大奖近四十人,还培养出了湖南省第一个戏曲表演研究生。剧团多次晋京、赴港澳台地区演出,出访日本、菲律宾、新加坡,代表国家文化部应邀出访英国、德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土库曼斯坦,成了推介郴州、宣传湖南、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美名片。

猜你喜欢

杨帆,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侯少奎先生入室弟子,专攻昆曲大武生。主演《陶然情》《爱无疆》《图雅雷玛》《飞夺泸定桥》《荣宝斋》《林徽因》《宋太祖千里送京娘》擅演传统剧目《夜奔》《单刀会》《千里送京娘》《别母乱箭》《夜巡》《义侠记》《华容道》《麒麟阁·三挡》等众多优秀剧目。...

昆山当代昆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争耀

张争耀,主攻巾生兼官生。师承石小梅、钱振荣、程敏、岳美缇,2018年独立制作了昆曲《幽闺记》获得了第二届京昆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并出版了个人影像资料《幽闺记》。...
全本大戏《宦门子弟错立身》《临川四梦汤显祖》《小孙屠》《义侠记》《九莲灯》《看钱奴》《我的浣纱记》,折子戏《宝剑记·夜奔》《桃花扇·沉江》《邯郸梦·云阳法场》《铁冠图·对刀步战、别母乱箭》《牧羊记·告雁、望乡》《西凉图·诈历城》《千里送京娘》等。...
4月12日晚,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戏剧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戏剧晚会在澳门伦敦人楼兰宴会厅盛大开启,上海昆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钱瑜婷、张前仓带来昆剧《扈家庄》选段精彩表演,以英姿飒爽、利落矫健的对打武戏生动诠释昆曲魅力,赢得满堂喝彩。现场和幕后都有哪些值得纪念的精彩瞬间?让我们一睹为快!...
4月28日至5月4日全国八大昆剧院团将带来优秀剧目展演、折子戏演出、艺术赏析、90后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汇演、昆曲进商场等丰富的活动,是昆曲的艺术盛会!...
元杂剧《西厢记》以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表达了“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的美好主题。...
从《牡丹亭》《西厢记》到《孽海记·思凡》《宝剑记·夜奔》,从迤逦浪漫的爱情佳作到慷慨悲壮的英雄故事,双方一次次向北大学子展示昆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搭建起昆曲艺术与青年人的纽带桥梁,以昆腔昆调的水墨雅韵浸润莘莘学子,让古老的昆曲艺术在北大广结知音。如今,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已成为讲堂艺术活动中重要的校园文化品牌。...
张贝勒,师从蔡正仁、岳美缇、周世瑞、丛兆桓、马玉森、许凤山、汪世瑜、石小梅、周志刚、邵峥、李公律、萧润德、杨少春、叶金援等京昆名家。主演剧目《长生殿》《牡丹亭》《连环记》《琵琶记》《桃花扇》《铁冠图》《金雀记》《李清照》《断肠辞》《李香君》《罗浮梦》《画堂春》等。...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